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志玲老爸的樂齡秘方:認真活每一分鐘

志玲老爸的樂齡秘方:認真活每一分鐘

王柔婷

生活消費

2017-06-27 07:56

在外總被稱「志玲爸爸」的林繁男,從商場退休後,在繪畫領域中開啟了第二人生,74歲的他,像個年輕小夥子一樣好學,不只創立銀髮族協會,也積極舉辦畫展、做起公益更是不落人後。他的人生哲學很簡單,就是「做個長進的人,認真活每一天」!

今年5月,林志玲特別放下手邊的工作,飛回台灣出席父親林繁男的慈善畫展。她在開幕式中,形容父親是「誤入商場的藝術家,現在才終於走入正途...」,這段話,也一語道盡了林爸爸的人生。



74歲的林繁男,過去以鋁製品貿易起家,人生有大半的時間都投入商場,直到退休後才拾起畫筆,找到人生的餘韻。

繪畫,不只豐富了林繁男的退休生活,也活絡了與兒女的互動,林爸爸在接受今周刊的專訪時提到,志玲2005年在大連摔馬時,有好一段時間都在醫院休養,他當時就決定要當「志玲的雙眼」,把美麗的東西畫起來,給躺在病床的女兒看。

談起志玲,林繁男眼中藏有無數的驕傲,他的教育理念很簡單,就是要「學會放手、互道尊重」,讓孩子獨立成長,才能活得輕鬆。林繁男笑著說,這跟企業管理的方式很像,如果考核員工的報表是在年底,就不要每天嘮叨,不斷追著說用錢怎麼用,這樣人家哪受得了..。

想知道更多志玲老爸的樂齡秘方嗎...?影片中有更多精彩的內容喔!

延伸閱讀

光繳稅就6400萬!八年級低薪宅宅每天盯盤17小時,翻成交量5千億當沖股神:我不怕賠錢,只怕自己無法突破

2024-04-01

台股傳奇交易員!巨人傑17歲進股市、本金只有1萬,31歲翻成交量5千億超級散戶:即使賠1元也要找出原因

2024-03-27

中華電、大成、台肥...主力最愛的「股票田僑仔」資產概念股該怎麼買?張真卿:1情形千萬別進場

2022-11-23

判斷「主力股」要看成交量!法人圈打滾超過25年交易員「等他們囤夠所需股數時,股價就會飆漲」

2024-03-27

不想被外資、主力當韭菜 又不易看出財報數字的魔鬼 該怎麼辦? 只有「童叟無欺」的裸K不會騙你!

2022-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