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我在房市賺一億元!!

我在房市賺一億元!!

我若宣稱自己在房市賺一億元,不曉得大家會有什麼反應?好羨慕喔!真的嗎?怎麼可能?騙人的啦?有沒有什麼撇步可不可以教我?諸如此類的反應不一而足,問題是有沒有可能在房市上賺一億元呢?

答案當然是肯定的,是有可能的,國內這一波長達10多年的房市大多頭,姑且不提那些檯面上房地產相關業者,要在房市當中賺一億元或是賺一億元以上的,真的是族繁不及備載。

只是這些人當中沒有筆者本人,也沒有自己宣稱「我在房市賺一億」的作者,因為這些真正在房市中賺上億元的人,大都有一個共同的特色,他們不會大喇喇的對外宣傳我賺了多少錢。

在房市賺上億 族繁不及備載

為什麼怕被別人知道自己在房市大賺錢呢?古人早就說過了嘛,錢不要露白,錢一露白最麻煩的就是黑白兩道都要來找你,黑道兄弟跑路,找你要些跑路錢,說是江湖道義,你不能不給;白道嘛,找你贊助這些公益、要一些政治獻金,你更不好拒絕,然而,最大條的白道是國稅機關,既然你自己都公開承認賺上億元,那有沒有奉獻該奉獻的金錢給國家政府呢?說白了就是你有沒有繳該繳的稅?

所以在過去這波超長房市大多頭當中,很多媒體「賜封」有名有姓的大咖投資客,幾乎都是低調再低調,台語說:「趴著,趴著,才不會中槍」,大概就是這些真正賺大錢大咖者的信條,深怕過度招搖引來黑白兩道的關照。

不過,即使這些真正億元級的投資客已經非常低調,還是難逃國稅機關的法眼,被請去喝咖啡、被查稅、被追稅、被罰款者、被鋃鐺入獄者是不勝枚舉,有大投資客就私底下表示,房市真不好玩,他不玩了…,頗有就此金盆洗手的味道。

無「官方認證」 非房市大咖

反倒是那些在房市當中耀武揚威,到處嗆聲,自稱自己多厲害,賺多少錢的,根本是算不上是什麼咖,都只是跳樑小丑的腳色,是所謂的半瓶醋,所以才會聲音那麼大,分貝那麼高了!他們如果真的賺了上億元,卻沒得到「官方」上述的任何「認證」,那絕對是「膨風水蛙」一隻囉!

話說回來,前幾年「我在房市賺一億」這本書因搭上景氣順風車,在書市當中還賣得不錯,顯示還是有很多人不僅沒有警覺性,做出「騙人的啦?」之直接反應,反而在做房市發大財的春秋大夢,花小錢買本書還算事小,若是因而相信這些似是而非的說法或論調,甚至進一步花大錢投入其宣稱的賺大錢投資團隊,事情就大條了!

現今國內房市已經全面轉空頭,景氣伊於胡底,沒人說得準,加上又有房地合一稅的緊箍咒在,如今要像過去在房市當中賺上億元,不是完全沒有機會,只是困難度是非常非常高,機會是非常非常渺茫,所以若有人還宣稱他可在房市賺億元,也可以教你在房市賺大錢,他要不是傻子,就是個大騙子!

 

 

 

 

 

延伸閱讀

成大教授「活體血肉果汁機」嚇壞高中生 一堂看似思辨課程:背後卻最欠缺「對人的同理心」

2023-07-13

兆豐金存股均價28元、合庫金20元...金融股價再跌也不怕!2條件挑選會填息的股票「專心累積張數就好」

2024-01-17

緯創還能續追嗎?「入獄第2天」股價電梯上或下 專家示警:投資看「1指標」殺破就危險了

2023-07-17

《木曜4超玩》突爆團隊全員解散...到底走錯哪步?關鍵製作人「黑圖」吐內幕:沒人能產出內容有原因

2023-07-18

科技海綿別拿來洗碗!恐增罹癌風險 越用越小塊和它「特性」有關 醫:1禁忌溶出毒更快

2023-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