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我沒有人脈,我要怎麼開始我的事業?

我沒有人脈,我要怎麼開始我的事業?

拒領22K的人生-張景泓

情感關係

2014-05-02 13:07

在我們的人生中,我們都試著吸收別人的經驗,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參加活動、講座、聚會,都有助於我們增加知識、拓展人脈、並把自己推向更成功的人生。

一個下雨的午後,我坐在一家精緻的美式簡餐店跟我的partner聊天,晚點有位朋友辦了一場聊天分享的聚會,邀請了幾位在事業上已經有一定成就的年輕朋友來分享他們的人生故事。

一如往常的,我也邀請了幾位朋友參加,雖然當晚的天氣多變,但一樣澆熄不了大家熱情想學習的心,大家在快到聚會的時間前陸續來臨,並三五成群各自在角落形成一個group,開始先互相自我介紹分享自己的人生經驗。在大家交流了一段時間之後,講者開始陸續的上台,也為這場活動展開了一系列的精彩演出。

我很喜歡參加這類型的活動,除了你可以獲取講者的知識與人生經驗外,你又可能接觸到廣大的對這類型有興趣的朋友,完全是一個能夠讓你快速擴大生活圈的一種方式。


第一位講者也是邀我來的朋友Green提到,成功業務的祕訣,在於花50%的時間開發業務,40%的時間做客戶維繫,而只有10%的時間在成交做業務就像交朋友,如果你總是想成交,對方是可以感覺得到的,而最後你可能會導致人財兩失的局面。

當我們年輕的時候常會說:我沒有人脈,我要怎麼開始我的事業?」而參加各類型的活動,就是你建立人脈最容易的開始。

成功來自50%的累積,40%的經營,10%收成。所有美好的結果都是需要努力的,萬丈高樓平地起,人脈也是靠一點一滴的累積,才有可能累積成讓你成功的交織網絡,如果你連平常參加活動交換名片都不敢,那你怎麼可能開創你的事業呢?

而第二位講者在分享他的人生經驗中,從選擇跟別人不一樣的路出國念書以外,還花光了自己的積蓄環遊世界10多個國家,並且還在他這個年紀,就已經去爬了世界最高的EBC,真的是讓我開了眼界。

在分享過程中,他講到一項讓我很有共鳴的原則,如果用一句話來表達的話就是:「做出你的選擇,迎向你的熱情,然後堅持下去。」,我在上一篇文章有提到「你是『沒有選擇』還是『不敢選擇』?」,當我們做出了選擇,就應該負起責任,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每個人都可以有選擇,只是要承擔的結果跟付出代價的多寡而已。當我們忠於自己的選擇,也讓自己enjoy在其中,那對你而言,你已經在過全世界最棒的生活了。

最後一位講者,讓我們看了他的行事曆,我只看到密密麻麻一個一個不同顏色的block像高中的課表一樣,讓我看到了他的時間管理能力有多麼驚人。他說,第一位講者剛剛說他一個禮拜上班日五天有兩天會5:30起床做晨型人,他是「一個禮拜上班日五天有五天會5:30起床」。

早起的好處不用我多說,可以在早上不會有人打攪你的期間做你想做的任何事,可能是閱讀、寫做、健身,提早到公司做好一天的規劃,晚上避開大家在網路上喇賽的時間,不用被擾人的Facebook或Line的訊息淹沒,而可以讓自己早點入眠身體器官早點休息。

三位講者都分享了很棒的經驗與人生歷練,而他們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運動。我相信,成功者都有良好的運動習慣,不管是上健身房、游泳、爬山…etc,而持續的運動習慣,有助於讓我們大腦更清晰、做事更堅持、身體更健康,我甚至有一位前輩在選擇合作夥伴時,有沒有持續的運動習慣是他很重要的一個考量。

在我們的人生中,我們都試著吸收別人的經驗,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參加活動、講座、聚會,都有助於我們增加知識、拓展人脈、並把自己推向更成功的人生。

如果哪一天,你在某個活動遇到我,請記得,除了聽得講者的經驗外,也不忘過來跟我交換張名片,讓我們交換彼此的故事,為對方的人生寫下新的一頁。

演講邀約請E-mailpatience77315@gmail.com

歡迎加入《拒領22K的人生》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eft22K

延伸閱讀

鴻華先進才三歲,4原型車已2台量產!何時賺錢?總座喊2025年值得期待…謝金河示警電動車2警訊

2023-12-05

電動車得特價才賣得出去…全球價格割喉戰鴻海挺得住?「它在你看不見的地方殺出血路」

2023-11-20

聚集逾千家廠商,大肚山是台灣製造業的黃金縱谷…陳建仁:盼電動車綠色供應鏈成兆元產業

2023-12-04

大肚山電動車高峰論壇》台灣科技島擁技術力、創新力!號召成立電動車產業聯盟,打造新興兆元產業

2023-12-05

台灣國產電動車的黎明要來了?納智捷n7熱賣9000多輛後 鴻海吃到海外車廠下單代工EV的最大機會在哪裡?

2023-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