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玉荷包啤酒 中秋限量嘗鮮

玉荷包啤酒 中秋限量嘗鮮
今年9月將新推出一款以玉荷包果汁調製的啤酒。 飲酒過量,有害(礙)健康;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吳淑華

美食旅遊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提供

865期

2013-07-18 14:00

今年水果啤酒種類多且蔚為風潮,由玉荷包的故鄉高雄市大樹區生產、預計中秋節限量上市的玉荷包啤酒,以獨特的香氣與帶點微酸的口感,讓人驚豔。

今年水果啤酒正當紅,國內外酒廠卯足勁搶攻市場,台灣生產水果口味的啤酒始於七年前,由北台灣麥酒公司所生產。

近年來,水果啤酒更大行其道,各酒廠紛紛跟進,推出鳳梨、葡萄、芒果等各種口味。現在北台灣麥酒再出擊,將於今年九月正式推出玉荷包啤酒;不過初試啼聲,今年只供應三三○○瓶,將於九月十九日連續四天,在大樹區舊鐵橋溼地公園販售。由於礙於酒標都要送國庫署送審完稅,目前還看不到樣貌。

全台六○%的玉荷包來自高雄大樹區,為了顛覆以往農政單位辦活動的模式,高雄市政府農業局局長蔡復進發現今年產量較去年增加一倍,便開始計畫性收購玉荷包。

蔡復進表示,為解決玉荷包產銷調節的壓力,一有銷售停滯的情況,就要馬上進場收購,也因此今年的玉荷包產季順利採收銷售完成。

佳美食品加工廠生管部經理鄭淑媛表示,過去佳美都僅生產「南投黑葉品種的荔枝汁」,今年因應高雄市荔枝啤酒節,開始用玉荷包的鮮榨果汁。

蔡復進也強調,黑葉荔枝一般來說一公斤十元,玉荷包則至少七十元起跳,甚至可到二百元,「獨特的香氣與帶點微酸的口感,是其他荔枝品種無法替代。」

北台灣麥酒公司釀酒師段淵傑表示,當年由於太愛喝比利時水果啤酒,興起了研發水果加啤酒的念頭,沒想到一試成名。

北台灣麥酒公司的荔枝啤酒是荔枝汁依比例調和啤酒,試用了好多家食品工廠的荔枝果汁,最後選用佳美,品質較佳,價格相對也較貴。

段淵傑強調,飲用時最好單飲不搭料理,而且愈冰愈好喝,但不要加冰塊,才不會破壞果汁與啤酒融合的美味。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局長蔡復進,是玉荷包啤酒的幕後推手。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局長蔡復進,是玉荷包啤酒的幕後推手。 

 

了舉辦玉荷包啤酒節,收購10萬台斤的荔枝榨荔汁果汁。

了舉辦玉荷包啤酒節,收購10萬台斤的荔枝榨荔汁果汁。

飲酒過量,有害(礙)健康;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延伸閱讀

賣掉存股6年華南金(2880),改買00919的3個理由!台股2萬點買進高股息ETF「1個訣竅避免套牢」

2024-03-07

台股傳奇交易員!巨人傑17歲進股市、本金只有1萬,31歲翻成交量5千億超級散戶:即使賠1元也要找出原因

2024-03-27

1個理由,我把00941全賣了!她年領168萬股息、42歲提早退休:台股2萬點,存股只留這3檔ETF

2024-03-25

00940、00939、00878、00919...存股哪1檔領息最多?他38歲提早退休身價上億:用成分股聯發科算給你看

2024-03-22

兆豐金、合庫金...買了一堆太貴的金融股,該向下攤平還是改買高股息ETF?存股達人2案例算給你聽

2024-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