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上海迪士尼 6個首創搶先公開

上海迪士尼 6個首創搶先公開

許秀惠、黃家慧

美食旅遊

Shutterstock

1003期

2016-03-10 11:46

上海迪士尼樂園的誕生,象徵中國正式進入樂園世紀,這座結合上海國資企業、美國迪士尼集團聯手合資的新樂園,不僅瞄準中國十三億人口,光是樂園位在富裕的長江三角洲,就有三.三億人口消費力,這一數字是日本人口的三倍。

為了吸引中國遊客,上海迪士尼規畫許多獨一無二的賣點。光從核心園區「夢幻世界」的奇幻童話城堡,就可以充分了解,迪士尼為了中國市場,費盡心思突破過往,打造獨特性。
 

按照迪士尼傳統,全球每一座迪士尼樂園裡,都一定有一座公主城堡作為精神象徵,如法國是睡美人城堡,東京是原有的灰姑娘城堡,城堡僅是象徵,堡內向來沒有設施。但上海迪士尼則是將所有迪士尼創造的公主,都同時出現在城堡中。
 

遊客可以在牆上遇見《勇敢傳說》的紅髮公主梅莉達,也可以在城堡內,選擇在白雪公主餐廳,或是蒂安娜公主餐廳用餐;甚至也可搭船穿越城堡地下密道而出,這些都是其他城堡未曾有過的創舉。
 

而為了融入中國色彩,迪士尼原創的卡通人物變身成十二生肖,雜耍特技也納入表演中。這座樂園雖然最大的意圖是要把迪士尼王國所創造的卡通人物、西方英雄賣進中國消費者心裡,卻還是得讓出一些位置,妝點一些中國元素,略微平衡一下。
 

市場預估,上海迪士尼一年將至少吸引兩千萬人次的遊客,可以想見,六月以後,中國遊客將大批擠向上海迪士尼,屆時,一向仰賴中國遊客的香港迪士尼該如何因應?恐怕是外界最大的好奇。

 

▲點擊圖片放大

 

寶藏灣
首座以海盜為主題的園區,享有五年獨有權。

本區以電影《神鬼奇航》為藍本,有傑克船長領軍的特技表演秀,全區模擬加勒比海營造的「沉沒寶藏之戰」驚險尋寶之旅,科技感官體驗也是前所未見。

 

(圖片來源/Getty)


探險島
首次推出根據小說《泰山》改編的原創音樂劇《人猿泰山》,可一睹高難度的中國雜技表演。
在全新的「雷鳴山漂流伐艇」帶領下,潛入園中最高假山「雷鳴山」洞穴,揭開神祕巨獸的祕密、造訪遠古部落文明,在激流中翻騰、探險!

 

(圖片取自上海迪士尼度假區)


奇想花園
首創「12朋友園」、以迪士尼動物明星為主角打造巨型馬賽克壁畫,重新詮釋中國味濃厚的12生肖!

旋轉木馬、小飛象轉盤都在此區。

 

(圖片攝影/吳東岳)


米奇大街
首創以「米奇大街」取代「美國小鎮大街」作為迎賓大道。

米妮的「甜心糖果屋」可觀看糖果廚房的製作過程;「小米大廚烘焙坊」把《料理鼠王》主角雷米在片中創作的菜色擬真。
 

(圖片攝影/吳東岳)

 

夢幻世界
首次在城堡內設置餐廳、互動設施,且集合所有公主,更可搭船進入城堡底部,打破過去城堡僅有象徵意義。

象徵四季的壁飾由四位公主詮釋,例如秋季是《勇敢傳說》的梅莉達,冬季是《冰雪奇緣》的艾莎;餐廳則是睡美人、灰姑娘、青蛙王子的蒂安娜、木蘭和白雪公主。

 

(圖片來源/Getty)


明日世界
首創半室內的雲霄飛車設施、「創極速光輪」,重現電影《創:光速戰記》的刺激感!

以電影《星際大戰》為主題的「星球遠征基地」,將遇見英雄與反派角色,體驗星戰場景。

 

(圖片來源/CFP)

3個關鍵數字報你知!
個東京迪士尼樂園大

——佔地390公頃,是亞洲面積最大的迪士尼樂園

投資金額達55億美元(約1814億元新台幣)
——可蓋出3座東京迪士尼

亞洲迪士尼最貴票價2550
——等於一張東京迪士尼門票再加掏500元新台幣
註:高峰價約2550元新台幣,平日約為1990元新台幣

延伸閱讀

金融股今年股利縮水成定局?京城銀戴誠志證實回不去:現金股息可能落在「這區間」

2023-02-15

京城銀、台中銀、國票金「配息一個比一個漂亮」⋯金融股股利誰豪邁?5檔現金殖利率最高有6%!

2024-03-14

京城銀、台中銀…存股族最愛殖利率上看7%!這檔配息率首度逾5成新高,盤點中小銀行股利怎麼發

2024-02-27

她月薪7萬,台北租房生活費4.5萬...拼到50歲也買不起房,如何脫離金錢困境?被動收入規劃法,存到上億退休金

2024-04-17

不只京城銀!國產、致伸、志信...15檔「股利雙高」好吸金?現金股利比去年多,法人加碼卡位

2024-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