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全球大抽獎 錶迷意外賓果 P.130

全球大抽獎 錶迷意外賓果 P.130

今年雪梨奧運台灣代表隊未能在任何比賽中拿下一面金牌,讓不少台灣人覺得遺憾。不過,全球限量四百九十七只的 Swatch 奧運紀念錶款,台灣人倒爭氣地拿到一只。奧運奪金,憑的是長年的努力,但是想得到 Swatch 奧運紀念錶,可就得各憑運氣了!

深藍色的錶面、跳動著螢光橘的指針,銀色的機芯和兩旁藍色對稱顯示的數字,讓整只錶看起來有點像 Swatch 又不太像 Swatch 的造型,格外引人注目。

這只紀念錶的特色在於錶面 H 型鏤空的設計, 鏤空的部分可看到銀色機芯構造。兩旁一連串的數字,則是日期顯示的部分。這麼多數字,到底要看哪裡呢?仔細看錶的右下角,有一個 DATE 字樣,對照一旁的數字,即是今天的日期。左邊的裝置往上推,就能啟動鬧鈴設定,有別於以往 Swatch 按鈕式的鬧鈴開關,以方便配戴者使用。 此外,把塑膠錶帶當成畫布,盡情揮灑創意的 Swatch,這款錶卻改用魔鬼氈錶帶,更增添幾許休閒味兒。

這只錶全球限量四百九十七只,而且是不對外販售的,有收集習慣的人一定會想擁有。 不過,Swatch 迷一定覺得納悶,「今年 Swatch 推出的千禧奧運紀念錶中,明明沒有這一只,究竟這只錶打哪兒來?誰又是這位幸運兒?」

去年聖誕節,一位台灣的 Swatch 迷在香港機場的免稅商店裡購買一套聖誕節紀念錶後,店員表示目前 Swatch 正在舉辦全球抽獎活動,請他填寫參加問卷。

今年七月,這位 Swatch 迷忽然接到一個由瑞士寄來的包裹,裡面除了這只錶還附上一封 Swatch 總公司的恭賀信函。起初這位 Swatch 迷不相信這真的是奧運限量紀念錶,他說:「我戴著這只錶問遍 Swatch 專櫃,店員都說沒見過這只錶,也不曉得有這個活動。」

根據 Swatch 台灣分公司表示,這個活動是由瑞士 Swatch 和全球國際機場裡的免稅商店所合辦,只要消費者在免稅商店購買 Swatch,即可參加抽獎, 這個活動進行的時間到今年六月底截止,結束之後由總公司自全球參加者中抽出五百位幸運者,其中的四百九十七位可獲得這只外面買不到的紀念錶款。

不過,台灣地區並沒有參與這項活動,所以當這位 Swatch 迷向台灣分公司求證時,他們還得向總公司詢問活動細節,而台灣地區有多少人獲獎,分公司也無從得知。由此可見,雖然 Swatch 於今年秋冬新款裡,已經推出相同功能的錶款,但是這只奧運紀念錶頂著「全台僅此一只」的光環,想必價值不菲。

此外,提到奧運紀念錶款,根據 Swatch 台灣分公司表示,由於台灣人對奧運熱中的程度不比歐美國家,加上今年諸多錶款在設計時所走的路線和往年不同,各錶款沒有被賦予較強的歷史意義,所以今年推出的十八只奧運紀念錶款在保存價值和銷售成績上都較以往推出的奧運套錶略遜一些。 其中最受歡迎的則是「 Glorious Runner 」錶款,想要買到搶手的紀念錶,為雪梨奧運劃下完美句點的 Swatch 迷,可別遺漏「 Glorious Runner 」!

延伸閱讀

台股多空交戰投資難?茶米博士靠3招精準挑飆股

2022-01-14

父母想送房該生前贈與,還是百年後讓子女繼承?房價高「等房族」大增,胡偉良:房地產近年3現象

2023-03-15

走過陸股熔斷 博士操盤手茶米這樣看台股

2023-10-04

退休窮得只剩下房子…善用「殼」生財! 20分鐘聽懂包租、代管、出租型信託,租金能拿最多

2024-02-08

半年狠賺800萬!茶米博士「5招心法」抱足台股大波段

2022-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