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就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3-29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一位台灣女孩在尼泊爾掀起了一場溫柔革命

台灣七年級女生林念慈畢業後即投入非營利組織工作,在服務過程中,發現在尼泊爾,女性的生理期往往被視為「不潔淨」。看到這樣的狀況,她決定要在尼泊爾成立「棉樂悅事」工作坊,提供當地婦女就業機會。她說,從無到有的創業過程中,最重要的是「要被自己的想法感動」... 閱讀全文:https://goo.gl/F6m95g

拚防疫也拚經濟! 新北六都滿意度居冠 全因「這些事」

過去3年,除了面對疫情挑戰,新北市持續招攬國際大廠投資,鏈結在地中小企業,帶動產業轉型,創造8萬2千個就業機會,開拓逾80億元商機! 更推動庶民經濟、市場翻新計畫,打造現代化複合型商場,刺激在地消費商機,展現城市生命力,逐步實現新北市「安居樂業」終極目標。 看影片了解,新北市3年「有感經濟」政策推行成果。

打工受傷、請假又沒薪水怎麼辦? 這縣市推出「免費保險」讓工作更安心

疫情衝擊下工作難找,大部分年輕人待業期平均要半年,一開始只能從事接案、兼職工作,15歲到24歲之間的青年,已成為「非典型勞工」占比最多的年齡層。 像是外送員🛵、個人接案,多半沒有勞健保,屬於風險較高的階段,萬一在上班途中發生車禍、因工受傷等意外,卻得自行承受醫藥費與請假沒收入的雙重壓力,青年就業安全的保障該由誰負責呢?

誰說嘉義又老又窮! 翁章梁用「這幾招」翻轉農業大縣

提到嘉義縣,許多人會想到的是農業大縣或是台灣糧倉,因為過去產業過度集中於農業發展,造成就業機會不足、青壯年人口外移等多重挑戰。 嘉義縣長翁章梁上任後積極布局無人機產業、科技園區等硬實力,力拼將農業大縣轉型「農工大縣」,喊話將創造6萬多個就業機會,讓更多人認同嘉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