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你被一成不變的自己困住了嗎?

你被一成不變的自己困住了嗎?

有很多人的確是被自己生命的低潮或逆境給困住了,正在努力的擺脫它,但是有更多的人是不知不覺的被自己一成不變的生活給困住了,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倒著看人生影片:不能重來的人生]


有一回一位中年婦女聽完我的演講,跑來問我:「你完成許多的夢想挑戰,生命過得好精彩呀,只可惜我已經不再年輕了。」

我問她:「是年齡阻礙妳追求夢想嗎?

她說:「年輕時我很嚮往能像背包客一樣,背著簡單行囊到全世界旅行,但歷經幾十年的工作、結婚、生子,如今已經快年過半百了,頭髮也花白了,體力也不行了,不能像年輕人率性的揹著背包到處旅行。」

我笑笑回答她:「有誰規定什麼年齡就應該做什麼事?有誰規定年過半百的人就不能做背包客嗎?

也有一位公務員與我分享,他說他每天過著規律的生活,有一份穩定的薪水收入,家庭小康,生活也算幸福。但漸漸地,對於生活的熱情,感覺好像慢慢地消失,心中也沒有什麼可以令人熱血的夢想,好像唯一想得到的夢想,就是安安穩穩做到退休。

我跟他說:「你被自己困住了。有很多人的確是被自己生命的低潮或逆境給困住了,正在努力的擺脫它,但是有更多的人是不知不覺的被自己一成不變的生活給困住了,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這些人被困在自己所構築的舒適圈裡,隨著年齡的增長,習慣了自己的生活模式,已經形成一個牢不可破的框框,把自己框在裡面,逐漸失去追尋夢想的熱情,也失去了改變現狀的勇氣。

法國百歲人瑞自行車好手,羅伯特。馬爾尚(Robert Marchand),在65歲時才第一次買了一輛自行車,在78歲時,開始投入自行車的競賽中,而他更在2012年時以一百歲的高齡打破世界紀錄。他說:「或許我的身體已經不年輕了,但是我的心還是很年輕,我還可以做很多我想做的事。」

如果人生可以重來?
如果可以再年輕一次?

關鍵絕對不在於你的年齡,而是在於你的心態。
不必擔心生命的流逝,而是憂心生命從未開始。

延伸閱讀

身為土生土長的台北人,曾覺得在老家置產天經地義...45歲提早退休60歲他說:這輩子不會在台北買房

2024-03-02

從大學屆齡退休就捐掉大部分財產!日本傳奇富豪:多攢些財產盡可能多留給子孫,這念頭愚不可及

2024-01-15

退休最怕錢花完了人還死不了!3重點準備退休金點:其實單純的老後生活支出,可能沒你想的多

2024-03-07

身價突破6千萬,為何他日子卻依然苦哈哈?退休不想掉入「錢不夠花」的窘境,退休金準備你得懂的事

2023-10-20

公務員把400萬退休金all in想靠力晶養老,結果賠剩140萬...股市操盤手勸:別用理財腦來買股票

2023-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