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愛孩子 就是先把自己照顧好

愛孩子  就是先把自己照顧好

陳平莉、楊琇涵

個人成長

你我他的幸福態度

2015-10-16 10:36

孩子是媽媽永遠的心頭肉,從小時候第一 次學騎車跌倒了,回頭找媽媽哭,到將來長大了,可能失戀找朋友哭訴,全天下的媽
媽都知道,孩子終有一天會長大,終有一天會張開翅膀飛向遠方;但全天下的媽媽也都一樣,即使明白孩子將來一定可以靠自己的力量,面對人生的挑戰,但還是想讓孩子知道,媽媽會永遠陪在孩子身邊,度過人生所有的高低潮。

為了能永遠陪在孩子身邊,提供堅強的臂膀遮風擋雨,保誠人壽業務總經理王慰慈分享,媽媽一定要先照顧好自己,才能將無盡的關心與滿懷的想望,化成一股堅強的守護力量。
 
現代媽媽的甜蜜負擔
 
相較於早年的女性,現代女性的樣貌很多元,既是給孩子一雙臂膀依靠的媽媽,可能同時也身兼事業有成的職場上班族、經濟自主的獨立女性,無論是哪一種身分的女人,只要家有小孩,對心肝寶貝的牽掛就是一輩子,希望孩子過得好的想望,也是一輩子……。
 
隨著晚婚情形愈來愈多,愈來愈多現代女性生育年齡往後推遲,影響所及,不只是養育過程中所需花費的體力較難恢復,等到小孩18、20歲可以獨立了,職業婦女的媽媽可能也已經屆臨退休了;就算是全職媽媽,人生也已經過了三分之二,擔心可以陪伴小孩成長茁壯的時間不夠多。
 
現在更有許多媽媽,因為經濟考量,希望將全副心力集中養育一個小孩,所以家中只有一個寶貝的情形也所在多有;但隨著台灣社會愈來愈高齡化,衍生出的問題就是,每個小孩要負責扶養的老人負擔愈來愈重,家中又沒有其他兄弟姊妹可以分擔或商量。
 
愛家人,從愛自己開始
 
從孩子呱呱落地開始,女性就開始一生最甜蜜的負擔,既擔心自己陪伴小孩成長的時間不夠,又擔心自己不夠堅強,無法為孩子注入面對挑戰、解決問題的能量。說到底,天下的媽媽都一樣,只希望可以陪孩子久一點,在自己的守護陪伴下,讓孩子能有勇氣面對人生中更多的事情。
 
「要能陪孩子久一點,先把自己照顧好,就是一切的根本。」王慰慈分享她的理念。不管是哪一種身分的媽媽,自己若沒有備妥足夠的正面堅強能量,又如何守護孩子直到高飛的那一天?
 
幸好身為現代女性,有很多方式照顧好自己,從健康、美麗、成功、或財富,只要自己想要,都可以勇敢追求這些屬於自己的幸福密碼;拜接受教育的權利與男性相當,現代女人更有能力、也更有勇氣追求自主人生。
 
身為現代女人,可以活出很不一樣的快意人生,即便走入家庭,也不會失去追求自我幸福人生的能力。更棒的是,活出精彩自信的女人,不只能讓自己的人生發光發熱,本身的正面能量,還能照拂身邊的家人,為家人帶來光與熱,「因為擁有健康活力自信的女人,就能以幸福的心情照顧所愛的人,讓身邊家人一同感受快樂。」王慰慈表示。
 
「女性須先把自己照顧好,才能為身邊的人帶來幸福。」王慰慈指出,現代女性追求幸福快樂的人生,其實一點都不難;只要從健康飲食、規律運動,到生活品質,從身體到心理、由生活到財富、由裡到外照顧好自己,自然能以快樂、幸福的自己作為起點,與家人一同攜手邁向美好的未來。
 
 
 
 
 
 
 
 
 
 
 
 
 
 
 
 

延伸閱讀

連續21年配發股利!遠傳(4904)股價逼近3月低點,現在適合存嗎?艾蜜莉:我心中的便宜價是...

2020-11-13

年金改革和年輕人有關係?房子寧願裝空氣也不急著賣 她揭「1族群」特別愛買房

2024-04-14

前國稅局官員的第一手觀察:為何有錢人不一定愛穿名牌?一窺富裕階層的花錢智慧

2023-08-28

軍公教年改5年有成,挹注退撫基金2200億!為何30年內能「穩健經營」?原來關鍵在這

2023-12-26

立院表決大戰!軍公教年金停砍案,韓國瑜首投關鍵一票、國民黨全勝表決過關…年改下一步怎麼走?

2024-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