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從上海商銀經驗尋找傳家股

從上海商銀經驗尋找傳家股

謝金河

傳產

2017-09-15 07:42

這期財訊雙週刊的專欄作者,我的好朋友張達文先生寫了一篇文章,標題是:「上海商銀好戲在後頭!」最近上海商銀股票果然受到注意,股價在除息後,慢慢地從30元漲到35.2元。

我投資上海商銀超過卅年,大概在今年初,有一位28年次的老老朋友到我辦公室來拜訪,他問我說,他的年事已高,想把手邊的錢贈與給三個兒子,他有三個兒子,都已成家立業,三個兒子幫他生了7個孫子,他不想直接給現金,怕被小孩拿去花掉,他問我說有什麼股票可以生生不息,穩定配息,風險又不高的股票?他說台積電股價那麼高,他買不下手,還有什麼標的可以長期持有?

我告訴他說,那時在27元左右的上海商銀可以投資,因爲上海商銀每股浄值將近30元,這5年來,每年配息1.5元,殖利率在5到6%,長期投資沒有什麼風險,而且,今年上海商銀準備上市。這家銀行還持有香港上海商業銀行57.6%股權,香港上銀又持有大陸的上海銀行3%股權,兩岸三地布局最完整。

他聽了我的話,幫三個兒子各買了800張,而且千交代,萬交代,股票只能領股息,絕對不准賣。最近他看到上海商銀股價漲上去,滿心感謝。

台股上了萬點,很多股票漲幅驚人,此時沒有進場的投資人,不妨努力找找躺在地上,物美價廉的標的,上海商銀最近翻身就很有代表性。

延伸閱讀

經營權爭奪戰擴大...智冠刊廣告控企圖影響主管機關,網銀國際三點聲明反擊

2024-01-02

「若台灣人民沒有國家認同,那未來已被註定!」學者提悲觀前景:兩岸政治將重新融合、改造

2023-04-15

若中共打來,台灣撐得住嗎?學者:二戰時英國被德國轟炸9個月都能奇蹟獲勝「台灣也有強大屏障」

2023-04-20

盧沙野「質疑主權論」惹議!學者批某些人「太天真」:以為能和獨裁中國談判台灣主權歸屬

2023-05-05

智冠大股東網銀開戰!要告王俊博求償4.79億…結盟榮剛換股防守,再來經營權戰怎麼打?

2023-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