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成大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4-25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家長到宿舍擦地板...「台灣媽寶家長現形記」爆世代新危機!

台灣小孩被慣壞?!家長竟到宿舍跪擦地板 外籍大學生看台灣同學 過半有媽寶症 「媽寶」現象正在侵蝕台灣年輕人的競爭力 忍住插手慾望,是開始將孩子養成大人的第一步 交大校長張懋中 教育像作畫,要適度「留白」 獨家專訪》募蚊帳救非洲小孩的母女對談分享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今周刊1122期》:https://goo.gl/xNskMQ 📺Youtube高畫質:https://youtu.be/7jd_IAnkXEk

僑生來台遭誣陷成共諜!針刑逼供、入獄12年喝馬桶水求生!

70年代的政治受難者陳欽生,來自馬來西亞的他,1967年來到台灣就讀成功大學,沒想到竟成為他的人生惡夢開端... 大二那年,陳欽生從平凡的成大學生,竟淪為台南美國新聞處爆炸案嫌犯,起因只是遭人誣陷! 調查局人員殘忍手段「針刺指頭」、「逼吞血塊」、「倒吊灌鹽水」等極為不人道酷刑,只為逼他寫下造假自白書,最後以共諜罪名,判刑12年。 但他沒有仇恨而是滿懷感謝:「當我被抓時,痛恨這塊土地,但台灣人的鼓勵與幫助,讓我不再恨國民黨奪走我的自由與青春。」 陳欽生決定起身將自己的故事告訴更多台灣人,勿忘歷史!

【小漁港變身台灣之光! 他們用「工程奇蹟」守護下一代】

彰化擁有廣闊的潮間帶和豐富的魚獲資源,但你一定沒想到,一項「世界最大」的工程奇蹟也在彰化! 近年來汙染和氣候變遷問題,彰化漁民收成大減而影響生計,彰化漁會主任心痛表示:「能源轉型是必要的,要阻止海洋繼續暖化,我們的後代才能繼續有魚吃。」 發展綠能是能源轉型的重要關鍵,但要克服台灣「土地有限」的問題,《和暄綠能》透過「這設計不僅突破環境限制,更運用工程實力,參與打造出「全世界最大的海上太陽能發電案場,一起來看他們如何用「工程奇蹟」守護下一代!

【地層下陷、砂石盜採成荒地30年! 種田不行改種「電」!】

「林邊只要颱風天就淹水,這是林邊人的共同記憶!」地層下陷讓居民好無奈, 長年下來只能看著田地泡在水裡,無法種植作物,加上農村老年化, 許多土地也面臨沒有農夫耕作的困境,只能看著它荒廢。 不只林邊,2、30年前屏東高樹鄉也曾因為不肖業者盜採砂石, 造成大面積的天坑,回填後土地也無法耕作,林邊地層下陷土地、高樹的砂石盜採區, 這幾年都因為「光電」,讓原本的土地恢復以往的活力。

【砂石盜採土地荒廢30年! 靠「太陽」種出綠金?】

屏東高樹鄉位於水源保護區,水源來自於大武山,種植出的農產品口感好,沒想到20多年前卻因不肖業者非法盜採砂石,許多土地形成大面積的天坑! 甚至被傾倒醫療廢棄物、廢棄土方等,回填後也因為排水設施不良,土地貧瘠也無法進行農業耕作,變成一片荒地。 寶島陽光進駐高樹後,結合光電綠能讓土地再次活化,寶島陽光再生能源集團執行長卓國良更期許扮演台灣在能源轉型上的重要角色,一起來看他們怎麼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