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如果現實是模擬考,你的心態及格嗎?

如果現實是模擬考,你的心態及格嗎?

許多人不管上了多少成長課程、讀了多少書,甚至為人師表,嘴上掛着感恩、豐盛、同理心、持續向上成長等相當正確的意念及口號,表現出來的行為還是得理不饒人、頤指氣使、要怎樣就怎樣,自己卻毫無知覺。沒發生事情的時候,都在天天反省自己、昭告天下,一遇到事情就忘了自己的所思所言所行、凡事計較,真是醜態百出。

許多人都會把正確的意念放在心裡,例如:「無論任何方法,我們也有機會變的更好」、「感謝所有幫助過或傷害過我們的人」,或者在書上被偉人的話感動,拿來做為自己的座右銘。這些意念或文字確實讓我們的思想展開,並從安逸中醒過來,但被過度消費之後,反而變成重復的空泛口號,畢竟,很少人願意花掉大把時間與精力,做更多有建設性的事來改變生活。

口號不用多,只要你能領悟,就會知道它們的最高境界都是一樣的,行動比正確的意念來得更加重要許多。而行動就是扎實的過程,那才是進步的先決條件,只空談口號不去自我鍛鍊,不用期待能多成功,多數都會是失敗的。嘴上說的承諾與勾勒的藍圖比空白支票還廉價,信用破產還不知道!

喊口號隨時提醒自己,以致於不會讓自己偏離,這沒有不妥。但我看過太多人(其實是天天都在看),不管期許自己做人方面要不斷反省、以和為貴、充滿感恩,還是做事方面要認真負責、熱情積極、決不推托,我一次又一次地相信,最後也不便再多說了,默默觀察便是。切記,口號或文字會讓我們「感覺好些」,但並不能替代「做得好些」,喊口號如果沒辦法讓我們做到,那我們就屬於多數的失敗者。

嘴巴隨口說說的,耳朵根本不會當一回事,心當然收不到。

現實是對我們最好的模擬考,是不是說說,一看便知。我們把自己引向現實,現處的環境會釋放我們真實的自由意識,透過每一個事件,讓我們意識到一直以來所秉持的正確意念到底貫徹多少,稍有慧根的人,會立即面紅耳赤的從自我欺騙的枷鎖中進行懺悔。但是,許多人不管上了多少成長課程、讀了多少書,甚至為人師表,嘴上掛着感恩、豐盛、同理心、持續向上成長等相當正確的意念及口號,表現出來的行為還是得理不饒人、頤指氣使、要怎樣就怎樣,對他人進行逼迫、威脅、施壓的動作卻毫無知覺,還氣着指責他人不合理的粗魯行徑。沒發生事情的時候,都在天天反省自己、昭告天下,一遇到事情就忘了自己的所思所言所行、凡事計較,真是醜態百出。

我們從前的選擇造成今天自身的格局與環境,我們有能力和責任在今天做的更好。透過日常行動與自律,一但和我們說的意念與口號相吻合時,內心自然產生力量,這些看不見的力量會引領我們慢慢邁向成功。我們可以在任何一天為自己開始改變,也可以在任何一天為生命展開改變。「錯誤並不是遠在星際,也不在他人身上,而是在我們之內。」

當我們展示堅毅不屈的決斷力去戰勝隨時湧現的現實模擬考時,一定要隨時內觀,細心聆聽內心的聲音。任何一個小改變帶來的成就與喜悅,會幫助我們推動一個奇蹟般的程序。行動的大小規模並不重要,而是在展開行動的同時,已經為自己開啟了無法想像的機會,因為他人都在看。

--

歡迎轉寄分享、留言或按下一個「讚」!

禾福田成長學院

想清楚了解你的人格特質嗎?大算命理APP下載連結點
Android版
Iphone版

延伸閱讀

40歲上班好厭世...如何才能退休月領5萬股息?金融業14年老手傳授退休攻略:600萬就能財富自由

2024-04-11

敦陽科、中華食...他48歲靠「配速持股法」月領10萬提早退休,7檔存股名單曝光:最高獲利124%

2024-04-12

存股50張00929...股價一路漲16→20元,重新加碼的3個理由!高股息+勞保退休金,月領4萬簡單過生活

2024-04-12

50歲電子業高管除了1間房,存款只有300萬...參加婚禮驚覺同學財產比我多!投資這2檔ETF,65歲退休錢花不完

2024-04-11

她月薪7萬,台北租房生活費4.5萬...拼到50歲也買不起房,如何脫離金錢困境?被動收入規劃法,存到上億退休金

202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