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十築香港」‧看見香港的百年蛻變

「十築香港」‧看見香港的百年蛻變

廣告企劃-香港政府新聞網

國際總經

2015-05-28 15:13

百年建築滿載老香港情懷,每幢各有故事。香港之前舉辦「『十築香港』- 我最愛的‧香港百年建築」活動,以公眾投票方式從100項建築中選出十項最愛,相信不少能勾起民眾的回憶。



百年建築滿載老香港情懷,每幢各有故事。香港之前舉辦「『十築香港』- 我最愛的‧香港百年建築」活動,以公眾投票方式從100項建築中選出十項最愛,相信不少能勾起民眾的回憶。
 
香港十項獲選建築包括:
九龍城寨、大澳棚屋、山頂纜車、尖沙咀天星碼頭連五支旗桿和中環天星碼頭、志蓮淨苑、香港大學本部大樓、香港國際機場、海洋公園、雷生春和舊尖沙咀火車總站連尖沙咀鐘樓。
 
「十築香港」籌委會主席陳翠兒表示,這十項包括一些歷史建築物,有英式的香港大學本部大樓和中式的雷生春,反映舊的歷史建築物只要賦予它們新生命,讓公眾有機會接觸和進入其中,市民是欣賞的。陳翠兒又提到志蓮淨苑和海洋公園,前者獲選意味着人心追求的是內心平靜,後者代表快樂的體驗,讓人明白人類和大自然之間的和諧關係就是快樂泉源。

香港建築中心獲「創意香港」贊助,舉辦是次活動,以加深大眾對香港建築的認識,了解社會、民生、經濟、藝術、文化方面的蛻變,提高歸屬感。

陳翠兒說:「在100個建築物中全香港市民選出10個,這10個對建築師來說也有些驚喜,其中4個是交通要點,有香港國際機場、有火車站、有天星小輪,也有山頂纜車,這是城市脈絡的要點,是市民日常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有些歷史建築物,一間是英式的香港大學本部大樓;另一間是中式的雷生春,對我們的啟發是原來舊的歷史建築物,如果你賦予它新生命,讓市民可以接觸,進入、參與和感受空間,市民是欣賞的。」
 
「另外還有兩個建築物,不是建築師設計,是自然衍生出來的社區群,一個是九龍城寨;另一個是大澳棚屋。志蓮淨苑是仿唐建築,原來人心追求的是內心的平靜。海洋公園代表一個快樂的體驗,這種快樂來自那裏呢?來自我們與大自然之間的和諧關係。」
 
 
 
                                              
 
6/25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與今周刊聯合舉辦
香港-臺南經貿合作論壇 品牌X設計新視野 創造產業大未來
 
 
 

延伸閱讀

勞保年金給付調幅創新高,90萬勞工準備收錢!每月多領「這麼多」…何時請領退休金最划算?

2024-03-24

勞工退休金VS勞保老年給付,有什麼不一樣?拆解勞退新制的計算方式:簡單1招,最大化自己的退休金

2024-04-08

勞保老年年金幾歲領最划算?退休實例計算:提早領、延後領差多少…這招「輕鬆多領38萬」

2024-03-31

存股50張00929...股價一路漲16→20元,重新加碼的3個理由!高股息+勞保退休金,月領4萬簡單過生活

2024-04-12

公公過世她做了「1件事」拿到政府最高「近10萬補助」 勞保局提醒:還得符合這資格

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