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社工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3-29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醫院充滿溫度與靈魂,因為「這些人」默默的付出 被服務者:「不再感到孤獨無助!」

【你還在把醫院裡「這些人」當作「志工」或「義工」嗎?】 而「這些人」就是我們常在醫院裡看到的「醫務社工」,他們是有別志工、義工的「專業工作者」 。主要工作是協助弱勢、長輩、身心障礙者、或需要幫助的人,解決他們心理情緒、家庭、職業或經濟等問題。

第五屆「南山醫務社工獎 」得主出爐! 讓更多人關注以「專業」守護病患的這群人

全國第一個專為醫務社工設立的「南山醫務社工獎」,希望透過此獎項讓社會大眾關注到,默默守護整個醫療體系的支持者 同時,活動上也感謝醫務社工夥伴,在疫情爆發兩年多來,肩負本身職責,投入防疫工作並協助媒合社會資源,讓防疫工作更加安心, 以「專業」療癒了無數染疫病患及家屬的心。

「他們」讓面臨人生轉捩點的病友與家屬 重拾面對困境的勇氣與能量

現今病患對於醫療的需求,不再只有醫師跟護理師,而是醫療團隊全面的照護。其中社工師更是極為重要的角色,不僅提供實質幫助,還有更多情感上的支持…

從酗酒到換肝獲新生 醫務社工如何啟發病人重新寫下人生故事?

一位罹患肝癌的病人,需要一個肝臟移植來挽救生命。雖然他的兒子願意捐肝,但病人有長期的酒癮問題,可能會造成手術移植失敗…

遊民罹癌一度想放棄治療 醫務社工協助重拾信心走出黑暗

一位罹患肝癌的病人,需要一個肝臟移植來挽救生命。雖然他的兒子願意捐肝,但病人有長期的酒癮問題,可能會造成手術移植失敗…

不捨把兩位哥哥送安養中心 醫務社工助年老鄭女士守護親情安度晚年

年邁的鄭女士出於親情的考量,捨不得把兩位重病的哥哥送到安養中心,堅決自己照顧,而獨自承受極大的身心及經濟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