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交大排名上升 校長吳重雨揮別續任風波

交大排名上升 校長吳重雨揮別續任風波

林宏文

教育

攝影/陳俊銘

712期

2010-08-12 16:13

近來大學指考放榜,交大多個科系錄取分數排名大幅提升,讓全校師生及畢業校友相當振奮。歷經今年三月初校長續任風波與校友產生不愉快事件後,如今隨著科系排名提升,讓校長吳重雨重拾笑顏。

根據今年指考分數排名,在第二類組的排行中,前十名中除了台大占七名,其他三名都由交大囊括。其中交大電機工程系甲組還擠下清大電機資訊學士班,首度進入前十名。

此外,原本排名第二十九名的交大資訊工程學系,大幅提升到第二十名,光電、材料、電子物理等科系排名,也都進步兩名到五名不等。這份成績單,不僅讓憋了很久的交大校園,重新注入歡欣的氣氛外,也透露出,隨著就業環境改變,基礎科學重新抬頭。過去比較冷門的材料、物理等科系開始被重視,是在排名提升下,看到的新趨勢。

 

當然,科系排名除了與就業市場連動外,學校的努力不可忽視。吳重雨說,過去三年,交大努力地到各高中做說明,並舉辦研習營及科學營等活動,加上交大師生論文質與量進步,讓 排名得以提升。他也感性地說,「能夠有這份成績單,應該感謝所有交大師生及校友的貢獻。」

 

即將在明年初卸下校長一職的吳重雨,將留在交大擔任教職,並投入半導體與生物醫學整合,在拋開繁雜的行政工作後,學術研究仍是他的最愛。

延伸閱讀

光陽攜手泰國石油巨擘PTT,在泰打造300座換電站 下一站進軍印尼、日本

2024-01-17

金融股「鹹魚翻身」獲利爆發,股利超香!0055、00701...哪幾檔ETF含金湯匙,搶搭除權息行情?

2024-03-17

9檔金融股+5家金控股最新股利政策!玉山金、臺企銀、富邦金、兆豐金…最高配息有2元

2024-03-20

價格戰催不動機車買氣,新車大戰開打!三陽液冷掀話題、光陽預告3月底油電「雙喜臨門」

2024-03-21

不輸金融股、高股息ETF!16檔高殖利率股將除息,5%以上有哪些一表完整看「快卡位」

2024-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