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汙染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4-19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黃金」變綠金!養豬兼賣電 每年多賺一百萬

在台灣,約有6千多戶養豬場、總計550萬頭豬隻,每年產出的排泄物高達60萬噸,對環境造成極大傷害,令業者相當頭痛...   但其實只要透過技術將其回收再利用,不僅能夠解決環境汙染問題,還能轉換成有用的綠色能源。   「以一個2千至3千頭豬的畜牧場來說,一年可以多100到120萬之間的賣電收益!」   一起來看看如何辦到!   🔎看更多故事:https://bit.ly/3fqID7K

無良企業最恨他! 「鬼阿伯」不甩威脅堅守台灣25年!

這位被稱作「鬼」的阿伯,追著台灣非法廢棄物長達25年,甚至揭發台灣史上最嚴重的戴奧辛汙染事件, 天天站崗、跑法院告狀、跑立法院陳情,更是家常便飯,是所有無良企業最害怕的頭號公敵!

【小漁港變身台灣之光! 他們用「工程奇蹟」守護下一代】

彰化擁有廣闊的潮間帶和豐富的魚獲資源,但你一定沒想到,一項「世界最大」的工程奇蹟也在彰化! 近年來汙染和氣候變遷問題,彰化漁民收成大減而影響生計,彰化漁會主任心痛表示:「能源轉型是必要的,要阻止海洋繼續暖化,我們的後代才能繼續有魚吃。」 發展綠能是能源轉型的重要關鍵,但要克服台灣「土地有限」的問題,《和暄綠能》透過「這設計不僅突破環境限制,更運用工程實力,參與打造出「全世界最大的海上太陽能發電案場,一起來看他們如何用「工程奇蹟」守護下一代!

【曾被汙染的土地 因為「它」變彰化小鎮最美風景!】

你知道嗎?彰化曾是全台土地遭鎘汙染面積最多的縣市,再加上氣候持續暖化,導致植物生長期錯亂、收成降低,農民生計越來越困難,也讓務農超過60年的農民心疼喊話:「有幸生在台灣這麼好的地方,更應該好好愛護我們的土地。」 《森崴能源》秉持和農民們相同的理念,向農民承租鎘汙染的不利耕作地,不僅打造出「小鎮最美」的太陽光電案場、為氣候變遷盡一份心力外,更配合政府土地整治計畫,讓土地休息、恢復生機! 他們做了哪些努力,又是如何辦到的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