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郭董心情起落大 惟有女友最明瞭

郭董心情起落大  惟有女友最明瞭

林易萱

焦點新聞

598期

2008-06-05 10:26

六月的頭兩天,氣候陰雨不定,十分惱人;但有時吹來一陣風,又涼爽地令人愉快;這樣的天氣,像極了鴻海精密董事長郭台銘的心情變化,喜、怒、哀、樂,全都在兩天內經歷了。

一個多月前,友訊科技董事長高次軒驟逝,為了紀念高次軒,友訊科技同仁和高次軒生前的好友、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等人,特別在六月一日,高次軒生日這一天,籌辦了一場別具意義的音樂會。

數十位上市櫃科技公司的大老闆齊聚一堂,是很難得的畫面,但是最搶鏡的,卻只有一個人,他就是郭台銘。

音樂會開始前十分鐘,郭台銘悄悄入座,不發一語的表情,看起來有些悲傷。音樂會在高次軒夫人胡雪的清唱聲中揭開序幕,台上的人哽咽,台下的人拭淚,想起了同樣因為罹癌過世的妻子,郭台銘此刻分外凝重。

十幾年前,郭台銘因為生意往來結識高次軒,更因為妻子林淑如罹癌,兩家人關係更為緊密。「老高比我太太早得到癌症,後來我太太生病,他幫了我太太很多。」音樂會後,郭台銘娓娓說出這段回憶,高次軒十年前罹患舌癌,為了對抗病魔,他很努力研究資料,用心養生;六年前,林淑如被診斷出癌症,高次軒成為最好的智庫,不但和林淑如分享許多心得,高次軒抗癌成功,也成了郭台銘的定心丸。

郭台銘說,自己是全場來賓中,最能體會胡雪心情的人;在胡雪步下舞台時,郭台銘特意起身給了胡雪一個擁抱,輕輕地跟她說:「要堅強、保重。」

雖然這場音樂會讓郭台銘想起過世的妻子,但陪著他一塊出席的女友曾馨瑩,已經成為他心靈最好的慰藉。從來沒有帶曾馨瑩一同出現在公開場合的郭台銘,似乎因為戀情明朗化而分外輕鬆,步出會場時,臉上帶著一抹微笑,面對蜂擁而上的記者,沒有阻擋也沒有拒絕。

不過,隔天就是鴻海一年一度的股東會,郭台銘心情一百八十度轉變,為了應付有備而來的股東,他和幹部們開會直到半夜。當天,力行環保減碳的鴻海,完全沒有開冷氣,而職業股東輪番上陣,燥熱加上冗長,這時候一位已經發言數次的股東又再上台,雞蛋裡挑骨頭的質詢內容,讓郭台銘終於按捺不住脾氣,對著該名股東大吼「Shut Up!」火爆氣氛嚇壞不少人。

擾攘了五個小時,股東會總算接近尾聲,想不到此刻又有股東問:「董事長七月就要結婚了嗎?」這個突如其來又無厘頭的問題,讓郭台銘忍不住噗哧一笑,留下一句:「我結婚對股價有幫助嗎?」郭董高高低低的情緒變化,成了六月以來最出鋒頭的新聞。

延伸閱讀

高股息ETF這麼多,為何選00878做核心持股?達人存股千張00878、2年領374萬股息:符合1條件「退休金領不完」

2024-04-18

00929準備配息0.2元,年化配息率12%!買19.X元會被套?兩達人喊免操煩:存股只怕1件事

2024-04-22

存股族注意!7金控股東會紀念品哪個你最尬意?中信金、開發金、永豐金...實用度比一比,零股能領嗎

2024-04-24

00919、00878...台股大跌如何加碼?曾犯錯解定存買整張玉山金,達人:每月存股2萬,1個操作技巧撿便宜

2024-04-22

兆豐金(2886)帳上賺40%,該賣掉改買0050?她把50萬滾成5千萬、不到45歲財富自由:2個最佳賣股時機

202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