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記者有問必答 李書福成兩會新發言人?

記者有問必答 李書福成兩會新發言人?

陳大義

政治社會

資料室

690期

2010-03-11 14:56

中國人大、政協兩會正在北京熱鬧舉行,面對金融危機下的產業升級是今年重要的議題,其中汽車業的代表、浙江吉利控股集團董事長李書福,由於今年剛砸下近二十億美元購併富豪汽車(Volvo),成為兩會最受矚目的焦點。

三月三日大陸全國政協會議開幕式後,準備離開人民大會堂的李書福被眼尖的記者發現後,隨即遭到中外媒體包圍,許多無法靠近的攝影記者,甚至直接爬上人民大會堂東大廳內的桌子上拍照。李書福除了對吉利收購富豪的最新進度三緘其口外,對其他的問題都大發議論,儼然像是兩會的發言人。


現場滿滿的中外媒體記者拿出各式各樣的問題,追問李書福的看法,從新能源汽車、豐田汽車事件,到中國足球的出路、大學生就業、大學教育改革、所得分配不均、民工荒等,問題五花八門,李書福都有問必答。

就在大陸一家廣播電台問到對中國當前房地產業的看法時,李書福說,「房地產應該要更加健康地發展」,話一出口,自己都忍不住笑了出來。

但或許知道自己的身分不適合隨便發言,馬上回復一臉正經說,「房價應該要與一般老百姓的收入相匹配」,最後以整個團組搭乘的巴士要開了為由,趕緊拔腿飛奔離開。

延伸閱讀

存股族必看「這些冷門金融股偷偷賺」 股價還在1字頭!十檔有4檔殖利率破6%

2024-04-09

「我媽打我爸會邊哭,講以前的事…」他年輕時家暴、晚年中風被妻虐死 兒孫不追究法官仍這樣判

2022-08-15

不輸金融股、高股息ETF!16檔高殖利率股將除息,5%以上有哪些一表完整看「快卡位」

2024-03-20

看好是「下一個中租」,這檔金融股王殖利率6%!點名3檔私房菜、達人:吃高股息ETF豆腐有訣竅

2024-04-08

9檔金融股+5家金控股最新股利政策!玉山金、臺企銀、富邦金、兆豐金…最高配息有2元

2024-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