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辜仲立新生意 幫富豪培訓終極保鑣

辜仲立新生意 幫富豪培訓終極保鑣
看準高資產階級的安全維護需求,中租企業總裁辜仲立(右2)、中實特勤保全總經理吳繼祥(左1),投入隨扈事業。

萬年生

產業動態

攝影/陳弘岱

1041期

2016-12-01 15:26

繼今年七月「總裁牛肉麵」後,中租企業總裁辜仲立又做起保全生意。

經培訓、通過考試就能有六萬到十萬元平均月薪,「特勤保全」到底做什麼?


在台灣,有一份工作正夯,經過至少一個月培訓、通過考試,就能享有六萬元到十萬元的平均月薪,若表現好甚至可達十三萬元。

這份工作叫「特勤保全」。它的要求可不是月薪二十二K起跳的大樓保全那麼簡單,而是要保護名人、企業主等高資產階級者的人身安全,這份月薪至少是一般保全三倍的工作,其實就是俗稱保鑣、隨扈的特勤人員。

「我是軍校畢業,對保全有熱情,現在準備差不多了!」這是台灣租賃大王、中租企業總裁辜仲立繼今年七月開專賣店賣牛肉麵後,正式宣布投入的新生意,「大環境一直變,真的外面發生什麼,沒人可以掌握,(企業主)要有危機管理規畫。」辜仲立說。

 

必修武術、救命及四大課程


過去,台灣的人身安全維護除了替國家服務的國安局特勤中心,民間的長期保鑣或臨時隨扈需求往往靠人力仲介,多來自警方、憲兵或特勤中心等單位退役人員,有供不應求問題;常跑國外接觸不同產業的辜仲立,早有引進國外專業保全服務的構想,兩年前,他「三顧茅廬」找來有四十年國安局經驗、曾服務過三任總統的國安局特勤中心前少將副執行長吳繼祥加入麾下,籌組「中實特勤保全公司」。


他看準的,正是目前台灣沒有民間專業機構或保全公司,一次整合所有特勤保全所需的訓練課程,辜仲立要做的正是業界第一個推相關認證制度,搶下高資產族群的安全維護商機。

退役後隔天,吳繼祥便應辜仲立之邀,接下中實特勤保全總經理。他綜合國安局特勤人員專業訓練課程,並親自一一打了數十通電話,藉此掌握企業主最新需求後發現,包括日常行動與人身安全等最基本的安全維護在內,特殊情況下替代駕駛,並幫忙聯繫主管或提醒開會、攜帶資料等兼做祕書和特助等多功能需求,都是潛在客戶期待特勤保全能做到的需求痛點。

也因此,他替自家特勤保全規畫武術(散打、搏擊、八極拳)、安全駕駛、心肺復甦術等基本救命術以及特勤觀念四大基礎必修訓練課程。

所謂安全駕駛,是指意外翻車或遭追撞時,如何讓保護的貴客,甚至對方車內的人不受傷,這部分的訓練是比照警政署、特勤中心人員的培訓,委外由取得日本豐田等認證的新竹安全駕駛教育中心負責。

基本救命術由專業的紅十字會受訓,武術課程則由吳繼祥的人脈發揮功效,找來台灣八極拳大師徐紀、中華武術散打搏擊協會理事長兼總師範張恩煌等A咖擔任戰技顧問;至於特勤觀念訓練也比照國安局特勤中心課程,由吳繼祥親自替學員授課。

 

首批結訓 未來計畫進中國

 

中實特勤保全的營運模式,以客製化企業主需求為主。「基本是一到兩位,也有老闆要求八位隨扈,」吳繼祥透露,企業主可直接送人員給公司訓練,也可委由公司招聘人身隨扈,有武術基礎的人員基礎課程約一個月完成(素人則至少要一年)、一人該課程約收費十萬元,十人以上開課。其他包括反恐行動、核生化防護、水上救生或飲食安全等可視業主需求選修的進階課程,時間和收費方式則另以專案處理。

經過兩年的籌備,現在,該公司第一梯次十一位學員全數結訓,並已經成為上市櫃或中小企業老闆身邊的高薪隨扈,但服務對象是業務機密,中實特勤保全不願透露。

除企業主身邊的長期保鑣,該公司也提供如國外重要人士或演藝人員訪台、政商名流隨扈等臨時勤務,一般隨扈一小時收費二五○到三五○元不等;防護等級更高的貼身隨扈,每小時則要價八○○到一二○○元不等,前陣子柬埔寨王爺來台,就由中實特勤保全貼身隨扈。

一○四人力銀行經理張雅惠觀察,有錢人對人身安全更講究,這造成過去豪宅保全等物業管理人才需求大增,但並未針對特定個人;反觀特勤保全,正適合中高階主管等金字塔頂端那群人的需要,商機不小,會是豪宅保全後另一個新的保全工作趨勢。

「吳總就是品牌,連三代總統都信任,服務對象可以放一百個心。」辜仲立透露,保全事業現已獲利,中實特勤保全不只要在三年內做到台灣最好的保全公司,未來也準備在中國成立。

吳繼祥謙虛地說:「(我是)小兵慢慢走,打前鋒。」接下來,中實特勤保全的事業版圖,能不能如同辜仲立的租賃事業一樣在兩岸發揚光大,關鍵就看這份搶手工作的人才養成速度與市場口碑了。

中實特勤保全
成 立:2014年
總經理:吳繼祥
主要業務:人身保全、駐衛警保全
成績:成立第2年就獲利

延伸閱讀

ETF連結基金讓配息自動再投入 低成本追求複利效果

2023-12-29

大盤下半年怎麼走?強勢族群重電、伺服器能追? 台股基金十強出列 操盤贏家解析後市

2023-07-05

迎政策作多行情 就從10月開始布局 大選前卡位!老牌台股基金誰最會賺?

2023-10-11

今年最強賺一倍!國人瘋買哪些基金? 台股基金績效完勝 收益、科技帶頭衝

2023-12-20

這3檔台股基金無腦買,報酬率超過2000%!一表掌握10檔最強棒「放長線財富自由不是夢」

2023-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