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hortest distance
between concept with reality.

未來,當智慧移動成為常態,智駕車不再是科幻,會對生活樣貌產生怎樣的改變,移動行為的創新,也將使臺灣產業在智慧移動領域中扮演重要角色。

我們從臺灣優勢產業跨領域往移動電動化、自駕化角度來討論智慧移動的未來與想像,而這樣的想像不只是點到點移動能源的改變,而是包含人類習慣的改變、生活空間改變、產業跨域的改變以及城市樣貌改變。

在未來的電動車時代,台灣要扮演什麼角色?台灣的機會又在哪裡?

AGENDA

2021.8.20(五) 14:00 線上首映(13:30開始報到)
此活動將於今周刊FB線上首映

* 好禮互動: 完成事先報名,並完整觀看節目內容且填寫問卷者,
將贈送外貿協會「E-mobility展會新知」一份!

主題:智慧移動產業與綠色供應鏈布局

13:30-14:00

線上報到

14:00-14:05

[開場引言]

台灣智慧移動產業新未來

外貿協會董事長 / 黃志芳

14:05-15:05

[專題分享] [專題演講]

智慧移動產業與綠色供應鏈布局

總統府資政 / 林信義


以科技邁向永續 打造電動車未來

台達電子執行長 / 鄭平

主題:智駕車的未來路程與聯網科技

15:05-15:37

[專題演講] [專題演講]

駕馭未來 : 汽車產業的全新想像

高通副總裁暨台灣與東南亞區總裁 / 劉思泰


邁向智駕車的未來路程

INNOVIZ Technologies 亞洲區副總 / David Oberman

主題:未來城市的人車互動與商業模式

15:37-16:10

[專題演講] [專題演講]

智慧車,人車互動,未來創新科技

mTARC台灣車輛移動研發聯盟主委 / 胡竹生


智慧運輸城市共享新模式

和雲行動服務董事長 / 謝富來

主題:未來車的想像,智慧移動的跨域未來

16:10-16:30

[關鍵對談]

未來車的想像,智慧移動的跨域未來

對談方式:
主持人:外貿協會董事長 / 黃志芳
與談人:mTARC台灣車輛移動研發聯盟主委 / 胡竹生
             台達電子執行長 / 鄭平
             和雲行動服務董事長 / 謝富來

SPEAKERS

黃志芳
外貿協會董事長

台灣在高科技車用解決方案領域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將協助全球朝向更聰明更優質的智慧移動未來前進。在半導體、資通訊、先進製造、軟體等關鍵領域,台灣企業已經建立起包含專業知識、生產品質及效率的口碑。無論是在技術、研發、設計、工程、製造等面向,台灣都是您必須造訪的地方。這裡是一個擁有完整智慧移動生態系、讓您實現夢想的地方。

林信義
總統府資政

目前汽車產業正面臨百年來最大變革,電動化正是這場變革的主體。燃油汽車發展已超過百年,電動車是最近10-15年才起步,對於擁有強大的資通訊與半導體產業的台灣而言,是個大好機會

鄭平
台達電子執行長

在全球法規與政策推動下,電動車漸成趨勢,車廠需要電機、電控、電池等不同的技術能力,台灣電子科技業具備豐富的經驗與工程人才,對我們來說是很好的機會。而電控、電機本來就是台達的核心能力,我們在電動車領域提前佈局超過10年,已進入歐、美、日、大陸車廠的供應鏈。另一方面,充電基礎設施的發展是電動車普及的重要關鍵,電力調度與場站能源管理非常重要,台達將能源管理概念導入,整合儲能與電動車充電的微電網解決方案,根據不同電力需求與用電策略控制並調度能源,勢必帶來更多電動車的商機。

劉思泰
高通副總裁暨台灣
與東南亞區總裁

高通為汽車產業提供技術解決方案已超過15年,在全球車載資通訊系統及汽車無線通訊的半導體供應商中位居第一。台灣擁有軟硬體研發及製造能力的優勢,及完整供應鏈和堅實的創新人才,高通期待和台灣共同實現智慧電動車的未來。

David Oberman
INNOVIZ Technologies
亞洲區副總

我希望我們可以看到有更多來自台灣的新創科技公司,可以在這個世界舞台上崛起。更期盼以色列和台灣可以結合各自的優勢,一起合作不同的專案。以色列有超過600家汽車產業新創公司,我相信有投資台灣和以色列的創投公司,在未來將有更多豐沛的報酬,並帶來自動駕駛汽車、電氣化、連網汽車和共享運輸的未來令人期待的嶄新發展。

胡竹生
mTARC台灣車輛
移動研發聯盟主委

市場預測資料顯示,行動服務(MaaS)市場預計以23%的年複合成長速度,在2027年達到2808億美元的規模。這背後的推動力量來自於車輛,運輸,通訊,與人工智慧等各項科技的進步與普及,以及節能減碳對於行動效率的要求。同時,目前全球已有一半以上的人口居住在城市地區,在解決交通擁擠等問題所引入的科技及相關基礎建設,也將逐漸改變城市的面貌,使城市的運作智慧化,提供人類更有效率以及友善的居住環境。

謝富來
和雲行動服務董事長

和雲致力於提供共享汽機車與移動服務,除提升行動服務資源的使用效率,更希望讓移動的過程都能充滿趣味,很日常的生活也能有美好的不同。

SIGNUP

謹依個人資料保護法第8條規定告知以下事項:
您為本次活動的參與者(以下簡稱參與人)。 參與人所填寫的資料將會提供予今周刊、外貿協會。請確認所有參與人在勾選同意前已詳閱並同意以下條款:今周刊與外貿協會基於客戶管理、統計及調查分析、行銷及其他合於營業登記項目或章程所定業務需要或其他法令所准許之特定目的,向參與人蒐集前述個人資料,並管理維護及處理利用,其得就該等個人資料用於寄送出版物、提供各項服務或活動訊息與調查分析使用。參與人得向活動執行單位請求查閱、提供複本、更正或補充個人資訊,及請求刪除或停止處理利用。若參與人填寫資料不完整時,可能會影響參與人獲得今周刊所提供之服務或各項訊息通知與活動之權益。
活動全程免費,主辦單位保有修改活動內容及審核出席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