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展演簡報 一定要知道的5個好幫手

展演簡報 一定要知道的5個好幫手

阿祥

生活消費

今周刊特刊

取巧PowerPoint

2017-09-14 15:06

除了讓我們輕鬆製作出色的簡報內容,PowerPoint其實在使用投影片播放時,還隱藏了許多好用的小工具;接下來,筆者就為大家介紹5個你一定要知道的簡報好幫手,讓你在簡報時更能吸引觀眾的目光,幫大家抓住重點喲!

★幫手1. 虛擬雷射筆

一般在做簡報時,有部分演講者會準備「雷射筆」作為輔助,透過紅光投射出來的指標點,來搭配投影片的說明。不過實際上在PowerPoint中,已經內建有「虛擬雷射筆」的功能,可以直接呼叫這個功能,並使用滑鼠來操作,讓你不用花錢也能享受到雷射筆的便利哦!

 

★幫手2. 畫筆與螢光筆

除了PowerPoint簡報中已經製作好的內容,在簡報過程中,我們也可以利用內建的畫筆與螢光筆功能,直接在畫面上幫觀眾們畫上重點,肯定能為你的簡報增色不少!

★幫手3. 切換至投影片列表

在簡報過程中,除了原本的簡報順序,有些時候我們可能需要隨機應變,依照演講內容跳轉到不同的投影片頁面,不過一份簡報的投影片可能少則10數張,多則上百張,若是要一張一張慢慢切換,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不過好在PowerPoint內建有「簡報播放中快速切換至投影片列表」的功能,方便我們快速找到想要切換的頁面,不用一張一張投影片慢慢找囉!

★幫手4. 放大鏡功能

在簡報過程中,有時候會遇到因為版本配置的關係,有些內容的細節會看不太清楚的情況,像是圖表的局部或是較為細小的文字,這時候不妨可以利用PowerPoint內建的「放大鏡」功能,直接放大畫面讓觀眾看得更清楚喲!

★幫手5. 暫時隱藏投影片

在簡報過程中,若是需要讓觀眾們專心於你的口頭說明,這時候我們可以暫時將投影片內容給關閉,讓大家的集中力更為凝聚。這時候我們可以利用PowerPoint 內建的「螢幕變黑」或「螢幕變白」功能,暫時將投影片內容隱藏起來,就不需要跳離投影片播放模式,或是還得把投影機或螢幕關閉這麼麻煩囉!

 

(……更多PowerPoint小技巧,請參閱今周刊特刊<取巧PowerPoint完美簡報超速密技>)

延伸閱讀

3點+3招 打造超完美簡報

2017-08-28

PowerPoint 快速鍵大集合

2017-08-28

小心!簡報絕不能犯的4「不」

2017-08-28

半導體研發副總一句「實力輸台積電」被打入冷宮...54歲中年失業:中國有缺不想去、薪水太高台灣請不起

2023-09-14

這件事揭露「台積電頭號叛將」的企圖心!昔日老長官接大位,梁孟松1句「不再被尊重、信任」丟辭呈

2023-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