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染上壓力文明病 耳鳴、眩暈干擾生活

染上壓力文明病 耳鳴、眩暈干擾生活

健康傳媒 - e 起 i 健康

名人專欄

2017-04-13 14:08

工作或人際關係壓力大得喘不過氣?

現代人的文明病多,尤其在凡事追求速成的時代中,生活中少不了各種壓力來源,如果沒有適當排解,心理的不快恐影響身體的健康,若出現眩暈或是耳鳴的現象,除了身體的老化之外,通常最大的因素便是生活壓力。


 
耳鳴是多數人都曾有過的經驗,不過如果持續好幾天,且頻率越來越密集,耳鳴發作的時間越來越長,對於病人來說是一種沉重的身心負擔。宏仁診所院長李宏信醫師表示,許多耳鳴、聽力障礙的患者都是40歲以上的中年人,大多是因為內耳血管循環不良、神經退化萎縮等因素造成耳鳴。而40歲以下的年輕族群若發生耳鳴,主因通常為過度疲勞、情緒不穩或用腦過度等。

李宏信醫師指出,由生活壓力所造成的文明病之一「眩暈症」,是因內耳血管因膽固醇或血脂肪沉澱所造成的阻塞而血流不通,加上生活壓力過大,造成血管過度的收縮,而血流不暢,進而造成組織缺血而壞死,導致內耳神經萎縮。

無論是耳鳴或眩暈,針對這些足以破壞生活品質的疾病,李宏信醫師認為,適當的時機接受適度的治療便能改善。
 
【本文經《健康傳媒》授權刊登,原文於此

延伸閱讀

不想被外資、主力當韭菜 又不易看出財報數字的魔鬼 該怎麼辦? 只有「童叟無欺」的裸K不會騙你!

2022-03-31

中華電、大成、台肥...主力最愛的「股票田僑仔」資產概念股該怎麼買?張真卿:1情形千萬別進場

2022-11-23

光繳稅就6400萬!八年級低薪宅宅每天盯盤17小時,翻成交量5千億當沖股神:我不怕賠錢,只怕自己無法突破

2024-04-01

台股傳奇交易員!巨人傑17歲進股市、本金只有1萬,31歲翻成交量5千億超級散戶:即使賠1元也要找出原因

2024-03-27

股票下跌幾%該停損賣出?年成交量3千億、光繳稅就2億...台股當沖之王巨人傑揭「停損唯一標準」

202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