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責任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3-29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說「不」的力量

期數 / 作者:986期

出刊日期 : 2015/11/12

售價 : 99 元

拒當濫好人 搶回職場主導權 被老闆拗、被客戶刁、被同事推責任,你只會默默承受? 不懂說「不」,永遠擺脫不了只有苦勞、沒有功勞的窮忙人生 花旗管國霖、「翟神」翟本喬,傳授職場優雅說「不」的藝術 9個技巧、10個守則 2016換個方式練成功

坑殺小股東黑幕

期數 / 作者:703期

出刊日期 : 2010/06/10

售價 : 99 元

茫茫股海,大股東擁有絕對的主場優勢,早就不是新聞。 但近年來,資本市場遊戲日益翻新,減資、私募、釋股, 在令人眼花撩亂的資本遊戲中,小股東的權益一次又一次被踐踏。 大同的林蔚山、威盛王雪紅以及友達李焜耀, 這些聲譽顯赫的大老闆們,都在其公司的利益分配中, 把大餅從小股東口中挖出來,一刀切給了特定人。這是台灣資本市場的悲哀! 金管會、證交所應該負起監理責任, 針對這些情事是否違法,給小股東明確的交代。

誰 縱容出絕命列車

期數 / 作者:1268期

出刊日期 : 2021/04/07

售價 : 99 元

普悠瑪出軌後,交通部認定台鐵完成75%改善事項, 卻發生更慘烈事故,是誰的錯? 說好的「跨部會改革委員會」兩年未成立,行政院沒責任? 連虧40年、電纜斷裂才換、監院批「安全意識薄弱」, 但票價26年不變……,品質低落,能全怪台鐵? 台鐵員工心聲:設備故障頻繁,內勤同仁寧願放棄升遷,也不想當列車長天天搭車 貝萊德執行長 芬克 先鋒執行長 巴克利 史上最華麗陣容 貝萊德、先鋒、英國法通、富達… 都加入「零排放投資倡議」 32兆美元ESG追逐戲碼上演 5高手公開「升級版財報選股」口袋名單 打進南美商用衛星、搭SpaceX升空…台灣太空新秀出列

一起挺過去 台灣關鍵14天戰疫

期數 / 作者:1274期

出刊日期 : 2021/05/19

售價 : 99 元

專訪>陳建仁:台灣人深刻的自覺和責任感,讓我對度過疫情很有信心 防疫戰>李秉穎:理想狀態,疫情高峰會在7到14天後過去 物資戰>全聯老董林敏雄親自巡點,哪裡缺貨立刻調齊 疫苗戰>高端500萬劑原料備妥,「產能、交期沒問題」 老謝:烏雲下,台股的3道曙光 ●方舟投資執行長 凱薩琳.伍德 重押的特斯拉股價急殺、核心持股頻遭空襲 「破壞式創新女王」旗艦基金淨值慘跌 散戶投資人為何不離不棄力挺? Q1獲利、殖利率雙高績優生 這十檔逢低買 5天兩度限電 備轉容量這樣粉飾缺電現

原視界ISSUE 31交棒!為我們挺身而出(只提供電子版,不提供紙本)

出刊日期 : 2021/07/07

售價 : 0 元

《原視界ISSUE 31交棒!為我們挺身而出》免費下載→https://reurl.cc/nolkXl 1990年代前,臺灣政府因未曾正視原住民的民族地位,而未有確切的民族政策治理。為爭取原本即屬於自己的權利,原住民紛紛走上街頭,突破國家與主流社會帶來的困境,建立原住民族的地位與集體權。 若沒有這群前輩奮勇向前,原住民族不會受到社會重視,也難以翻轉弱勢處境。如今,原運的先行者們雖已退居幕後,但他們正以另一種形式展開「部落的運動」,肩負起文化傳承的責任,將畢生累積的豐富知識與經驗,無私地傳遞給下一代。

秋頌—大學社會責任的深耕與創新(提供電子版,不提供紙本)

出刊日期 : 2021/12/28

售價 : 0 元

《秋頌—大學社會責任的深耕與創新》公開載閱,線上閱讀由此去→ https://pse.is/3x7ha7 本書《秋頌》集結了2021年臺灣多所大學推動大學社會責任(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 USR)的好案例,尤其是臺灣在五月中旬面對Covid-19快速襲捲,身處在危急的風險下,大學師生們仍積極做出調整和因應,重新定義了疫情之下的公共責任及學術創新。 USR第二期第二年共有93所大學共204件計畫參與,透過人才培育、在地連結、國際連結、校務治理等面信的努力深化,強調師生、社群、跨部門的多元對話,朝向SDGs前進。《秋頌》是一本值得分享的紀錄讀本,內容刻劃當代大學的動能,極富熱情的師生如何帶動大學學術參與真實社會的公共議題,形成務實的哲學觀點和行動方法。

解封準備好了嗎?

期數 / 作者:1313期

出刊日期 : 2022/02/16

售價 : 99 元

全球盤點》重要經濟體都正走向鬆綁管制,台灣能不跟上? 企業心聲》歐、美、日商展恢復,台灣還持續停辦,嚴重傷害採購關係 獨家調查》僅37%民意贊成開放邊境,政府如何讓國人安心? 陳時中:與病毒共存,防疫不再只是政府責任 環球晶董事長 徐秀蘭 「我不斷被問,台灣是不是個危險的國家?」 「宣布併購第一天,我就啟動B計畫」 環球晶初嘗併購滑鐵盧幕後 獨家告白》晶圓女王徐秀蘭的400天震撼教育 老謝解讀》史上最強元月營收的亮點與訊號 透視烏克蘭危機的大國梭哈 為何「美元」是終極武器?

央行暴賺的代價

期數 / 作者:1402期

出刊日期 : 2023/11/01

售價 : 99 元

每年歲入10%靠它,明年更被逼繳庫2000億, 年年發大財的國庫金雞母,卻阻升台幣傷內需? 獨家調查》憂台幣匯率、利率政策長期扭曲,7成財經學者反對央行扛繳庫責任 火線專訪》美國聯準會寧可慘賠也要升息,前副主席:央行的任務不是賺錢 關鍵解方》前央行副總裁、財政問題權威…,「戒斷央行繳庫」該做的事 專訪》法國政壇首位「被出櫃」同志 從17萬人遊行見證台灣性別平權 走過人權暗黑 巴黎副市長的「倖存者」告白 日本現場》豐田氫能車戰略曝光 台廠能受惠? 半盲父養出空手道金牌女兒 谷筱霜踢穿人生高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