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幫助他人,也在幫助自己成長

幫助他人,也在幫助自己成長

一個人沒有了給予的能力,他就會對很多事情失去興趣,然後也失去了生命。我們一方面不願意或者不知道自己是一個能給予的人,一方面又覺得這個社會病了。

財施、法施、無畏施,除了金錢物質,你是一個可以手心向下的人嗎?只要你願意,你就能給予,真的嗎?

與人對話就可以啟發、給予,只是我們都沒這麼做。

我一直提醒來上課的學生,不要只是單純的上課,這樣子的學習太可惜了,知識要活用,哲理要運用。每一個學生透過課程所學開始與人對話,親自體驗看到對方眼神充滿了希望與感恩,他們實在難以置信就這麼簡單而神奇?

是的,一句20年後依然存在著力量的話語,就從你嘴裡說出,透過交談,你已經感受到給予所帶來的震撼。

我們每個人都希望自己也可以擁有成功、充滿魅力,所以好多人花了好多錢上了很多成功學、魅力學、生命力等等之類的課程,期許自己有一天也可以跟舞台上的老師一樣侃侃而談,影響千萬人。想成為一個有影響力的人,你必須讓你的想法被更多人認同,讓他人跟你一樣為了相同的信念深受感動。每個人都是天生的業務員,就像小孩子如何說服母親成功購買了糖果與玩具一樣,我們天生就懂得銷售,你或許不是一位業務銷售員,但你可能天天都在向人銷售你的想法。

銷售想法的過程就是給予,很多老師教你超高的技巧與完美的話術,還搭配了流暢的肢體動作,一群人的眼神也真的都變得不一樣,彷彿成功即將到來,這些我都給予祝福。不過,我在意的是透過你的語言,從你內心投射出來的價值觀與你所認知的做人做事的道理是否吻合?能夠言行合一,這種給予才是真正具備力量而又讓人舒服,何須要透過燈光、音樂及環境氛圍的渲染。你成功幫助一個人改變思維,那個人自然就會為你傳播,轉變後的驚人效果,將會令你嘆為觀止。原來他人的改變就是你的改變。

一個人沒有了給予的能力,他就會對很多事情失去興趣,然後也失去了生命。當先生不想再管太太、老師不想再管學生,這個社會變得冷漠、無感,我們一方面不願意或者不知道自己是一個能給予的人,一方面又覺得這個社會病了。

當給予在我們的生命中消失,我們會聽不進別人說的話,也開始無法理解所有人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們自然會往邊緣地帶走去,只要聽到相關的主題就想閃人,我們開始故意疏離,也懶得與人有太多互動,熱情不再,最後還可能做出偏差錯亂的行為,甚至伸手推開身邊唯一的游泳圈,其實是對自己失去了信心。

一個會給予的人,想法一定是積極正面的。他人不僅聽你怎麼說,多數時候他們也看你怎麼做。頭頭是道的言論,群眾已經聽得不耐煩了,大家心裡更明白,我們倆差不了多少,而你只是比較會說、比較敢說罷了,出一張嘴能撐多久。

我們必須越來越好,內心給予的力量才能越來越強大。你的血液裡必須夾帶的成功、健康、善良、勇敢的元素,舉手投足都令人雀躍,而自己身上有沒有應該自己最清楚。你就是快樂的源頭,因為快樂,所以提高了所有人對事物的興趣,你的給予就會是一個很棒的幫助。給予會讓我們大量擁有,一個大量擁有的人,自然沒有太多煩惱。

有些人的給予充滿力量,有些人的給予卻讓人討厭,你看懂原因、明白這個道理了嗎?

知言行,合一不是掛在嘴上被人大量消費的。現在開始與人交談,成為一個可以給予的人,你會從所有人給你的反應中知道自己哪裡還不夠,給予原來是讓自己提升成長最快的方法。

禾福田成長學院 (可點選連結)

想清楚了解你的人格特質嗎?感謝大家對游祥禾老師親自撰寫的大算APP的肯定下載量已超過60萬人次,連結點如下

大算命理APP下載連結點

Android版(可點選連結)

Iphone版 (可點選連結)

延伸閱讀

寶林刻意漏報「這分店」繼續營業、拿過期保單稽查「最高罰300萬」!粿仔條曾供貨雙北10小吃店

2024-03-28

寶林茶室中毒事件》米酵菌酸有多「殺」?當年葬禮上的「一杯啤酒」 讓總統下令舉國哀悼3天

2024-03-28

寶林茶室66歲父「嚴重酸中毒」,強心針高蛋白救不回…女兒悲吃頓飯人就沒了:原本還有說有笑

2024-03-28

寶林茶室40歲女肝腎衰竭昏迷,姊喊捐肝搶命!薛瑞元回應了…投保產險有過期?「仍不排除下毒可能」

2024-03-28

寶林39歲男解剖發現「米酵菌酸」台灣首驗出!吃粿條如何迅速害肝衰竭?腎臟醫:這種白飯隔餐會出現

2024-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