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這種男人是有望股

這種男人是有望股

2013-07-04 16:50

在職場成功的男人,很懂得利用拉攏女人與男人,去掌握職場人際關係。什麼人都願意和他一起做事的男人,主管才能把大計畫交給他。

日本企業職場裡都有許多資深OL,稱為「御局樣」。原本「局」是在皇室或公卿、將軍家等居高位的女性,現在則指未必能出頭天,但態度隨年資而變大,成為讓人無法得罪的對象。這些女人長年觀察職場變化,起起降降,對於男人自有一套看法,一眼就看出哪種男人值得期待。誰會是有望股?問她們最清楚。

 

像許多上司雖然優秀又很體貼,誰都感覺他的良好,認為他下次必會更上一層樓,卻遭下放,許多人會覺得這是組織的荒謬導致的。但這些資深OL則知道這是當然結果,因為這種人是好人,部下有失誤或延誤,他總說:「沒關係,沒辦法吧!」大家輕鬆愉快,太過安心,就會小看工作,上頭不敢交付大任給他。像這種要求不嚴格的男人,升官野心也不高,常在激烈競爭中失敗。

 

會升官的男人,雖對女性溫柔體貼,但基本上男女平等,稱讚與斥責都平等,也要有野心,尤其有非讓工作成功不可的積極性,又不專制獨斷,能考慮部下立場而掌舵的人,總是步步高升。

 

也有些可愛男,居然是有望股。什麼是可愛男?就是坦率老實的男人,被問到最近暢銷的某種話題商品,不知道就說不知道,不會裝知道;拜託他幫忙傳達、遞送,都能認真快速地做完,笑臉報告結果;他對雜事不嫌煩,串走各部門,在職場知名度高,很意外地能獲得高層賞識。相對於此,精英意識高而想走捷徑升官、不屑做雜事的男人,很難邂逅到意外的機會。

 

雖非島耕作,但在職場成功的男人都很擅用女人,讓女性的強韌為自己加分。這種男人很會稱讚女人的工作能力或知性,女人尤其是被稱讚後會不斷拚命,對女人的稱讚永遠不嫌多,一天幾次也OK,不僅稱讚努力,像「妳今天在會議上直指要點,很銳利!」女人會覺得這男人的確是認真地在看自己,因而會更加賣力。

 

有的男人想要提出企畫前,會先給女同事過目,讓她們覺得獲得尊重,而且認真地對女人說道理,讓女人直覺這男人有理或有意思,在會議審查或表決時,都會投他一票。男人事後也決不忘道謝,女人下次也會支持他,女人往往比男人更講義氣。

 

讓女人成為自己的武器,是有望股男人的基本手法。女人自有驚人情報網,女人群集之處,每天都有無數作戰司令會議或自我啟發講座進行中,影響力很大。像誰有失誤、誰與誰不好乃至哪位主管要跳槽等,女人早就透過嘲笑、八卦而輸入成為腦漿一部分了,是活情報,男人透過女人很容易掌握職場人際關係。有望股不僅會拉攏女人,拉攏男人的能力也很重要,因為什麼人都願意和他一起做事的人,大計畫才能交給他呀!

延伸閱讀

他3年把300萬翻3000萬「從不停損」,踩到地雷股一次把錢賠光啟示:投資,最怕心態炸裂

2022-04-26

投資廣達、緯創,不如直接買輝達!他不到40歲身價上億、年年賺30%:2招找出便宜好股票

2023-08-24

台股傳奇交易員!巨人傑17歲進股市、本金只有1萬,31歲翻成交量5千億超級散戶:即使賠1元也要找出原因

2024-03-27

年化報酬率逾30%,他如何做到?60億操盤手傳授私房招式,找到「一直漲的股票」

2022-04-26

我就是主力!光繳稅就2億,八年級當沖王巨人傑告白:為何散戶買了跌、賣了就噴出...不是我害你賠錢

2024-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