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低風險核酸萃取,鞏固台灣醫療防線

低風險核酸萃取,鞏固台灣醫療防線

廣告企畫

產業動態

2015-12-11 11:22

隨著全球化的演進,傳染疾病成為全人類的一大威脅,病毒的快速變種,成為預防醫學的最大挑戰。永豐福生技與飛王科技首創快速核酸萃取試劑,在預防醫學領域掀起革命性影響,反應時間快、操作容易,有效結合預防性投藥,阻止疾病擴散。

2015年,入夏以來的南台灣很不平靜,爆發了有史以來最嚴重的一場登革熱疫情,3萬多人的確診病例為公衛敲響了警鐘,不僅疾管局高度警戒,防止疫情向北擴散,人人也開始居安思危。

其實,傳染病從來不會消聲匿跡,只會不斷演進變種,不時帶給人類重大威脅,像是具有抗藥性的肺結核,還有另人為之色變的SARS,以及幾乎每隔數年就會強襲而來的禽流感、口蹄疫等,都是常見的動植物流行性疾病。

對於預防傳染病,我們真的只能被動的等待疫情發生,才能進行治療嗎?當遇到新型病毒發威,從區域性延伸到全面性的疫情擴散過程,如何才能達到最好的防治效果?

答案就是,快速檢驗,結合預防性投藥,才能有效防治疫情蔓延擴散。

低風險快速核酸萃取,推動科學進程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應用在預防醫學領域也是如此。永豐福生技與飛王科技合作開發的快速核酸萃取試劑,在全球動植物檢驗產業掀起革命性影響,反應時間快、操作容易,比起現行使用的檢測試劑擁有更高的效率,省時且高效的進行疾病檢測,搭配預防性投藥策略,有效阻止疾病擴散。

在過往,每當有大型傳染病發生時,檢體人員必須帶著檢體採樣的保存容器與需插電的核酸萃取分析相關儀器,親自到疫情現場採樣分析,如需將檢體帶回實驗室檢驗運送過程中不僅有感染的風險,檢體需要低溫密封的保存條件也往往受限於現實環境,速度與檢驗品質都受到影響。

永豐福生技看到了醫療檢驗的市場缺口,建立了自主研發團隊,並申請SBIR計畫支援,首創開發出動植物檢驗試劑,在生技領域開創新藍海。從2011年開始生產傳統型核酸萃取試劑,隔年又開發出新型核酸萃取試劑,低風險、省時高效的特點,成功獲得國際大廠OEM訂單。

更重要的是,新型的核酸萃取在維持高檢驗品質的前提下,還大幅降低了時間與金錢成本,主導開發此項產品的蘇稚仁博士表示,傳統需要60-90分鐘的檢驗過程,新型的核酸萃取只需要10分鐘。

在工具上更為操作簡便,只需要針筒與過濾器並配合上適合的試劑,就可以快速萃取核酸,從運送檢體的高度感染風險與運送成本,轉變成在採樣現場即可萃取核酸,使用1.5 CC的小塑膠離心管即可保存供後續化驗。

從被動治療到主動預防,降低社會成本

台灣醫學的發展在全亞洲的地位首屈一指,永豐福生技的創新研發,讓台灣的預防醫學更進一步。飛王科技負責人呂承峰表示,如同公司英文名稱FairBiotech,希望每個人都能「公平」的擁有醫療權力是企業的核心價值。

永豐福生技致力於開發更多價廉物美的醫療檢測產品,讓醫療檢測成本降低,推動台灣在預防醫學上有更多的實質進展。從被動治療到主動預防,鞏固了台灣疾病預防的重要防線,未來還可以應用在醫療健檢,化被動為主動,有效降低社會成本,增進整體社會福祉。

延伸閱讀

她月薪7萬,台北租房生活費4.5萬...拼到50歲也買不起房,如何脫離金錢困境?被動收入規劃法,存到上億退休金

2024-04-17

40歲上班好厭世...如何才能退休月領5萬股息?金融業14年老手傳授退休攻略:600萬就能財富自由

2024-04-11

肺癌長年高居台灣十大癌症死因首位…權威醫師陳晉興:做對這件事,是所有治療的根本

2022-03-02

50歲電子業高管除了1間房,存款只有300萬...參加婚禮驚覺同學財產比我多!投資這2檔ETF,65歲退休錢花不完

2024-04-11

10大癌症死亡率之首「肺癌」,醫療費逾224億、每人平均得花25萬!不想壓垮全家人,篩檢不能少

2023-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