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綠金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4-18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Google只愛綠電!最靠近海洋的台灣企業帶頭搶「綠金

近幾年,國際航運市場低迷,全球2/3的船廠面臨倒閉危機,台灣的造船大廠台船營運也一度陷入低谷。 過去靠著製造商船和軍艦業務的台船,看見了離岸風電龐大的商機,便開始積極推動轉型,替台灣發展過去幾十年來一直缺少的海事工程,讓台灣廠商也能賺到離岸風電財!

台灣毛豆年銷30億!他靠"綠金"登上富比士

台灣的毛豆每年外銷新台幣24億元,內銷粗估也有新台幣6億元,堪稱台灣新「綠金」! 而在高雄有一位農民-侯兆百,坐擁300公頃的毛豆田,他的毛豆不僅外銷世界各地,更靠著種植毛豆登上富比士雜誌,堪稱農業領域的台灣之光! 但你知道嗎?2019年剛拿下農業界奧斯卡「十大神農獎」的他,其實本來是個讀商科的門外漢,究竟他是怎麼辦到的?

「黃金」變綠金!養豬兼賣電 每年多賺一百萬

在台灣,約有6千多戶養豬場、總計550萬頭豬隻,每年產出的排泄物高達60萬噸,對環境造成極大傷害,令業者相當頭痛...   但其實只要透過技術將其回收再利用,不僅能夠解決環境汙染問題,還能轉換成有用的綠色能源。   「以一個2千至3千頭豬的畜牧場來說,一年可以多100到120萬之間的賣電收益!」   一起來看看如何辦到!   🔎看更多故事:https://bit.ly/3fqID7K

【綠能戰情室EP4》轉型拚綠金,台船打造第一艘本土建造離岸風電浮吊船 Green Jade!】

你能想像在55層樓高的地方,一次拉1000頭大象是什麼樣子嗎? 揭開造價75億台幣、國內第一艘本土擁有、建造、運營的離岸風電浮吊船神秘面紗,而這艘中文名為「翡翠號」的離岸風電海事工程船到底有何厲害之處,又如何引領台灣離岸風電產業被世界看見🌊🌊 👀快看影片,看台船如何轉型拚綠能,接軌台灣離岸風電市場! (經濟部能源局廣告) #綠能戰情室 #臺灣綠電 #離岸風電 #翡翠號 #經濟部

【公民電廠 點綠成金!】

「社區的居民都感覺很驕傲,因為我們是一個使用綠色能源的社區。」 新北淡水忠寮社區不僅推動使用綠色能源,更成立公民電廠,鼓勵居民在屋頂設置光電,除了享受自主發電的便利性,每年還能增加額外的收益。是怎樣的契機,讓忠寮社區現在處處是綠金呢?

【砂石盜採土地荒廢30年! 靠「太陽」種出綠金?】

屏東高樹鄉位於水源保護區,水源來自於大武山,種植出的農產品口感好,沒想到20多年前卻因不肖業者非法盜採砂石,許多土地形成大面積的天坑! 甚至被傾倒醫療廢棄物、廢棄土方等,回填後也因為排水設施不良,土地貧瘠也無法進行農業耕作,變成一片荒地。 寶島陽光進駐高樹後,結合光電綠能讓土地再次活化,寶島陽光再生能源集團執行長卓國良更期許扮演台灣在能源轉型上的重要角色,一起來看他們怎麼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