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新冠肺炎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3-29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口罩政策逆轉勝關鍵 唐鳳的民間神隊友:是他!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上升,超過175個國家淪陷,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資更是大缺貨,甚至被哄抬到天價,反觀台灣的高警覺性和超前的口罩政策則成為世界各國關注的焦點!很多外媒都歸功於IT政委唐鳳,但唐鳳受訪時卻語出驚人,道出真正的幕後神隊友,竟然是.......。

兩次包機都是「她」 直搗重災區苦撐十小時:一定帶大家回家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台灣也多次派出專機接回滯留在各地的國人,其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日本公主號任務」以及「武漢包機任務」,然而在這兩次最驚險的包機任務中,都有「她」溫暖的身影……。

疫情重創也要「咬牙撐下去」!1.05兆紓困搶救中小企業

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重創了台灣的中小企業以及攤商,不少業者選擇放無薪假、甚至歇業。   「我們從2月份就開始在虧錢,虧了將近200萬。」50年名餐廳天廚菜館總經理陳虎符感嘆道,現在也只能繼續咬牙苦撐下去…   另一頭剛取得紓困資金的士林攤商廖振宇,原先也打算收掉攤位,「每天的生意只做1000塊錢,連房租都不夠付…」   因此,為了幫助這些業者,政府祭出1.05兆元的經濟紓困,號稱史上規模最大、涵蓋對象最廣,但實際上業者的心聲是如何呢?

最接近社區感染的一戰! 「他們」用36小時守住台灣!

台灣成功防疫成為全球相爭報導的典範!但你知道嗎?其實台灣也曾面臨社區感染與全境擴散的危機,36小時內若沒有找出感染源,今天的台灣恐怕將面臨另一個局面。 當全台出現第一個新冠肺炎死亡案例,看看彰化是如何力挽狂瀾,捍衛台灣!

月虧400萬 差點賣掉全球唯一專利 政府紓困「就像一場及時雨」!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各行各業哀鴻遍野,政府也史上頭一遭直接對企業做出紓困補助,許多企業也抱持「半信半疑」的態度,到底紓困補助對產業界是否真的有幫助呢?讓我們來聽聽他們怎麼說……

婚宴全取消!心之芳庭營收少2000萬! 三天拿到紓困金讚:比日本快太多!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各國政府狂發紓困津貼,許多人抨擊台灣紓困政策不如鄰近他國來得簡單方便,但真的是這樣嗎?台灣紓困政策真的樣樣不如別人嗎?

日本也羨慕的天才IT大臣 她用這招降伏「酸民」

新冠肺炎來襲,人人搶口罩之餘,由民間工程師與政府部門合力製作的「口罩地圖」成了救星,甚至在日、韓等國也大受好評。   「讓會吵的朋友不是要糖吃,而是進廚房一起炒糖吃!」   唐鳳透過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廣納網友意見,引進民間智慧、在公務機關注入創新思維,促成了一次次成功的官民合作!  

後疫情時代的投資選股法 關鍵字是「復原力」與「主動」

最近的新冠肺炎大流行,讓金融市場經歷重大挫折,摩根士丹利環球機會基金操盤手 Kristian Heugh 強調,持股不必多也能勝出,記住「復原力」與「主動」 兩大關鍵字,掌握巴菲特選股法則,相信可以抓住契機,並渡過低迷時期。

股市大漲反映明年利多資產加碼時機為何?

考量新冠肺炎可能捲土重來、加上企業破產家數升高、年底的美國總統大選時間逼近,政治風險將逐步提高,未來一有風吹草動,市場就可能大幅震盪。專家指出:股市這波大漲,是因為已消化今年所有的利空,並且也已完全反映明年景氣復甦的利多!

新興市場差異大 更需要精選市場與產業

新冠肺炎疫情改變了生活型態,也造就許多贏家與輸家。新興市場受到的衝擊大,贏家與輸家之間的差距更是明顯!基金經理人Vishal Gupta強調,投資新興市場時,首先要在良好的總體經濟下,接著才去選擇投資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