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終極夢幻 旅宿殿堂

終極夢幻  旅宿殿堂

Andrew

美食旅遊

Antonio Saba、各酒店提供圖片

1003期

2016-03-10 15:53

每年在全球各地,都有令人驚豔的旅館與世人見面。從位於都市的豪華酒店、世外桃源的度假村,到裝潢極有個性與特色,風格大膽的獨立奢華旅宿,每一家都足以豐富人們的旅途記憶。我們請到對奢華酒店瞭若指掌的頂級生活雜誌總編輯楊倩萱,從去年新開幕的頂級酒店中,精選出8家風格特立的奢華酒店,8個華麗的夢,一次介紹。

風景

 

綻放璀璨晶透的傳奇工藝  紐約巴卡拉旗艦酒店

 

所在地 美國紐約/開幕時間 2015年3月

 

德國文豪歌德曾說:「人之所以迷戀旅行,不僅是為了抵達目的地,更令人難以釋懷的是旅途中的樂趣。」

 

法國頂級水晶品牌巴卡拉(Baccarat)首度進軍飯店界,並將全球第一家旗艦酒店,在二○一五年於紐約開幕。

 

一七六四年,由國王路易十五創立,至今已超過二五○周年的頂級水晶品牌,一直是法國最引以為傲的文化資產之一;不僅擁有四位榮獲法國最佳手工藝MOF大獎的資深卓越工藝大師坐鎮,更由國家出資,成立品牌博物館,彰顯巴卡拉在法國人心中至高無上的地位。

 

楊倩萱表示:「對我而言,酒店的品質高度要與周遭景色有一致性,景觀夠不夠好、如何化腐朽為神奇,是很重要的事。其次是服務的細緻度與精緻度,這些細緻包括餐廳與房內細節,好的酒店能夠完全體貼入心,巴卡拉就是很讓我欣賞的一家酒店。」

 

酒店坐落於紐約曼哈頓,與知名的現代藝術博物館 (Museum of Modern Art)比鄰而立,分為酒店與頂級豪宅兩個區塊。酒店外觀以幾千片切割成斜面的水晶裝飾而成;頂級豪宅則是由入選全美設計一百強的Tony Ingrao統籌設計。

 

「巴卡拉的水晶燈是業界首屈一指的品牌,我在這裡看見水晶光芒,與空間有相當好的結合,既華麗又低調。」楊倩萱說。

 

酒吧眺望藝術博物館

 

總共規畫一一四間客房的紐約巴卡拉旗艦酒店,巧妙地結合光與水晶之間的對話關係,二樓的酒吧更特別規畫一座長達六十英尺、可以遠眺對街現代藝術博物館的吧台,散發典雅羅馬式的圓形斗拱屋頂結構,彌漫著一股古老酒窖的深邃魅力;而空間中無所不在的巴卡拉燈藝、擺飾、家具等作品,綻放水晶品牌無懈可擊的傳奇工藝光彩。
 

MOMA擁有60英尺長吧台的酒吧,可遠眺對街MOMA藝術博物館。

 

客房114間摩登奢華客房,散發優雅的法式香頌風格。

 

酒店飲料

繽紛多彩的酒店飲料,也是選用巴卡拉水晶杯。
 

Baccarat Hotel & Residences New York
電話:1-844-294-1764
地址:20 WEST 53RD STREET , NEW YORK , NEW YORK , 10019
網址:www.baccarathotels.com

 

來一場懷舊的羅馬假期吧 G-拉夫酒店

 

所在地 義大利羅馬/開幕時間 2015年5月

 

一九五三年,由奧黛麗赫本所飾演的歐洲公主遇上葛雷哥萊.畢克所飾演的美國記者,兩人騎著經典的偉士牌摩托車,帶領著全世界的目光一同遨遊羅馬,當年奧黛麗赫本在劇中說了一句至理名言:「我會用我餘生,來珍藏在這裡的每分每秒。」

 

復古風體驗市民生活

 

六十多年後,想珍藏這種心情,以及完美體驗羅馬的日常生活,但又同時想感受當代設計風采的話,G-拉夫酒店(G-Rough)絕對是不容錯過的最佳選擇。坐落於羅馬市中心、鄰近知名的人氣景點納沃納廣場,只需幾分鐘腳程的G-拉夫酒店,可以說是羅馬最具人氣的話題。這家由十六世紀的老建築改建、隱身在街坊鄰里日常生活的住宅中的酒店,常常一不小心就會錯過而不自覺。

 

酒店一樓是一間充滿現代裝飾元素的時髦酒吧,懷舊的皮革沙發和道地傳統的羅馬式拱門,華麗地勾勒出古典羅馬與當代義式美學的漸層。

二樓以上的客房,會讓人以為誤闖走入一般市民的居家生活情境中,樸質不宣揚的內斂設計情境,素雅懷舊甚至刻意散發古樸的牆面,搭配三○至五○年代的復古家具家飾品陳列,讓人可以放鬆心情體驗一般羅馬市民生活的居家氛圍。宛如朋友般的服務人員,也讓所有下榻的賓客讚不絕口。
 

浴缸把浴缸擺放至房內的樓梯下,可嘗試露天羅馬浴場的情境。

 

酒店入口宛如一般居家般的酒店入口,稍不注意就容易錯過。

 

客房充滿復古懷舊的客房氛圍,融入古老建築和在地生活的脈動。

 

G-Rough
電話:+39 06 68801085
地址:Piazza di Pasquino 69-A, 00186 Rome, Italy
網址:www.g-rough.it

 

見證義式大公國的帝國榮光  米蘭高盧易克斯爾酒店

 

所在地 義大利米蘭/開幕時間 2015年8月

 

與老建築無縫接軌,毫無時光刻痕,也是楊倩萱欣賞的手法。她推薦於一九二七年設計建造,緊鄰米蘭中央火車站旁、新近翻新的米蘭高盧易克斯爾酒店(Excelsior Hotel Gallia Milan)。

 

營造出新舊交錯氛圍

 

「米蘭中央火車站室內挑高七十二米、擁有眾多大型人像雕塑與彩繪藝術,象徵二十世紀早期糅和自由和裝飾主義風格的雙重個性,與早些年興建、新近改建的米蘭高盧易克斯爾酒店的精神相互呼應。」楊倩萱說。

去年為迎接二○一五年夏天米蘭世博會的舉辦,酒店邀請義大利當代最著名的設計師Marco Piva親自操刀擴建新樓與室內翻新工程,重新以個性鮮明的米蘭時尚風格,結合現代的華麗裝飾藝術,為空間營造出新舊交錯設計氛圍。

 

在充滿經典人文建築內,酒店內部一方面保留散發新裝飾藝術風格的典雅品味,另一方面則是大膽地廣泛運用金屬、大理石、水晶玻璃、布料等元素,為下榻的賓客呈現出別具時髦感的現代奢華酒店表情。

 

最吸睛的裝飾,莫過於長達三十公尺的威尼斯姆拉諾水晶玻璃吊燈,擺設於酒店空間內的義大利經典奢華品牌Poltrona Frau、Fendi Casa訂製家具、Flos燈具,也輝映出義式的頂尖設計品味。
 

Achille & Pier giacomo castiglioni的房型飯店紀念5位傳奇的義大利設計師,特別規畫設計師套房。圖為紀念Achille & Pier giacomo castiglioni的房型。

 

飯店從飯店的陽台酒吧座位區,可欣賞米蘭中央車站的壯麗建築。

 

Excelsior Hotel Gallia Milan

電話:+39 02 67851

地址:Piazza Duca D'Aosta 9, Milan 20124, Italy

網址:www.excelsiorhotelgallia.com

 

體驗貴族世家的極致優雅  米蘭文華東方酒店

 

所在地 義大利米蘭/開幕時間 2015年9月

 

一九六三年首先於香港島創立「香港文華酒店」,一九七四年再收購曼谷馳名的「東方酒店」,並正式創立「文華東方」品牌,聘請知名設計團隊Pentagram,以東方傳統的折扇為品牌標誌,為匯集優雅氣質與奢華尊榮於一身的頂級豪華酒店品牌。

 

由莊園別墅翻修組成

 

全新的米蘭文華東方酒店(Mandarin Oriental Milan)於二○一五年秋天正式開業迎賓,與台北文華東方有些神似、坐落於米蘭市中心最昂貴的國際頂級奢華酒店匯聚精華地段。

 

整家飯店由米蘭貴族莊園別墅、稅務機關與銀行等四座十八世紀充滿歷史傳奇的建築大舉翻修後共組而成,除了保留銀行歷史紋理光澤,也注入「文華東方」酒店引以為傲的洗練摩登設計和東方風情,帶領賓客重返三○年代,米蘭上流貴族世家的絕美生活風情,也是楊倩萱最欣賞的地方。

一○四間奢華客房和套房由義大利當代最知名的設計師Antonio Citterio一手打造,顯現出全球頂尖奢華酒店的極致魅力。

 

此外,以幾何黑白復古圖騰和鏡面創造空間趣味的Mandarin Bar,更是時尚潮人最夯的熱門聚會重鎮;而與全才型設計師Fornasetti合作的隱藏版設計型款套房,更是充滿奇幻想像,一房難求。

 

米蘭文華東方酒店坐落於市中心精華地段的米蘭文華東方酒店,是從四座18世紀的老建築蛻變而成。

 

服務源自亞洲的貼心款待服務,一向是文華東方酒店的驕傲。

 

Mandarin Oriental Milan

電話:+39 02 8731 8888

地址:Via Andegari 9, Milan 20121, Ital

網址:www.mandarinoriental.com/mila

 


滿足太空冒險的奇幻之旅  卡梅哈大酒店

 

所在地 瑞士蘇黎世/開幕時間 2015年3月

 

總是給人湖光山色自然景觀豐富、不問世事宛如人間仙境的瑞士,一直吸引著全球觀光客造訪。

 

楊倩萱推薦坐落於蘇黎世知名觀光景點Glattparks湖畔旁的卡梅哈大酒店(Kameha Grand Zürich)摩登設計旅店,邀請被譽為「設計界Lady Gaga」的荷蘭籍設計師Marcel Wanders親自操刀設計,運用華麗誇飾圖騰設計筆觸,為這家置身於森林和湖泊共同交織的飯店,注入高度反差的現代巴洛克式旅宿風情。

 

用金屬礦石打造客房

 

這位兼任時尚創意家具品牌moooi總監的設計師,作品大膽展現華麗的圖騰和充滿趣味性的幽默莞爾,喜歡在既定的形式中加入充滿戲劇效果的裝飾手法,為空間、家具家飾,營造出一股別具摩登裝飾性的強烈視覺感。

在空間設計上,他巧妙地透過劇場式的設計手法,精油不同材質、形式、色彩的搭配元素,靈活運用虛實之間的錯視關係,在客房與公共空間裡,捏塑極為奇幻的旅店特有的風情。

此外,酒店更邀請即將成為首位登上太空的德國藝術家Michael Najjar跨界合作,設計以宇宙太空站為發想的客房,運用金屬、礦石材質搭配燈光和充滿後現代感的家具配件,展現太空無重力飄浮的奇想情境,滿足人們一窺太空冒險的旅行壯舉。
 

接待廳接待廳由荷蘭設計師Marcel Wanders操刀,空間大方氣派。

 

手足球檯客房內擺放手足球檯,提供遊戲的樂趣。

 

手機座與即將登上太空旅行的藝術家Michael Najjar合作,讓房間內細節不時穿插太空的奇幻感,例如手機座。

 

彈簧燈房間內不乏經典款家具,例如這款皮克斯(PIXAR)動畫開場的ANGLEPOISE彈簧燈。

 

Kameha Grand Zürich

電話:+41 44 525 5000

地址:Dufaux-Strasse 1 / Corner of Thurgauerstrasse, 8152 Glattpark/Zurich,Switzerland

網址:www.kamehagrandzuerich.com

 

 

享受島嶼風情的海角新樂園  Amanera

 

所在地 多明尼加共和國/開幕時間 2015年10月

 

頂級奢華度假酒店代表品牌之一安縵(AMAN),在全球每座品味度假城市與海島的空間設計上,都與水有著密切的連結,藉由水千變萬化的姿態,發想營造出令人迷戀的安縵風格。

 

坐落於中美洲加勒比海島國的多明尼加,得天獨厚享有優美的天然海景和熱帶島嶼風情。

二○一五年第四季開幕的多明尼加安縵度假村,是楊倩萱最推崇的度假村,她表示:「整座度假村都在天然樹林和翠綠山峰包圍下,坐落於新月形海灘的懸崖頂,能夠輕鬆俯瞰整個大西洋的明媚風光。」

 

身為品牌首座與高爾夫球場結合的Amanera,擁有西半球數量最多海邊球洞的高爾夫球場,與綿延七英里的大西洋海濱分據度假村兩側。

 

手工小屋配無敵海景

 

設計師在原始天然的環境中,巧妙地和地景相融規畫二十五座有機生態的度假小屋,結合加勒比海的海洋風情和多明尼加的熱帶活潑氣息,運用當地傳統造屋工藝,手工打造每一座小屋情境。

最受名流富豪爭相預約住宿的雙臥房「海灣景觀套房」,坐落在度假村的最佳景觀位置,可以盡覽浩瀚海洋和普拉雅格朗德海灘的全景。

度假村整體以海邊住宅為設計精神,每一個角落都能欣賞湧動的海洋、高爾夫球場和自然叢林風景,體驗宛如伊甸園般的人間淨土度假樂趣。

 

era水取義自當地原住民「era水」的寓意,視野敞亮無死角, 人與水天連成一氣。

 

無邊際的泳池無邊際的泳池,倒映出四周風景的自然畫作。

 

度假村度假村內所有空間,均可眺望普拉雅格朗德海灘的風光。

 

客房由名設計師John Heah設計,打造出簡練俐落的客房。

 

Amanera

電話:+65 6715 8855

地址:Highway 5, Cabrera Rio San Juan 33300, Republica Dominicana

網址:www.aman.com

 


偷窺華麗漫舞的沙漠妖姬  杜拜凡賽斯皇宮酒店

 

所在地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開幕時間 2015年10月

 

義大利時尚精品凡賽斯(Versace),一直以風格強烈、色彩豔麗、剪裁性感華麗的姿態於時尚領域獨領風騷,並擁有一票忠誠的粉絲愛好者。

 

希臘柱式金雕天花板

 

二○一五年十月,全新的杜拜凡賽斯皇宮酒店(Palazzo Versace Dubai)坐落於市中心新建的文化村中心內,比鄰著環境優越的海濱度假區,可將杜拜灣壯麗的海灣景致一覽無遺。

 

品牌藝術總監,也是品牌創辦人凡賽斯的女兒Donatella Versace,親自為客房獨家設計室內裝潢及家具,三百坪的迎賓大廳,更鋪設了氣勢磅礡的大理石馬賽克磚,挑高的垂直立體柱體,象徵希臘神殿金碧輝煌的手繪金雕天花板,毫不保留地將凡賽斯經典的奢華世界完整呈現。

 

楊倩萱表示,凡賽斯集團為打響第二座凡賽斯酒店的名號,空間中所裝飾的頭像、希臘回字紋、品牌的經典印花,和充滿戲劇張力的獸紋畫布等細節,更是專門為杜拜凡賽斯皇宮酒店所獨家設計的精采新品。

為了滿足特別講究個人隱私的頂級富豪家族長期度假、以及品牌效忠者的需求,凡賽斯皇宮酒店也特別規畫了一六九間凡賽斯公寓,從一至六房不等的靈活運用場域,體驗原汁原味、一絲不苟的凡賽斯極致美學。
 

酒店客房在酒店客房內,擺設許多凡賽斯的家具與家飾品。

 

迎賓大廳占地1000平方米的挑高迎賓大廳,展現義大利精品凡賽斯的奢華氣度。

 

室外泳池充滿熱帶沙漠風情的杜拜凡賽斯皇宮酒店,有被棕櫚樹包圍的室外泳池。

 

Palazzo Versace Dubai

電話:+971-4-556-8888

地址:128431 / Dubai, United Arab Emirates

網址:www.palazzoversace.ae

 

追求機能與美感的德式品味  阿曼諾中央大酒店

 

所在地 德國柏林/開幕時間 2015年8月

 

總是給人理性且有條不紊的德國,對設計卻有著極大的彈性與包容,在講究高度務實的實用機能之外,對於美感的追求標準也同等看待毫不妥協。

 

坐落於德國柏林中央車站前的阿曼諾中央大酒店(Das Hotel AMANO Grand Central),每個物件都精準地傳達機能性與美感的雙重需求,鋪陳勾勒出洗練的德式設計品味。

 

以黑白色烘托現代感

 

酒店內的客房與套房以經典的黑白雙色系為主,以時髦的玻璃、反光鏡面、金屬燈具、黑色大理石等材質,烘托出別具現代感的設計旅店情境,與一般酒店大異其趣。

 

酒店擁有兩間別具特色的酒吧,位於一樓的交誼廳酒吧彌漫著一股復古懷舊的空間氛圍,彷彿讓人置身諜報電影中的場景,在眼神中交流神祕的情報。

 

楊倩萱也分享她在此的難忘經驗:她向酒店交代,晚上想要每道餐點搭配不同酒款。等到用餐時,餐桌旁竟站著一位侍酒師,不僅對飯店裡的酒款倒背如流,還為她設計一套當晚量身訂製的酒單,且全程在旁服務。「有了這樣的經驗,誰都會想再來。」她說。

六樓的空中花園裡則是另一空中露天酒吧,夜晚滿天星斗下,可眺望遠方的柏林電視塔和國會大廈圓頂美景,體驗都會度假的優閒樂趣。

 

黑白雙色的高機能性客房,演繹現代感十足德式設計品味。

 

交誼廳酒吧位於一樓的交誼廳酒吧,彌漫復古懷舊情調,讓人彷彿置身在諜報電影中的場景。

 

坐落於柏林中央車站酒店坐落於柏林中央車站前,絕佳的優越位置,滿足商務客的需求。

 

AMANO Grand Central

電話:+49 30 4003000

地址:Heidestraße 62, 10557 Berlin

網址:www.amanogroup.de/hotels/hotel-amano-grand-central

 

推薦達人  楊倩萱——《Prestige》雜誌總編輯


身為亞洲區具指標性的頂級生活雜誌總編輯,楊倩萱經常有機會入住頂級奢華酒店,也相當在意生活的深度與精緻度,認為品味藏在細節裡,唯有由內而外的細膩與講究,才能享受生活的精采與美好。

延伸閱讀

瞄準居家運動商機 Uniigym全齡課程火熱 會員半個月增五倍 健身新創疫情中崛起

2021-06-30

曾謀宏看好運動商機 跨界賣貼布

2012-04-05

綠夾克運動事業 串聯智慧型產品打造擊球新體驗

2019-02-26

挾日企來台掛牌 能率父子攻電動車喜收割

2021-03-24

策略操盤》能率二代牽線星宇機上餐 還直搗美國主流市場 富爸爸拉幫結派 挺胡同進軍海外

2023-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