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偏鄉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4-20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偏鄉阿嬤靠電腦翻轉人生!

63歲的吳阿嬤,從完全不會電腦,也不會拼ㄅㄆㄇ,卻用一根手指頭慢慢敲著鍵盤,完成一本介紹在地料理的菜單,不只成功行銷家鄉,甚至獲得虎尾科技大學的肯定,拿下數位應用比賽優勝!

長了翅膀的圖書館 飛入偏鄉散播愛

一部車、一隻療癒狗,麗嬰房的行動圖書館二年來,走進偏鄉二百多個小學,陪伴孩子們閱讀、說故事,不僅療癒了偏鄉孩子的心,也讓他們從閱讀中看見世界。 觀看更多:https://goo.gl/fKqaLo #麗嬰房 #圖書車 #療癒狗 #偏鄉

直擊日本不思議! 高齡小鎮讓森林.古宅變身「小矽谷」

只有5000人口的深山偏鄉,變身小矽谷 開農場推動青年返鄉務農,廢校改造成人氣景點 活用老宅空屋,可住、可開店…… 翻轉老聚落成最夯「工作天堂」 直擊!3個沒落凋零的超高齡小鎮如何絕地轉生!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今周刊1114期》: https://goo.gl/jupaJU #日本 #高齡 #地方創生 #神山町 #小矽谷 #今周刊

翻轉人生的15天 他們為台灣偏鄉注入「心」活力

你願意花15天的時間,走入偏鄉、傾聽在地的聲音嗎😳? 中華電信基金會「蹲點.台灣」活動已經邁入第11個年頭,共帶領逾500位大學生走出舒適圈、體驗在地生活,學習如何透過自己的力量為這塊土地帶來改變的契機💪 一起來聽聽這堂「教室外的課程」如何翻轉他們的人生。

給魚給釣竿都是「錯誤答案」 翻轉偏鄉貧窮問題靠「這招」

六年前江宥寬因緣際會進入了國際的NGO組織,卻被真實存在的「貧窮問題」給深深震撼! 「給魚跟給釣竿都只是治標不治本,我們真正該做的是『打造一個適合釣魚的環境』。」   透過精準的飼育紀錄、科技輔助,他們把「養雞」,變成一件「超科學」的產業!大小胖瘦、油脂比例通通可以「客製化」!幫助偏鄉的農民走出市場新大陸,變身頂級雞農! 「讓他們對自己的工作感到驕傲,才能真正扭轉貧窮。」

背20公斤闖斷路只為救人 奉獻偏鄉40年 新竹1/3全靠她在罩

新竹縣尖石鄉全面積約527平方公里,占整個新竹的1/3,但這裡的醫療資源卻長年不足,不管是車禍、接生、插管、居家照護,全靠「她」勇闖第一線,跑遍整座山頭!

連總統都等他回信!全球4萬名孩子寄信給台灣聖誕老人!

叮叮噹🔔~叮叮噹🔔~ 你曾經寫信給🎅🏻聖誕老人嗎?他有回信嗎? 從2016年開始,台灣也有會回信的🤶🏻聖誕老公公唷! 每年,他都會透過聖誕卡藏著小驚喜,讓世界各國的朋友認識「Taiwan」,還會偷送聖誕禮物給偏鄉小朋友🎁 走~跟我們一起認識「台灣聖誕老公公」ヽ(*´∀`)ノ☆

誰說老師不用學習? 偏鄉熱血老師號召全台教育者:跟孩子一起學!

王政忠,在全台最窮平地鄉鎮教書25年,卻是台灣唯一一個獲得三大教育獎的老師! 他的教室只有「樂在學習的孩子」,沒有「想要逃避的學生」,問起他教學的訣竅,他說「跟孩子一起學習!」 這一切都要從一場意外的教學觀摩說起,讓他醒悟出台灣教育僵化的最大問題:「老師們總用過去的知識,教現在的學生,面對未來的問題。」直言,當了老師就停止學習,是對學生最大的不公平! 於是他掀起一場學習革命,創立了全台灣最大的「教師自主學習營」

台灣導演罹腦瘤「剩半年可活」 賣房籌千萬為偏鄉做這件事!

得過好萊塢國際3D大獎、金鐘獎肯定的導演曲全立,沒有繼續在商業電影中「撈金」,而是選擇走進偏鄉,賣房籌千萬打造3D電影行動車,花十年走遍全台,只為播電影給偏鄉孩童! 「傻瓜一直在路上」,笑稱自己是傻瓜的曲全立,35歲被診斷出腦中長了一顆拳頭大的腫瘤,如不開刀只剩下6個月時間,更被醫師兩度宣判死刑,一起來看他的傻瓜之路。

往返就要4小時!鄒族女醫師奔走偏鄉十多年只為「這件事」

出生於阿里山鄒族的安欣瑜醫師,當初為了罹癌父親返回嘉義工作,沒想到一待就是12年,並走進偏鄉看診,為了部落健康奔走。 不忍心看到臥床癱瘓的病患,卻只能乘坐貨車下山就醫,安欣瑜帶著醫療團隊,親自到病患家中看診,來回車程就要4小時,還得克服暈車、路況不佳等挑戰,十多年來默默守護偏鄉居民的健康,安欣瑜更是部落村民口中的天使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