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參與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3-29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中小企業與數位創新雙核心 開創亞太區域合作新典範

APEC是臺灣參與國際社會的重要平臺,長期以建設性會員體自許,針對多項發展趨勢提出倡議,希望藉由貢獻一己之力推動國際合作。像六月在臺北舉辦為期四天的「2019 APEC IncluNext Week」,即是「城鄉創新生態圈倡議」及「中小企業O2O倡議」這兩項臺灣向APEC提案的主場活動,廣邀亞太菁英齊聚一堂,分享經驗並展示階段成果。

原來台灣媽寶這樣來的? 他們其實也不想18歲還當媽寶!

有沒有一種可能,「媽寶」是因為法規而逐漸產生的? 在台灣,《刑法》規定18歲是完全責任能力人,但《民法》成年年齡是20歲,其實,1929年修訂的《民法》早已不合時宜。 當你滿18歲,還未滿20歲,你想要開戶、辦理學貸,都還需要監護人授權與同意,這讓很多青年相當困擾。 英國、法國、德國等歐洲國家在70年代就已經下修成年年齡為18歲,那台灣呢? 或許下修民法成年年齡,可以減少「媽寶」的存在? 《你也能一同關心參與民法下修18歲議題》 個人連署支持「修民法挺青年」:https://reurl.cc/K6QWjp 團體加入「修民法挺青年陣線」表單:https://forms.gle/SuJCFf4BRLzDfVA7A   🔎更多相關資訊:http://bit.ly/2W1ZC6M

6成員工來自弱勢家庭 這對夫妻用"愛"在國際發光

在職場上,有些人因為年紀、家庭甚至犯罪紀錄的關係,找工作處處碰壁... 然而,這家公司卻優先錄用這些職場上的弱勢族群,不僅提供友善的工作環境,更解決了他們經濟上的困難,甚至帶著員工參與公益活動。 不僅如此,在這對熱心公益的夫妻經營之下,2016年便成為了亞太區得分最高的B型企業,太太鄭惠如更被富比士雜誌評選為「亞洲30歲以下最具潛力傑出人士」。 一起來看看他們如何用「愛」在國際發光吧!

冠狀病毒之父警告:病毒會再來 人類須備戰

台灣冠狀病毒之父賴明詔,是全世界最先參與研究冠狀病毒的科學家之一。   面對此次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武漢肺炎,他指出,即使隔離做得好,病毒也很有機會再來。   🏆更多冠狀病毒之父的故事:https://bit.ly/3dxx6Sx

日本也羨慕的天才IT大臣 她用這招降伏「酸民」

當新冠肺炎來襲,人人搶口罩之餘,由民間工程師與政府部門合力製作的「口罩地圖」成了救星,甚至在日、韓等國也大受好評。   「讓會吵的朋友不是要糖吃,而是進廚房一起炒糖吃!」   唐鳳透過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廣納網友意見,引進民間智慧、在公務機關注入創新思維,促成了一次次成功的官民合作!  

越南,黃金十年正要啟動 找到投資新契機 老謝獨家分享

瑞銀(UBS)點名東亞經濟最佳亮點之一的越南,防疫成效傲人,經濟成長急起直追,備受國際市場關注。 越南,黃金十年正要啟動,消費、金融、城市建設、投資市場…等全面升級,想參與越南的「起飛期」,當然不能錯過【越南機會 】,一起來看看老謝怎麼說。

帶年輕人顧軍事雷達、救彰化風機! 83歲台電老兵的傳承大計

今年83歲的劉錦文走起路來已經一跛一跛,幾乎所有台灣電力的重要里程碑都有他的影子。 65歲退休後,他仍不辭辛勞,親筆書寫一本本講義,參與樂山雷達站電廠運維,把累積近一甲子的電力專業,傳承給下一代💪💪 😎更多劉顧問的故事:https://bit.ly/3mmxNCX

2021年ESG永續台灣國際峰會 盛大登場

世界的經濟與社會秩序已經重新翻轉,新冠狀疫情後的新常態、供應鏈未來面臨的國際零碳與綠電的標準。全世界都已經發現永續發展的重要性。 2021年ESG永續台灣國際峰會,邀請您一同參與這個關鍵時刻。

《還海行動1095》企業如何發揮永續影響力?這間公司就從關心在地環境開始!

台灣前四大有線電視系統台(MSO)業者《台數科技》, 秉持著對在地環境的關懷,面對日益嚴重海廢問題,今年響應參與「還海行動1095」海岸淨灘活動,共同呼籲喚起社會大眾對垃圾源頭減量的重視、及廢棄物循環再利用等永續價值。

新北佈局青年未來 培養專業幕僚 、企業跨域人才關鍵能力是「這個」?!

新北市府推出「市政經理人」見習計畫,讓更多新北青年參與公共政策、體驗幕僚的工作並了解公部門如何運作,同時也讓市府從新生代青年身上持續學習、建構出青年們心中的理想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