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自信從何而來

自信從何而來

自信及自負只有一線之隔...

最近很多線上的學員都問我如何提高自己的自信?很有趣的是他們都問我為什麼我那麼有自信,我是從哪裡學習變得如此自信?當我被問到為什麼我有自信我馬上反問“你怎麼知道我有自信”得到的答案就是:看得出來,聽的出來,感覺的出來的。

其實自信是一種積極評價,以工作上的成就、業績或學業成績等等,其實最優秀的領導人也會有缺乏自信的時候,自信當然不是以生俱來就有的,也是要在努力學習歷練充實自我後,才能慢慢去的建立自信的。但我確信有自信的人,是在遇到困難會主動的去接受挑戰,即使受到阻礙,也會排除困難,相信自己並朝著目標去實現的。

建立自信有幾種方法:
一. 衣著打扮:選擇與自己行業、生活方式搭配的衣服,整齊有精神。

二. 肢體語言:與人交流時,抬頭挺胸,與對方直視;交談時,要保持眼神接觸。

三. 果斷表達自己的觀點:堅定的把意思表達清楚。

四. 正面思考:凡事都是一體二面,從優點去思考。

五. 採取行動:主動與人社交,學習自信表達。

自信的好處非常多,但是千萬不要過於自信,那就會變成自負了。
 
自信及自負只有一線之隔,接受別人的意見,持續尋找突破自己的機會,保持一個謙卑的心態,是避免自己變成自負的自我提點。尋找自己的教練或老師,他們可能是你的長輩,朋友或主管,開始有意思的加強自己的自信,有了自信,遇上陌生人或挑戰的時候自己的情緒及態度會有極大的變化。從現在開始,學習更加自信吧!


LINE:BBROGER
黑帶管理學臉書:【黑帶培訓】
黑帶管理學網站:http://www.trainingbb.com/

圖一:https://www.totalrewardssoftware.com/what-working-moms-want-from-your-company/

延伸閱讀

表哥癌末被棄養,表妹照顧到臨終「口頭把遺產全給她」…4兄妹追討數百萬!關於繼承:別把人情放第1

2024-04-17

0056季配息又拉高到0.79元、年化配息率逾8%!現在38.X元買還划算?施昇輝公式解答

2024-04-17

旅遊補助來了!出國玩能賺5000元、完成「這步驟」就有機會到手…如何申請?回國後能補登?

2024-04-17

爽吃「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衝了!「買1送1」口味任選 限時2天「販售門市」看這裡

202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