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苗栗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4-24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不再只被外資壟斷! 這4家公司聯手組「離岸風電台灣隊」望得標

以前你或許聽過「台灣離岸風電都是外資壟斷」,但以後你可不能這樣說了哦! 上緯新能源、雲豹能源、永冠能源科技、天力離岸風電,這4間台灣本土開發商與供應鏈合資組成「離岸風電台灣隊Taiwan Team」,計畫在苗栗外海開發大型風場。 為什麼這樣做呢?因為他們希望「台灣人的用電、台灣人的海域安全,由我們台灣人自己來守護」。

愛閱苗栗

人民喜歡閱讀的程度代表一個地方的文化底蘊,為了讓閱讀成為全民運動,苗栗縣長徐耀昌在縣內國中小學校園內,設立了31座極具特色的社區共讀站,其中海寶國小的共讀站「絃寶智慧屋」更在2022年獲得建築界奧斯卡「建築園冶獎」的殊榮。

台灣從來沒有人進過決賽! 機師靠「這款茶」擊敗國際知名茶莊奪冠

號稱美食界奧斯卡的英國Great Taste Awards,有一位台灣人擊敗來自世界萬件參賽作品,打破紀錄一舉拿下冠軍! 他是苗栗青農張家齊,2019年用紅茶獲得世界冠軍,接續靠著「台灣東方美人茶」抱回2座三星大獎肯定,直到2022年已累積4座三星獎項,更是台灣第一人,他是如何做到讓五百位評審肯定的冠軍茶呢?一起來看他的製茶之路!

這裡的孩子超愛上課! 苗栗「靠這招」讓學習沒有城鄉差距

為了提升教育實力,苗栗縣政府積極推動「生生用平板、班班有大屏」政策,加入數位教學資源,縮短城鄉差距,讓學習場域不再侷限於教室,學習模式打破以往框架,創造出更多元的教學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