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一把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金馬60/吳慷仁首度入圍即稱帝,15秒影片「演到角色上身」,李安誇:太棒了!台灣有你這樣的演員

今周刊編按:出道16年,吳慷仁以《富都青年》首度拿下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的殊榮,吳慷仁致詞時表示,「所有入圍的人都不僥倖,我們應該值得為我們所拍的電影驕傲。我相信我們都不會自滿,因為我們真的都很愛電影。」而他15秒的入圍短片,也讓網友看了直呼「真的實至名歸!」吳慷仁在《富都青年》詮釋身處底層、沒有身分證的悲苦青年「阿邦」,同時是位聽障者,無法言語全靠肢體和眼神表演,一場4分鐘的手語自白,一鏡到底的高水準演出,吳慷仁的演技看得令人雞皮疙瘩,震撼人心,可說是他從影生涯的經典一幕。而評審團主席李安也前來恭喜他,並誇讚「太棒了!台灣有你這樣的演員。」李安說,媽媽是教聾啞學生的老師,他很清楚吳慷仁演得很好。吳慷仁也謙虛表示,試過很多次,也失敗過很多次,下部戲還是有可能會犯錯,李安則鼓勵,犯錯才有學習進步,寧願犯錯也不要當個無聊的演員。日前受邀各大媒體採訪的他也感性地說,「因為《富都》花了很多時間籌備了很久,從開拍到結束,從來都沒有放棄過任何一場戲,所以會覺得一直努力就會有最好的安排。入圍很開心,希望大家在金馬影展都可以得到好成績。」吳慷仁接受《自由娛樂》專訪時表示,願意找他演戲的都是貴人,他舉王家衛之於梁朝偉當例子,「誰是下一個貴人,沒有那麼多王家衛,我不奢望我會遇到王家衛,要自己找到方向、自己去做。」

日期:2023-11-26

產業時事

跨域創新 韌性未來

面對內外在環境挑戰,工研院第十二屆院士,匯聚智慧之光,帶領產業跨域突破,迎向創新及美好的韌性未來。

日期:2023-10-20

財經時事

金鐘57》執導《斯卡羅》像跳火坑…曹瑞原:我的任務是用一部片帶動產業 不是承擔歷史

編按:第57屆電視金鐘獎於10月21、22日登場,導演曹瑞原執導的《斯卡羅》,獲得包括「戲劇節目獎」等13項入圍,在曹瑞原眼中,這是將台灣影視作品推向國際的大好機會。「我不希望只是把台灣的歷史故事講出來給台灣觀眾聽,這不夠,我給自己的任務是讓台灣的影視往外走,被國際觀眾看見。」曹瑞原也樂見所有因觀賞《斯卡羅》後所引發的溝通與辯證,也期待對那段歷史感興趣的影視工作者,繼續投入創作,「我相信有了《斯卡羅》的背景描述,會讓未來的戲劇容易得多。」(原文刊載於2021/8/22,更新時間為2022/10/13)

日期:2022-10-13

產業時事

深入台中清泉崗基地 經國號戰機飛官的日常 共機狂擾台 直擊空軍480秒捍衛台海領空

編按: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日前抵台訪問,中共隨即嗆聲宣布,解放軍將從8/4中午起在台灣周圍展開一系列軍事演習,截至8/5上午 11時,計有中共軍機、軍艦多批於台海周邊演習,並踰越海峽中線活動。對於中共軍機密集擾台,我國空軍必須隨時備戰。肩負追蹤監控共機重任的經國號戰機飛官,在密集任務的龐大壓力下,依舊秉持冷靜專業,為兩千三百萬人堅守空中防線。(原文刊載於2020/12/17,更新時間為2022/8/5)

日期:2022-08-05

職場生活

38歲《火神的眼淚》爆破推手血癌離世/發病不過10個月即驟逝,醫:4大病徵出現就要注意

去年大獲好評的消防職人劇《火神的眼淚》,以多場驚險救火場景震撼人心,幕後功臣就是38歲的爆破特技師陳銘澤,但今(25日)卻傳出陳銘澤於昨天因血癌離世,身後留下妻子與4歲女兒,「白髮人送黑髮人」讓家屬悲痛萬分。

日期:2022-04-25

職場生活

打電話給吳慷仁暴哭 楊謹華和蘇媽媽一樣「總不放過自己」 原因竟和童年這件事有關

編按:第57屆電視金鐘獎將於10月21、22日登場,楊謹華今年憑著《華燈初上》媽媽桑的角色,第5度入圍金鐘獎「戲劇節目女主角獎」,腹黑的精湛演技令人驚艷。這是楊謹華第5度入圍金鐘視后獎項,過去曾以《敗犬女王》、《女王的誕生》、《一把青》、《鏡子森林》4度角逐視后寶座,可惜都鎩羽而歸,這次劇中好姐妹林心如同時入圍女主角獎,謝盈萱則以《四樓的天堂》和《俗女養成記2》兩劇加入戰團,令視后之爭十分激烈。(原文刊載於2022/1/26,更新時間為2022/10/11)

日期:2022-01-26

品味人生

阿伯堅持的「早餐聖殿」!豆漿免費續杯、自備容器加倍喝…23年「良心」小店賣什麼名堂?

「這都什麼時代了!油條、蛋餅皮,使用現成的或半成品不就好了嗎?」但這家店老闆想得不一樣。

日期:2021-01-12

職場生活

讓偏鄉高牆倒下! 富邦人壽「有你,就沒有偏鄉」動人催淚

你有多久,沒有在廢棄的籃球場聽到小朋友們搶球嬉戲的笑聲了?你有多久,沒有跟小時候牽著你的手的爸爸,並肩走在街道上了?你有多久,沒有跟每天經過的路邊賣菜阿姨閒話家常買一把青江菜了?

日期:2020-01-07

產業時事

老字號福壽實業鎖定高端市場 品牌這條路 再苦也得走

「我在超市裡看到肉品和雞蛋,只要包裝上有印農場主的照片,價格都好很多。我當時就想,那我能不能學習歐洲規格,在台灣做有特色的東西?」約莫十年前,一次歐洲參訪行程中,福壽實業董事長洪堯昆察覺了「品牌」的力量,興起經營差異化商品的念頭。

日期:2019-05-22

對外供稿

幫原民耆老圓夢 、自創繪本前進日法 背後功臣竟是一群自閉症兒

用繪畫和公視知名戲劇《一把青》聯名合作展覽不足以稀奇,近期推出的繪本,還與國際知名小提琴家成田達輝攜手合作,準備前進日法;他們更是走進台灣偏鄉部落,幫原住民耆老圓夢…細數出來的成就無不讓人驚呼,但更大的驚嘆號還等在後頭 —— 背後功臣竟是一群中重度自閉症兒。向來被認為只能「手心向上」尋求幫助的他們,是如何靠行動一步步撕去身心障礙者的既有標籤?

日期:2019-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