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聰明看中醫

聰明看中醫

今周刊

健康

2017-07-07 16:50

中西藥可以一起吃嗎?看中醫好得比較慢嗎?中藥溫和沒有副作用?藥照上次處方拿就好?這些老是困惑你的中醫就診問題,一次為你解答。

民眾看中醫排名前三名的疾病分別是:感冒、咳嗽和過敏性鼻炎。感冒看中醫,而且還排名第一,是不是顛覆了你對中醫的認知?!相較於10年前,2016年的中醫看診人次成長了23.1%,顯見民眾對中醫的接受度越來越高、需求也日益增加。     

中醫看診除了要選對專科、看對醫生,還有哪些該注意的就診須知?又有哪些用藥安全須知?

哪些疾病適合看中醫?破除長久以來似是而非、信以為真的迷思,看中醫,你也可以很聰明!

 

 

編輯室報告

 
中醫,你的另一種選擇!

猜猜看,民眾看中醫排名前3名的疾病分別是什麼?答案是:感冒、咳嗽和過敏性鼻炎。
 
感冒看中醫,而且還排名第一,是不是顛覆了你對中醫的認識?!
 
過去,中醫總與筋骨損傷、慢性病或體質調養多所連結,現在,中醫不只能治慢性病,像是感冒、腹瀉等急症也都會找中醫治療,看中醫已經和看西醫一樣,成為民眾就醫的另一種選擇。
 
根據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資料顯示,目前台灣中醫診所有3,932家,加入工會的合格中醫師有6,800人,發照更達12,149張;相較於10年前,2016年的中醫看診人次也成長了23.1%;種種數字顯示出中醫的日漸普及,也透露出民眾對中醫的需求度與信任感越來越高。
 
誠如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昆明院區院長許中華所說:「不管中藥或西藥,用對了就是好藥。」同樣的道理,「不管中醫或西醫,治對了就是好醫。」重點是能針對病人需求,找到最適合的醫療方式,並提供最好的照護!
 
炎炎夏日,來一杯冰鎮過的蜂蜜決明茶,翻閱這期的《聰明看中醫》特刊,你會對中醫有更深入的認識與了解,也會發現原來中醫和我們的健康如此密不可分!

延伸閱讀

過敏、感冒...4種小兒疾病 中醫邊治邊固本!

2018-01-08

中醫醫美療程 愛美族新選擇

2017-07-24

經期失調、出血異常 這8種婦科問題揪病根

2017-07-24

2018年後都是花東在地震,西半部多年未見…規模7致災性地震週期時點曝光!緊急避難包要準備啥?

2023-10-25

陽明山上的地震儀 連北韓地下核爆都能抓到!為何美國軍方透過政府科學機構 1963年來台裝地震儀?

2023-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