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美心庭園餐廳新登場 P.128

美心庭園餐廳新登場 P.128

「美心」(Maxim's)是全世界最著名的歐式餐廳之一, 它也是使得巴黎成為饕客聖地的功臣,幾乎所有的美食專家都知道。雖然它目前並不是法國首都最棒的餐廳,但是它仍然能讓人聯想起法式美食,而這是其他餐廳很不容易做得到的。

「美心」餐廳可說是金字招牌,而且已開了十五家分店,在台北就有一家,位於民權東路三段五十四至五十六號。可惜的是,幾年前開幕時正好遇上經濟不景氣,在那種情況下,台北市商業中心區的餐廳突然都令人覺得太貴了,何況是「美心」晚餐叫價一萬元。因而在上個月,業者把餐廳改名為「美心庭園餐廳」 (Euro Garden),一樣是賣歐式餐點,不過價格已降到的十分之一。

上個月,業者以午宴招待當地的記者,我和一位同業一同參加,在台北,幾乎以說每個人做每件事都要遲到,雖然我準時十二點到,但為了等人,到開席時已經是一點了。

招待我們的餐點和一般菜單上的菜色略有不同,先上的是酥皮白酒燴小干貝,吃起來清淡而精緻,口感極佳。接著上桌的香濃田螺濃湯也很棒,香味四溢,味道更是有別於一般的蒜味奶油田螺。午餐的菜單上所列開胃菜,價格從二百五十元到四百元不等,湯和沙拉則是二百到三百元。

美味的開胃菜之後,上的是較平常的「什錦生菜沙拉」,調味醬有千島沙拉醬和橄欖油醬。由於每家餐廳都會有千島沙拉醬,所以我就選橄欖油醬來試,但我的結論是,真該和我的台灣朋友們一樣選千島沙拉醬,因為橄欖醬汁吃起來甜甜的,我不太相信它是用橄欖油做的,並不好吃。所幸主菜非常好。主菜我選了「腓力牛排雙色醬」,同行的朋友點的是「鵝肝醬菠菜鮭魚捲」。

腓力牛排很好吃,雖然並不是我所吃過最好吃的,它的缺點是有點硬和有些油,醬汁倒是很可口,不過又有些不尋常。 一般的 Bearnaise 醬會呈黃色,因為它是用奶油和蛋黃所做成,而且通常是用來配熱食。Bearnaise 醬之名起源於法國的 Bearn 鎮,亨利國王四世就是在這個鎮誕生的, 而 Bearnaise 醬也就在亨利四世執政期間發明的。「鵝肝醬菠菜鮭魚捲」也十分可口,雖然你吃不到鵝肝。主菜都配有乾炸的辣椒,它的香氣聞之令人食指大動,大家都頗為推崇。

最後以甜點和咖啡做結尾。可惜的是,「美心庭園餐廳」就和其他餐廳一樣,把法國傳統美味的甜點拋在腦後,上的綠茶蛋糕看起來還不錯,不過味道就普普通通了。我經常在想,台北的餐廳都重主菜而輕甜點,這對喜好甜食的人來說,絕對是錯誤的決定。

「美心庭園餐廳」有推出一個一千元的午餐套餐,菜色包括有開胃菜、湯、蝦、前菜、主菜及咖啡或茶,對不想在午餐吃太多的人,最近將推出二九九元的商業特惠套餐,其主菜和一千元套餐的一樣,只是少了開胃菜、蝦和前菜;午後則有一四九元的悠閒下午茶,至於晚上則推出七九九元的精美套餐。另外,「美心園餐廳」還為剛在股票市場廝殺後的人士,準備了高價的酒,價格從一千二百元到二萬五千元不等。

總之,我們在「美心庭園餐廳」享用了一頓美食,以其午餐價格自二百九十九元起來看,我想每個人都能享受到他們所提供的美味歐式餐點。

延伸閱讀

00915、00929...6檔高息ETF勝大盤「息利雙收」!00919漲最多,現在跌回25元是買點?

2024-04-08

京城銀、台中銀…存股族最愛殖利率上看7%!這檔配息率首度逾5成新高,盤點中小銀行股利怎麼發

2024-02-27

京城銀、台中銀、國票金「配息一個比一個漂亮」⋯金融股股利誰豪邁?5檔現金殖利率最高有6%!

2024-03-14

金融股今年股利縮水成定局?京城銀戴誠志證實回不去:現金股息可能落在「這區間」

2023-02-15

不只京城銀!國產、致伸、志信...15檔「股利雙高」好吸金?現金股利比去年多,法人加碼卡位

2024-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