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發展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4-24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戳破不缺電謊言

期數 / 作者:1079期

出刊日期 : 2017/08/24

售價 : 99 元

緊急支援的3個機組,怎麼全延宕? 未來發電主力的天然氣站,為何無法動工? 太陽能、風力發電,喊了6年仍原地踏步? 核一廠即將除役,配套措施在哪裡? 不漲電價、不要空汙、不傷環境、不要核電、又要產業發展 我們要用什麼發電?

綠色德國奇蹟

期數 / 作者:807期

出刊日期 : 2012/06/07

售價 : 99 元

德國,靠工業出口吃飯的歐洲經濟大國, 卻放棄核電走上綠能之路, 誰說沒有核電,就無法發展經濟? 台灣日照比德國多、風力比德國強, 他們能,我們為何不行? 《今周刊》深入6座城市,探討德國電力大革命, 為台灣發現一條新的能源之路。

掌握六大產業趨勢 你就是未來最搶手的人才/台灣最佳特色大學

期數 / 作者:752期

出刊日期 : 2011/05/19

售價 : 99 元

台灣許多大學生感嘆,上了四年大學卻沒學到一技之長, 出社會做的也不是自己喜歡的工作。 同時學校也很憂慮,因為少子化使得學校面臨倒閉危機。 如果學校瞄準國家未來發展方向,確定自己的特色, 就能招募志趣相同的學生, 不但讓學生能學以致用,大學也能建立自己的品牌, 還能為國家培養新興產業的人才,創造三贏局面。 《今周刊》根據政府推動的六大新興產業, 並訪談多位專家與業界代表,精選出台灣最具特色的大學, 作為讀者就學、求職或求才參考。

兩岸三地1000大》面對百度、阿里巴巴進逼 騰訊如何拚過對手?

期數 / 作者:750期

出刊日期 : 2011/05/05

售價 : 99 元

對於外界傳出騰訊壟斷市場的批評聲浪, 騰訊主席馬化騰強調公司絕對無法壟斷市場。 他認為百度、騰訊和阿里巴巴各自的優勢已然確立, 但騰訊仍將在對手占優勢的領域持續發展, 只要滿足客戶的需求,一切就會水到渠成。

二代健保狠削你的錢

期數 / 作者:701期

出刊日期 : 2010/05/27

售價 : 99 元

你知道二代健保保費將大暴漲嗎?漲幅最高近32倍。 工作越努力、賺的錢越多的人,要繳的保費就越多, 二代健保不只懲罰單身、還懲罰認真打拚的上班族。 二代健保想要解決不公,但卻是在不公平的所得稅基礎下計算費率, 因而製造了更多的不公,民眾變成最後的提款機、一頭牛被剝兩層皮。 未來,高科技產業健保費用暴漲, 企業為了降低健保費用, 恐減少高階人力,產業發展與國家競爭力將大受影響! 健保費上漲,醫療品質卻沒有隨之改善,二代健保只處理財務問題, 形同半套改革,並沒有解決真正的問題。 一個關係你我口袋及健保長遠發展的法案,值得全民關注。

幫你的呆存款找到好投資

期數 / 作者:695期

出刊日期 : 2010/04/15

售價 : 99 元

銀行利率不到一趴、物價飛漲, 當利息追不上物價,就形成了負利率, 它不僅影響你我的生活,也是大家累積退休存糧的隱憂。 當內需不振,經濟不再高度成長, 台灣錢淹腳目的結果是,每隔一兩年,負利率就會來敲門。 這是台灣經濟發展的困境,如果不想讓存款越存越薄, 只能靠自己,幫你的錢,找到對的投資!

向市井大戶學投資

期數 / 作者:676期

出刊日期 : 2009/12/03

售價 : 99 元

當一位投資者在台股的資歷超過20年,這意味著什麼? 過去20年,台股歷經三次萬點、三次崩盤, 漲跌結構也從金融、地產,走到電子科技, 2000年後換中國概念股抬頭,每一個階段,都有不同的主流族群, 能夠安然度過20年生存下來,操盤能力自然不同凡響。 《今周刊》為讀者找到5位投資資歷超過20年的「老先覺」, 公開他們的投資絕活,有趣的是,不少人不看K線、不問明牌、不盯盤勢, 靠多年累積的經驗,發展出屬於自己的投資哲學, 更重要的是,他們都賺到錢,而且是「大錢」。 透過這些股海老先覺分享心得, 你也可以吸收最上乘的投資心法, 讓自己脫胎換骨。

電動車熱浪來了

期數 / 作者:1218期

出刊日期 : 2020/04/22

售價 : 99 元

特斯拉美國廠停工,為何股價逆勢漲7成 全球10大車廠開賣,歐洲電動車在車市衰退下卻成長75% 電池成本降、油車禁售令,10年後銷量超越油車! 特斯拉發展中國供應鏈,台廠會陷掉單危機嗎? 油轉電革命催出17兆商機,供應鏈新面孔出列 台股教戰>特斯拉12檔高純度、新夥伴概念股特搜 ●嘉裕西服前總經理 江育誠 ●牙醫作家 李偉文 聊心態、聊準備、聊自己的墓誌銘 身兼七職商場老將、熱愛生態牙醫作家對談: 退休這堂課要有KPI,也需要練習 員工自律、長官放權大考驗 「在家工作管理學」解碼 威秀大股東、朝桂老總痛揭娛樂餐飲經營3大困境

甜甜圈經濟學:破除成長迷思的7個經濟新思考

出刊日期 : 2020/06/24

售價 : 420 元

震撼西方經濟學界、企業界的嶄新理念! 荷蘭阿姆斯特丹率先採用「甜甜圈模型」,改善新冠病毒大流行後的經濟混亂! ※《金融時報》經濟類年度最佳圖書 ※《富比世》年度最佳商業書籍 ※權威商業書評網站「800-CEO-Read」趨勢與公共事務類年度最佳書籍 專文推薦── 安納金│知名財經作家 黃育徵│循環台灣基金會董事長 楊斯棓│方寸管顧有限公司首席顧問/醫師 蘇孟宗│工研院產業科技國際策略發展所所長 矚目推薦── 戰鬥媽媽 王南琦、媒體工作者 黃哲斌、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常務理事 趙家緯、新思惟國際創辦人 蔡依橙、 作家、出版人 顏擇雅、泛科知識公司知識長 鄭國威、阿爾發投顧董事長 陳志彥、《金融時報》首席經濟評論員 馬丁.沃夫、英國生態經濟學家 提姆.傑克森、《衛報》專欄作家 喬治.蒙比奧特

書名:【經濟部技術處法人科專成果專輯】未來,一直進步

出刊日期 : 2022/03/24

售價 : 0 元

《未來,一直進步》公開載閱,線上閱讀由此去→ https://reurl.cc/nEG8O8 經濟部技術處推動我國產業技術研發與創新,規劃執行科技專案,整合法人研究機構、產業界與學術界能量,研發前瞻且具產業應用潛力之技術,促進新興產業發展與產業升級轉型。 技術處為表彰對國內經濟和產業貢獻卓越者,特辦理『法人科專成果表揚』,設置「績優技轉獎」、「創業潛力獎」、「科專有感科技獎」、及「優良計畫獎」等獎項,本書也特別集結18項創新技術及研發成果,藉此鼓勵法人更勇於開發具前瞻性、關鍵性及跨領域之產業技術,將研發成果多元移轉落實於產業,提升產業創新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