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我的存股多賺20%

我的存股多賺20%

2014-11-28 12:37

當大盤從9千多點開始震盪,許多個股都創過新高,又再無預警破新低,你應該思索的是如何可以不隨大盤指數,每年穩穩的從股票賺取股息。
不要讓獲利成為一場空,甚至最後還賠錢。
最怕賺了股息賠了價差,本刊以存股達人的案例出發,教讀者怎麼從財報數據的指標,挑出長期穩定的股票,存股多賺20%。

當大盤從9千多點開始震盪,許多個股都創過新高,又再無預警破新低,你應該思索的是如何可以不隨大盤指數,每年穩穩的從股票賺取股息。 不要讓獲利成為一場空,甚至最後還賠錢。 最怕賺了股息賠了價差,本刊以存股達人的案例出發,教讀者怎麼從財報數據的指標,挑出長期穩定的股票,存股多賺20%。 一、觀念篇:有人可以不看盤,每年只交易2?4次,就可以每年穩穩獲利13?18%,足足是定存的10倍,這是存股的威力,存股 二、挑股篇:定存+複利=雪球股,每年固定領股息。要找到這樣的雪球股,從毛利率、營益率、ROE、現金減資等,都是必須經過的步驟,歷經篩選,才足以成為投資人眼中的口袋名單。 三、對的時機:即使有高股息撐腰,報酬相對有保障的定存股,還是有相對適合的進場時機;如果學不會何時進場買定存股,那就把股票當基金買,從寡占市場中找出每天成交量不到百張的冷門股,例如加油站、天然氣、有線電視股。 四、懶人投資篇:為何不用選股也能賺,有人能靠一檔台灣50,就可以年賺18%,那麼從台灣50到滬港通列車,你可以複製的心法是什麼 五、破除迷思篇:哪些指標,可以檢視股票的殖利率,以免被高股息的假象所矇騙;明年可扣抵減半即將上路,所得稅最高級距也從40調升到45%,配息獲利將被更重的稅負給侵蝕,想用定存股累積資產的人,一定要留意。

延伸閱讀

魔獸霍華德旋風襲台啟示 ——兼論工業電腦廠融程電

2022-12-07

參訪工業電腦大廠,振樺、研華...台商在地深耕,辦公室坐滿印度員工!謝金河:國際化重要一大步

2024-03-05

工業電腦沒電扇散熱能用嗎?宸曜創始團隊從烘碗機開始試、13年後Uber、輝達都買單,營收飆逾百倍

2023-09-27

31年老廠合縱連橫壯大規模 莊永順盼研揚做到全球前三大工業電腦廠

2023-09-29

併購策略選擇

2020-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