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彩晶吹破牛皮 法人臉綠 P.29

彩晶吹破牛皮 法人臉綠 P.29

彩晶第三季不會虧錢,但是獲利不到五億元。」十月下旬,彩晶執行副總周定輝向媒體說的話言猶在耳,沒想到,兩天後彩晶公布季報,第三季居然虧損三.一九億元,毛利率從第二季的二十八%跌到八%,營益率也從二成跌到負二.八%,該公司同時調降今年的財測目標,調降幅度逾六成,預估彩晶第四季的虧損將持續擴大,消息一出,不但面板類股應聲下跌,一片綠油油,連法人的臉都跟著綠了。

「還敢說沒虧!」法人看到彩晶公布的營運數字,再回想周定輝信心十足的言論,忍不住一直嘀咕。其實,從今年下半年開始,面板產業由於液晶電視市場不如預期,面板產能供過於求之下,面板價格跌跌不休,連帶影響廠商獲利表現,而體質較弱二線廠,在景氣反轉時,往往最容易「傷風感冒」,而法人早就料定彩晶會是這波面板產業走下坡之際,首家出現虧損的面板廠,但是,不知道是周定輝發言之前沒有做足功課,先翻翻自家財務報表,還是刻意釋出利多,總之,他在季報公布前夕公開表示,彩晶第三季小賺的話,已經讓彩晶的誠信度在法人心中打了一個大折扣。

不過各界關切的是,繼彩晶之後,財報出現紅字的面板廠會是哪一家?十月底十一月初,國內一線,二線面板廠法說會陸續登場,屆時誰賠誰賺,即可知分曉。


延伸閱讀

我刷爆的信用卡,連比爾蓋茲的皮夾都裝不下!一輛法拉利教會我的理財事:注定會窮的金錢觀

2022-12-29

擁有第1張信用卡後愛上分期付款...30歲負債月光族的迷途知返:我靠5招降物欲、存錢還清卡債

2023-12-21

信用卡帳單不是有按時繳錢就沒事!理財小白無視循環利息:夫妻倆認真確認卡債時,竟已高達49萬

2023-07-05

「我一年可能刷幾億還要付你32萬年費?」美國運通副總裁:我們8人團隊如何拿下台灣頂級信用卡市場

2023-07-21

信用卡被偷刷、借錢付前妻贍養費...47歲女經理被騙90萬:為何職場上精明能幹的女強人會陷愛情詐騙?

2023-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