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輕鬆佈局川普新時代 最Bond的投資新選擇

輕鬆佈局川普新時代  最Bond的投資新選擇

廣告企劃

ETF

2017-01-19 09:18

台灣首檔債券型ETF_「元大美國政府20年期(以上)債券ETF傘型基金」於元月17日掛牌上市,原型、槓桿及反向一次推出,為投資人資產配置增添新利器!

為推動ETF金融商品的創新與發展, ETF龍頭元大投信領先同業發行首檔債券型ETF,台灣ETF再度掀起新風貌!元大投信一口氣推出「元大美國政府20年期(以上)債券基金」(證券簡稱:元大美債20年,證券代碼:00679B )、 「元大美國政府20年期(以上)債券單日正向2倍基金」(證券簡稱:元大美債20正2,證券代碼:00680L)及「元大美國政府20年期(以上)債券單日反向1倍基金」(證券簡稱:元大美債20反1,證券代碼:00681R),使得一般投資人可以善用其特性,發揮波段交易、資產保護或中長期資產規劃。


與國際潮流接軌 台灣ETF產品進入新里程碑

債券型ETF順利推出,元大投信總經理劉宗聖表示特別感謝主管機關,包含財政部、金管會、櫃買中心、證券交易所等大力支持,在稅制及產品研發各層面提供專業意見與協助,催生國內首檔債券型ETF順利掛牌上櫃及上市,讓台灣證券市場與國際潮流接軌。

對元大投信來說,此次推出債券型ETF也是重要的里程碑,代表產品線從最初的台股ETF、進展到海外ETF、槓桿反向ETF、商品類ETF,今年正式將觸角延伸至固收型產品領域,也期許未來持續創新,為投資人提供多元產品線。

投資互聯網成形 資產配置多元串接

過去因為ETF產品選擇侷限,投資人只能在地板、天花板間上下操作。元大投信執行副總黃昭棠指出,隨著ETF市場從股票、商品延伸到債券領域,未來面對市場風險來臨、資產價格高低點出現時,個人對風險感受度不同,投資人能針對各類不同資產相關性搭配交易策略,輕鬆找到對自己有利的位置;操作工具可從點與點的移動,擴大到環狀路線,彷彿捷運網路不同路線間彼此串聯,在移動速度與廣度都獲得提升。

舉例來說,前陣子美國升息議題牽動美債短期壓力上升、美股勁揚、美元匯價走強、黃金偏弱,當投資工具變多,又有槓桿與反向提供方向性可選擇,投資人不管在避險、增益、交易策略配對需求都能達到靈活操作。

買正買反怎麼選?元大專家報您知

元大美國政府20年期(以上)債券ETF經理人張勝原表示,全球公債市場中,美國公債佔據4成比重,規模高達16.5兆美元,國際投資者持有高達41%,台灣也是前10大的持有國,顯示美國公債成為各地投資人偏好的投資工具。而美國公債是相當靈活的工具,長期之下,若搭配其他風險性資產,可降低資產組合波動性,且提供良好的下檔風險。接下來,2017年將視通膨狀況或升息走向做調整,是否如聯準會的預期升息3碼,亦或市場風險將來攪局,都將是投資人進場分批操作美債ETF的好時機。

張勝原也表示,由於美債ETF對台灣投資人是新面孔,建議掌握3R策略進行操作!一、市場風險高低(Risk),觀察指標為VIX、全球股票市場表現,當全球市場遭逢風險事件,例如黑天鵝事件再現:歐洲政治風險、恐怖攻擊、中國金融風險等,持有台股將面臨下檔風險,因此風險情緒將推升美債價格,操作策略應買進美國公債正向2倍ETF。二、經濟成長快慢(Recovery),當美國經濟溫和復甦,如聯準會預期2017年升息3碼,操作策略應買進美國公債正向ETF。三、美國升/降息(Rate),當美國通膨升溫,聯準會加快升息步伐,公債殖利率快速上升,美國公債價格下跌,操作策略應買進美國公債反向ETF。

隨著債券ETF掛牌之後,很快也會有外匯ETF問世,搭配目前現有的股票及商品ETF,「投資互聯網」完成串接後,ETF投資人可善用台灣的淨額交割制度,遇到金融市場有重大變化時,「當日」、「一指」即可迅速完成資產間轉換,不用準備多套資金,達到One-Stop Shopping境界。


延伸閱讀

高股息ETF這麼多,為何選00878做核心持股?達人存股千張00878、2年領374萬股息:符合1條件「退休金領不完」

2024-04-18

存股50張00929...股價一路漲16→20元,重新加碼的3個理由!高股息+勞保退休金,月領4萬簡單過生活

2024-04-12

存3千萬才能退休...這輩子只能工作到死?工程師47歲提早退休、10年後分享心得:存600萬也能安穩退休

2024-04-18

0056調高配息至0.79元!台股大跌帳面虧70幾萬,存股達人仍開心領息近16萬:能花的是鈔票不是股票

2024-04-18

敦陽科、中華食...他48歲靠「配速持股法」月領10萬提早退休,7檔存股名單曝光:最高獲利124%

2024-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