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一家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大人這麼蠢憑什麼管我?」為什麼現在的青少年那麼難教?諮商心理師提醒:孩子的叛逆從這件事開始

「我爸會假裝上班,開車出門。」天勇說。「實際上,他在外面有女人。我知道他沒怎麼在工作,家裡的錢都是媽媽出的。他偶爾拿錢出來,也是奶奶給他的。」「你怎麼知道這些?」我有點訝異。「媽媽講的啊,媽媽還帶我去跟監過,就看到他身旁有另一個阿姨。」天勇說這些話的語氣,好像在講一件稀鬆平常的事。「媽媽跟我講之前,我就有猜到了。」「他們很常吵架啊。媽媽也沒多好,她自己也有男人。他們叫我們去睡覺,關起門來吵架,以為我跟妹妹都不知道。爸爸就在房裡問她是不是有男人,連奶奶私下也有問我,說媽媽有時晚上會出門,是不是真的去打工。「我覺得很無聊。都這樣了,幹麼不離婚?我那爸爸還想教訓我,禁止我晚上出去玩,啊他自己咧?明明沒賺錢,還想擺出自己很行的樣子,想對我說教。」天勇面露不屑地說。「反正他們都不在家的話,我就跑出去,算準他們到家前回家就好。如果被抓到了,就說去同學家,我已經跟我那同學講好了。「總之,我要去念台中的高中,住姑姑家。我姑姑不會管我,我想在外玩多晚就多晚,交女友都不會被打擾。他們只要給我生活費就好。」我默默聽著天勇說著他的計畫。我心裡想著,天勇的人生已經不需要,也不想要有父母參與了。

日期:2024-03-25

職場生活

身為外省二代卻創建原住民特色「山月村」成為村長!鄭明岡的飯店人生,從創業摔一跤說起...

他高雄出生,信奉天主教的軍人家庭,8個孩子的老五,小二那年父親空軍高砲退役後,被退輔會分發到竹東榮民醫院,除了功課很落漆與上面4個姊姊形成對照組外,鄭明岡的竹東童年可謂過得活色生香,飼養各種拐來的動物,自學木工打造木籠,最愛與班上的泰雅族同學爬山玩水,原住民族彷彿天生擁有運動超能力,而且不被要求功課,甚至連功課都不必寫,「我羨慕死他們啦。」

日期:2024-03-22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超邊緣冷知識王 台中在地百萬YouTuber啾啾鞋

「嘿!大家好!我是啾啾鞋」對於許多人來說,看到這行字,腦袋就會浮現一位戴著招牌眼鏡,伸出右手對著鏡頭打招呼的大男孩,在螢幕前以流利的口條分享各種冷知識、介紹好書,有時則穿插新聞議題的分享。成長且現居於台中的啾啾鞋雖然才30出頭,卻已是具有11年「年資」的資深YouTuber,更有著百萬的訂閱者,在台灣的YouTube頻道訂閱中排行前三十。

日期:2024-03-21

投資理財

寧願不繳房租被趕,也要花錢吃龍蝦大餐!許多窮人並不是賺不到錢,而是比起脫貧更想當下過得爽

美國一位女博士芭芭拉,曾深入基層,想研究底層勞工貧困的原因。她發現,美國的窮人並不是賺不到錢,在美國的工作機會眾多。只不過,如果賺到了錢,美國窮人就會到餐廳,享用一頓昂貴的龍蝦大餐,又或是買台大螢幕電視,或是購買「效果可疑」的昂貴化妝保養品。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身著「美人腿」靠馴鷹找回勇氣,繪本作家沈利倩活出精「踩」人生

台灣超人,是超越自我的人。是真心付出、不畏艱難,在通往夢想的路上不斷前行的人。台灣首席3D導演曲全立,用鏡頭與文字記錄30個激勵人心、觸動你我靈魂深處的熾熱生命。

日期:2024-03-18

職場生活

人走後除了遺產你能留下什麼活過的證明?70歲有錢老董與小工廠老闆的葬禮,讓做為僧侶的我至今不忘

我做為僧侶,到目前為止已經執行了無數葬禮的工作。葬禮是送走活在世上的人的最後場所。那裡有許多人的想念,還有層層疊疊的人生戲碼。在那麼多的葬禮裡,有兩個葬禮至今仍留在我的心裡。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中國旅客別來、電動車比亞迪休想設廠!印度總理莫迪的強硬霸氣 老謝:台商在印度大商機來了

來到印度第一大經濟城市孟買,我們用一天的時間走訪孟買重要景點。儘管印度駐台的葉達夫會長希望我們少看印度傳統的地方,但我覺得,認識一個城市要從底層看起,才能感受到這個國家,社會的蛻變。

日期:2024-03-09

職場生活

從越南農村叛逆小女生,到主持國慶變網紅…阮秋姮人生轉捩點:多虧當年被關警局「回家的那一刻」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覺得好像一場夢!」阮秋姮出生於北越偏僻農村,母親在她幼時就遠赴台灣工作,因缺乏陪伴且過早扛起家庭責任,她一度對人生迷茫,虛擲一整年流連網咖、沉迷遊戲,甚至被視為是「壞掉的小女生」。那年,阮秋姮因為打架遭帶回警局,父親來到警局未曾出言責備,只給了她一個溫暖的擁抱,那個擁抱,讓她下定決心改變,答應母親來台灣學中文的提議。阮秋姮歷經語言、刻板印象等挑戰,不但是中華民國國慶典禮首位新住民女主持人,也是台灣最早經營網路自媒體的越南人,更因參與電視節目獲金鐘獎入圍肯定。「壞掉的小女生」最後蛻變成鏡頭前,大家認識的「阮秋姮」。

日期:2024-03-05

職場生活

桃機跑道維修、54小時黑暗期將提早結束?天上地上排隊塞爆…不只桃機一日遊、盤旋10hr都能飛歐洲

桃園國際機場南跑道自3/3上午10時起封閉進行年度整修,預計3/5下午4時重啟,這段時間僅剩北跑道可供起降,導致天上、地下飛機都在等排隊,部分飛機轉降高雄、松山機場,甚至延誤起飛,引起許多民眾抱怨,有苦主在網路分享「桃機一日遊」的悲慘經歷,無法跟在日本的家人碰面。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周一(3/4)受訪表示,原定南跑道要關閉至3/5下午4點,因影響過大,將提早到今晚12點結束。桃園機場公司總經理范孝倫也親上火線說明,他坦言,後續對航班造成的影響的確超乎預期,這部分會做進一步檢討。因應班機延誤情況,也把原有工序進行檢討,這次南跑道鋪面整理,相較一般跑道鋪面要求更高,但會要求工序提早至半夜12點完成,比原來飛航公告提前,預計縮短16小時。根據統計,3/3桃機航班總量是698班,延誤狀況部分,30分鐘內佔14%、30至60分鐘佔11%,1到2小時佔12%,2小時以上10%,其餘53%航班準點。航空公司也表示,旅客可利用網站或APP查詢最新航班動態資訊。

日期:2024-03-04

產業時事

家裡兩輩都在高雄碼頭做苦力,如何栽培出3個麻省理工畢業生?2次移民讓我們家跳出階級複製

作者王裕閔是高雄出生的台灣囝仔,經過兩次移民的磨練,從台灣到阿根廷,再從阿根廷到美國,克服困難躋身入麻省理工學院(MIT)。畢業後,未選擇科技業,一頭栽進華爾街,每天在交易廳的資產價格叢林裡廝殺。職涯從金融業競爭最激烈的華爾街發跡,縱橫交錯於賣方(投行證券業)與買方(資產管理行業),發展橫跨全球東西南北,為工作與人生創造各種財富。最引以為傲的是發掘、提拔、指導過上百位的投資英才,包括科技業的投資紅人凱西.伍德(Cathie Wood),以及馳騁於紐約、蘇格蘭、日本、新加坡、中國大陸、澳紐的投資家與專業經理人。

日期:2024-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