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醫生
搜尋指定關鍵字: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2024-04-19
搜尋日期: 最新 最舊

台灣兒童的救星是他! 高齡87歲的醫生爺爺至今奮鬥不歇

他總是站在第一線, 搶救生命、守護兒童, 一生永不停歇。   這位爺爺級的台大醫生,今年高齡87歲了,他是「台灣兒童心臟學之父」,不但催生出台大兒童醫院,還成立了台灣第一個醫療基金會。   他是台大名譽教授呂鴻基,將自己60年歲月奉獻給台灣兒童,守護孩子的健康,至今仍有固定教學門診,手把手教育年輕後輩,守在第一線照顧病患。   🎯更多醫生爺爺的故事:https://pse.is/JSGY5 

「少賺一點沒關係...」 他跋山涉水只為把醫療送上門

在陽明山上,有一群人光是要踏出家門看個醫生,就得花上半天的時間往返。交通上的不便與行動上的限制,使得這群病患沒辦法在身體不適的時候,及時得到適當的照顧。 「醫生是一個很有價值、很有意義的工作,你的專業可以解除民眾的痛苦,如果有心的話,也可以做一些讓別人感到窩心的事。」 耳鼻喉科醫師洪德仁,利用自己的空閒時間,走入深山為行動不便或年長的病患看診,不但能提供病患及時的照護,也讓這些孤獨的老人家多了些陪伴。

爸爸死了都不會求救 82歲老醫生堅持守護「沒有家的他們」

「喜憨兒還小很可愛,大家都願意幫助他們,但當他們老了之後呢?很多人忘記憨兒也會變老,很少人會去關心他們。」今年82歲的杜英吉,是目前屏東最老的執業醫生,也是迦南身心養護院的創辦人,為超過50位老憨兒撐起一個永遠的家。

曾怒嗆譚德賽 ICU醫生坦言網路帶風向有目的

先前WHO秘書長譚德賽聲稱自己遭台灣攻擊,ICU醫生陳志金在臉書上火辣開嗆:「WHO are you?」   陳志金接受今周刊專訪時,首度承認自己有在帶風向,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更多陳志金醫生的故事:https://bit.ly/2C9PUKe

放棄搶救親人是「不孝」? 83歲醫生推動安寧醫療:放手才是祝福

病患因疾病末期卻被家屬要求搶救到底,只因:「沒搶救親人就是不孝」,尤其是那些沒有在身旁照顧病患的家屬,不了解病程而執意搶救,病人救不回性命又增加痛苦,甚至指責長期照顧者為何放棄急救家人,就連醫師也兩難,不搶救還可能挨告。 曾任台大醫院副院長的陳榮基醫師,推動安寧緩和醫療超過30年,「醫生觀念是救生,從沒被教過要護死。」台灣從1990年推行安寧緩和醫療,至今評比已名列亞洲之冠,善生到善終之路該如何好好說再見。

誰說台灣進不了聯合國? 這位傻醫生用義診讓世界認同我們

一位醫生,用堅持感動了一群醫師,27年來他們走遍了50個國家,累計1900多天義診,免費醫治超過30萬人。雖然在台灣很少人認識他們,但在國際提到他們卻響叮噹,而他們也是第一個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附屬組織的團體,他們就是「路竹會」。

被宣判活不過3歲 他抗癌40年:沒有人該被遺棄

今年42歲的陳偉霖,出生香港,6個月大就確診罹患黑色素細胞癌,醫生說他「活不過3歲」,得承受皮膚每秒如針扎,還被笑是「斑點狗」,出門就要承受大家的異樣眼光。 但他打破死亡預言,積極為癌友募款治療,也以自己的死亡經驗,鼓勵其他人勇敢活下去! 反送中後他移居台灣,用撿回的生命,幫助搬到台灣居住的人,一起來看他如何擁抱死亡,找回生命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