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氣候變遷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3-29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臺北永續未來願景論壇 聚焦下一波綠色新經濟

隨著全球暖化氣候變遷的威脅逐漸加劇 節能減碳、循環經濟已成為全球領先城市施政的共識與策略   2020臺北永續未來願景論壇 從城市的環境面、產業面、政策面出發 由新加坡、英國、德國、荷蘭、澳洲等國際講者共襄盛舉 與國內先進一同分享與探討城市建構永續發展路徑 看臺北市如何憑藉經濟與科技優勢,及殷實基礎建設 推動「低碳綠能首都、循環城市」的創新價值與永續未來🚀

【國際觀點】永續:新加坡的城市之心

隨著全球暖化氣候變遷的威脅逐漸加劇 節能減碳、循環經濟已成為全球領先城市施政的共識與策略 來聽聽新加坡宜居城市中心主任/LIMIN HEE怎麼說?

【國際觀點】低碳:實現永續未來

隨著全球暖化氣候變遷的威脅逐漸加劇 節能減碳、循環經濟已成為全球領先城市施政的共識與策略 來聽聽Carbon Trust亞洲區總監/Chris Stephens怎麼說?

【國際觀點】循環共享 創新永續

隨著全球暖化氣候變遷的威脅逐漸加劇 節能減碳、循環經濟已成為全球領先城市施政的共識與策略 來聽聽Circle Economy計劃及業務開發總監/ Annerieke Douma怎麼說?

【國際觀點】設計多一步 永續進一步

隨著全球暖化氣候變遷的威脅逐漸加劇 節能減碳、循環經濟已成為全球領先城市施政的共識與策略 來聽聽UnSchool創辦人/Leyla Acaroglu怎麼說?

【老謝開講】30分鐘看懂 “氣候變遷”如何影響你的荷包 掌握綠色商機!

你知道氣候變遷其實與你息息相關,甚至影響我們日常生活開銷嗎?! 受到全球氣候變遷、溫室效應及各國能源政策等…複雜因素影響,全球原物料、油電現在正不斷上漲。面對這波通膨時代的來臨,我們投資人該如何因應呢?

受「通膨+升息」影響,退休理財的觀念也必須重新調整再進化!

2021年隨著ESG浪潮引動龐大長線資金調整陣地,拜登政府也下令「政府應設法讓勞工退休金免於氣候變遷風險。」另外,通膨與其可能引發的升息效應,也扭轉了以往股債配置的邏輯。世界在變,腦袋也要跟著改變,現在就啟動你的退休理財綠化運動吧!

沒有塑膠的生活很困難?「這幾種改變」讓減塑減碳不只是口號!

「自綠的一小步,是永續地球一大步」在8月20日、21日今周刊所舉辦的自綠生活節,響應聯合國十大個人氣候變遷行動,透過永續市集、沙龍講座一系列活動,與民眾分享減塑妙招,推動環保減碳新生活。 兩天就吸引六千位民眾到場參與,蒐集回收超過千個寶特瓶,更與政府單位、企業攜手合作,共同實踐減碳目標,改變從你我日常開始做起!

漁獲大減、海上全是垃圾? 22歲臺灣船長為永續做「這些事」

22歲少年船長楊博宇出生捕蟹船家,18歲開始就跟著父親一起上船工作,至今已4年多,擔心漁業人力出現斷層,「捕魚的人都高齡化,等到有一天老一輩的人退休了,難道臺灣人只能去吃養殖魚或進口海產嗎?」 近來,更觀察到氣候變遷下,造成漁獲、螃蟹數量銳減,海漂垃圾情況更是嚴重,楊博宇在捕蟹同時,也會順手將垃圾帶回岸上,用實際行動找回那片美麗海洋!

🌏植下永續的種籽 中華工程在城市中種下一座未來

全球氣候變遷日益嚴峻,威京集團旗下中華工程早在ESG議題尚未普及前,就以綠建築概念打造台灣藝術住宅代表陶朱隱園,並持續在中工雲宇宙AI園區落實永續理念,為城市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 位於土城的中工雲宇宙AI園區,擁有超過8,400坪的生態綠境,還有40%面積設置太陽能板,每年估計超過28萬度的綠電供應。園區更將人工智慧與物聯網技術整合於機電系統中,針對氣體碳排進行監測、管理,符合ESG永續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