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建築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3-29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頻頻被問「台灣在哪裡?」 捷克建築師用「這招」讓他們認識台灣!

「我總覺得台灣人低估了自己的文化!」說這句話的Petr Danda是捷克一名建築師兼藝術家,第一次造訪台灣就被深深吸引,然而他與台灣的緣份沒因此結束,後來以研究生身分來台灣交換一年,更群眾募資環島一個月… Petr Danda說,其實捷克人除了喝酒,喝茶頻率比喝咖啡還高,大家會在茶館沙龍邊抽水煙邊喝茶聊天,只不過使用的是茶包,因此當他觸碰台灣品茶方式,才會如此大開眼界,「真正的茶葉是這樣的,是不一樣!」 Petr Danda笑說,台灣年輕人愛喝手搖飲料,每次看到他泡「老人茶」,都會說他比較像台灣人。 究竟Petr Danda還做了哪些瘋狂的事呢?

愛閱苗栗

人民喜歡閱讀的程度代表一個地方的文化底蘊,為了讓閱讀成為全民運動,苗栗縣長徐耀昌在縣內國中小學校園內,設立了31座極具特色的社區共讀站,其中海寶國小的共讀站「絃寶智慧屋」更在2022年獲得建築界奧斯卡「建築園冶獎」的殊榮。

🌏植下永續的種籽 中華工程在城市中種下一座未來

全球氣候變遷日益嚴峻,威京集團旗下中華工程早在ESG議題尚未普及前,就以綠建築概念打造台灣藝術住宅代表陶朱隱園,並持續在中工雲宇宙AI園區落實永續理念,為城市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 位於土城的中工雲宇宙AI園區,擁有超過8,400坪的生態綠境,還有40%面積設置太陽能板,每年估計超過28萬度的綠電供應。園區更將人工智慧與物聯網技術整合於機電系統中,針對氣體碳排進行監測、管理,符合ESG永續目標。

🌏🌲打造綠色永續企業 中石化提前部署 推動石化、土開雙主軸

翻轉大眾對石化工業排碳大戶的印象,中石化不僅投入超過30億降低碳排,更早在2012年就成立節能減碳小組,致力成為綠色永續企業。除了石化本業外,中石化也積極開發永續建築,今年甫在英國國際房地產獎IPA獲得兩項大獎殊榮的京華廣場頂級商辦園區,以ESG為概念打造,勢將成為全台永續商辦標竿。

在都市中擁抱自然一點都不難! 高雄這棟建築還會「呼吸」?

在看屋買房時,你會考量什麼呢?疫情之後,民眾在購屋時除了考量外觀、室內設計外,現在更加重視以「健康安全」為居住需求的考量。 ​ 高雄在地建商《永信建設》,低調深耕大高雄,以高質感住宅品質與售後服務,堅持「以人為本」的品牌精神,致力於打造健康住宅,注重通風、採光機能,嚴選高質感建材打造健康、自然、品味的適居好宅,成為住戶心中家的歸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