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橫掃國際富豪圈的「台灣之光」

橫掃國際富豪圈的「台灣之光」
成億裝潢總經理丁三光靠開發創新材質與手工製程,讓成億壁紙站上國際舞台,也打入富豪圈。

黃玉禎、易集網

藝文風尚

圖片提供.易集網

694期

2010-04-08 10:33

杜拜帆船飯店選用的壁紙、流行樂天后瑪丹娜愛用的珠寶、在日本要價千萬日圓的茶碗,這三種進駐富豪生活的夢幻逸品,其實都出自台灣人之手。

人要衣裝,佛要金裝,高貴奢華的頂級品也可以為豪宅「錦上添花」!看來,國揚集團創辦人侯西峰大概就是這麼想的。

為了重出江湖的代表作、總銷超過一百億元的高雄豪宅案「國硯」,他特別在正式公開銷售之際舉辦「國際頂級私人物品大賞」,找來十二個國際知名品牌,展出其最經典的夢幻逸品,除了造勢,也順便發掘豪宅案的潛在客戶。

 

這些奢華至極的富豪玩物,幾乎都是來自名品大國的國際百年品牌,但在其中,卻也有三者來自台灣人之手,其實,這三個品牌不僅在本次展覽中獲選,也早已在國際富豪生活圈中建立一定口碑,可以說是另類的「台灣之光」。

 

成億壁紙  進駐日本皇室

 

杜拜帆船飯店、奧斯卡頒獎舞台、西藏布達拉宮、日本皇室,這些世界最豪華尊貴、富麗堂皇的空間,幾乎都能看到成億壁紙。一般高級壁紙一平方米頂多上千元,成億所生產的壁紙則以萬元計價。而這貴氣逼人的紙,來自一家坐落在台北市南港區偏僻巷弄中的公司。

 

「不要再把賠錢的股票說成壁紙了!」說這話的就是一手打造出世界最貴壁紙的成億裝潢總經理丁三光。三十年前他從一個月領三千元的學徒做起,一路做到國內最大的壁紙經銷商。後來面對大陸市場低成本競爭,丁三光決定放棄低價壁紙,專攻高價市場。

 

從木皮壁紙開始,丁三光陸續投入金箔、貝殼與羽毛等材質,如今他在中國東北有座羽毛農場,養了二十萬隻孔雀,由當地女工一人耗費三個月,手工拼貼製成一平方米五萬元的招牌孔雀羽毛壁紙,讓全世界的皇宮貴族趨之若鶩。他也在海南島與當地漁民合作,把一文不值的扇貝變成一平方米要價三萬元的貝殼壁紙。

 

現在,他還要研發「可以取代瓷磚的陶瓷壁紙」,已在江西景德鎮設廠七年,投資超過千萬元,「但現在還沒成功」,丁三光說:「繼續燒錢沒關係,總要在歷史上留下一頁嘛!」

 

Anna Hu  擄獲瑪丹娜的心

 

一九七七年出生於台南珠寶世家的胡茵菲,從小在父親的耳濡目染之下,展露極佳的藝術天分,三十一歲就在紐約時尚界闖出名號,於第五大道上的廣場飯店(Plaza Hotel)內開設「Anna Hu頂級訂製珠寶店」,是首位在紐約第五大道開設高級珠寶店的華裔設計師,就連流行樂巨星瑪丹娜也是她的客人。

 

在去年十月杜拜佳士得珠寶拍賣會中,胡茵菲第一次參加就有亮眼成績,其中「Moonlight」月光手環,更以高於平均底標三倍的四萬美元賣出,是該次拍賣會中成交價高於預估價最多倍的作品,同時她也成為佳士得史上最年輕珠寶藝術家。現在胡茵菲每年創作的頂級藝術珠寶不超過三十件,而這次回台將在展示會上首度發表她二○一○年的全新作品。

 

胡茵菲的珠寶

 

胡茵菲的珠寶

 

胡茵菲的珠寶

胡茵菲的珠寶以別具風格的設計和細膩工藝聞名,受到不少名流喜愛。

 

藏色天目 站穩國際舞台

 

雖說燒陶在台灣很普遍,出名的陶藝家也不在少數,但江有庭的作品卻能在國際舞台上占有一定地位,一只茶碗能在日本賣到千萬日圓,關鍵原因在於他將原本只能燒出黑、褐色系的天目窯燒,燒出像彩虹般繽紛多樣的色澤,是台灣唯一能以單一釉色燒出多種色彩的天目茶碗陶藝家。他以「藏色天目」為品牌名,意指自己在天目窯燒中,發現了「躲藏千年的顏色」。

 

這彷若是「千年一遇」的燒陶功力與品牌包裝,簡直到了一種能夠觸發超越時空浪漫奇想的境界。負責籌畫本次展覽的易集網副總經理張純佳表示,會邀請藏色天目參展,就是看上他們的珍貴與稀有性,「頂級不只代表最貴,更代表珍貴、稀有,而富豪們,就是喜歡這種獨一無二的專屬感。」

 

彩色天目茶碗

 

彩色天目茶碗

江有庭獨有的彩色天目茶碗在日本十分受歡迎,一只可賣到上千萬日圓。

延伸閱讀

PChome虧損,它卻大賺!全台首推iPhone訂閱制,近兩年營收成長30%,網家小金雞如何讓華碩、三星搶合作?

2023-10-11

網家連虧三季,Q3每股續虧1.16元...為何仍對營運有信心?從3處下手擺脫低潮,看好A7園區拯救業績

2023-11-14

張瑜珊上任滿周年,網家第2季續虧…專家:規模萎縮是必然趨勢,「不可能再回到過去榮景」

2023-08-15

網家連2年虧損,網傳「PChome近期倒閉」,公司重訊闢謠:保留法律追訴權…為何仍對營運有信心?

2024-03-28

00878股息入帳了,股價卻跌破季線「該賣還是買」?專家教1招操作心法:就算套牢也不怕

2023-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