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讓環遊世界的夢想更具體

讓環遊世界的夢想更具體

7年級創業家-林修禾

個人成長

2013-07-30 13:51

讓夢想實現的技巧,在於將夢想更具體化、數據化。

讓夢想實現的技巧,在於將夢想更具體化、數據化。


在很多人的心目中,或多或少都有著環遊世界的夢想,但許多人都覺得環遊世界離自己很遙遠,也許是金錢不足或是時間不允許的因素,讓我們打退堂鼓。但事實上,我們只要清楚自己目標成功與完成的定義,並且讓實現過程中更有趣,夢想的距離也許比你想像中更近。


讓環遊世界的目標更有趣


筆者也有想要多看看這個世界的夢想,我們常說要實現夢想,首先可以做一塊夢想的板子,將目標的圖像貼上去。但這樣還不夠,透過下面的方式加持,更能加速你的夢想實現:


1.找出目標成功的定義

無論你的夢想是什麼,找到你夢想完成與成功的定義是什麼很重要,如果你不知道完成的樣子是什麼,就代表你的夢想描述得還不夠詳細。

如果以環遊世界夢想為例,我通常都會問,你的環遊世界的定義是什麼?是去過20個國家,還是至少半年在國外並玩過10個國家?如果你沒有給自己大腦一個明確「成功的定義」,就像蓋房子前沒有完整的設計圖,當然夢想會離你比較遙遠。當大腦了解目標完成時的模樣與感受,這時大腦才會啟動導航機制,發揮「吸引力法則」的功效。

目標成功的定義就是要問自己「怎麼知道目標完成了?」

在實踐任何目標的時候,越具體的目標,越能實踐。下次不妨在生日許願望時,也試著想想每個願望的成功達成定義是什麼吧!


2.讓目標有趣化

前面有提到「夢想板」,就是將自己的目標或夢想貼在一塊板子上,影像會刺激大腦,讓自己更有動力去完成。

環遊世界的夢想,如果你已經有了明確目標,建議可以上網找一張你喜歡的世界地圖,並且列印下來,將自己「成功的定義」寫在那張圖的上方,然後將自己去過的國家,都在那張世界地圖上記錄下來!紀錄的方式就是你從小到大,去過的國家,都在紙上做記號,並且標註日期,這樣的作法,有點像是玩遊戲闖關的感覺,會讓你每一次的出國,更有成就感,也許你也會發現,你去的國家比你想像中更多。




試著將你的大夢想,切成很多小夢想來完成,在每個階段完成時,可以試著給自己一點獎勵或是慶祝,讓完成夢想的過程,更加有趣,並讓自己能持續下去。


3. 計畫你的未來

有些人覺得,只要有錢,似乎所有的夢想都能實現,能夠一勞永逸,但事實並非如此。要完成夢想,必須要實踐,沒有實踐的夢想只能說是幻想。實踐的第一步就是做計畫,就算計畫離你很遠,還是可以先擬定相關的方案。

例如環遊世界的夢想,就算是5年後才要去,也可以先計畫要先去哪個國家,要怎麼玩,大概要多少費用。唯有你有在思考計畫時,很多想法才會跟著蹦出來,你會知道更具體的花費,甚至發現自己真正想去的國家,隨著你的「假設性」計畫越豐富,你就能得到更多對於自己夢想更有價值的資訊出來。

事實上,環遊世界不一定要花很多錢,也許你當個背包客,或者加入一家常出國旅遊的公司。更好的方法是,找一個有跟你相似夢想的人一起勉勵,也可以讓你更快的完成自己夢想。

所有的夢想與目標,都可以套上面的公式去實現,勉勵大家可以朝著自己的目標邁進,今天就分享到這,我們下回見。



歡迎加入林修禾的粉絲團,我會盡力協助大家找到人生方向,解答疑惑!

http://www.facebook.com/RichDreamBox

職涯大解密,鎖定就業方向必修課

http://goo.gl/z8hu2




延伸閱讀

帝寶去年EPS 14.29超賺,擬配發6.5元股息!今年毛利率穩增、訂單能見度4-5個月

2024-03-14

無痛存退休金》靠勞保、勞退月領8萬!理財專家分享1招「上班族也能做到」 怪老子:節稅又強迫儲蓄

2022-06-18

勞退自提兩大優勢近7成勞工不知道!年輕人8成表態挺勞退自選

2022-06-10

汽車股帶頭飆!帝寶、怡利電、智伸科...一表看大戶默默吃貨「8檔汽車零組件股」,達人首選這2檔

2023-09-14

勞保勞退是什麼?勞工退休金資格與年資計算懶人包一篇指南!

2023-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