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6208 00900 00896 天氣 AI
搜尋條件:七休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競爭力

台灣每11天操死一名勞工,醫師:過勞死的人不能說話,活下來的要替他們發聲

工時約佔人體一日勞動的三分之一。國內外研究顯示,過長的工時對人體的心血管、血液循環甚至大腦健康都有不利影響。為了照顧勞工健康,台灣今年起實施一例一休勞基法新制,卻在不到一年時間內,就面臨了勞基法再度修法的挑戰。

日期:2019-02-14

職場生活

「一例一休」不僅惹民怨 勞工年總工時不減反增?!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中大敗,其中一項原因就是勞基法修法惹民怨。而一例一休上路至今,國民黨籍立委引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的資料說明,勞工的年總工作時數不減反增,台灣更攻上全球總工時排名第3名。

日期:2018-11-29

產業時事

韓流啟示錄

11月24日,台灣人民給了執政的民進黨一記當頭棒喝。表面上,這一切都是由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以及他所引發的「韓流」而起。但造成民意逆襲的,其實是一個又一個被執政者輕忽的小細節。對一例一休、管制老車等政策的影響評估不足,衝擊經濟選民生計;選前過度承諾、執政後卻無力落實的競選支票,讓信仰進步價值的民眾失望;輕忽南部水患造成的坑洞,更讓民怨一發不可收拾……「韓流」,只是各種不滿情緒的集結與投射。人民的怒吼,是「韓流」的主要成分。認清這股風暴從何而來、如何疏導,則是每一個政黨與領導者,都該認真學習的一堂課。

日期:2018-11-28

產業時事

綠營執政期中考不及格!「韓流」給執政黨的3個教訓

「『韓流』只是一種象徵,背後代表的,是人民的吶喊。」大概沒有人會反對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後所說的這句話,任何執政黨的失敗,都是整個國家的失敗;因為每一次無效的執政,都代表國家又一次原地空轉。

日期:2018-11-28

產業時事

「小陳菊」接勞部 《勞基法》執行力大考驗

高雄市副市長許銘春憑著律師專業和四年半市政經驗,扛下勞動部長重責,眼看三月一日《勞基法》新法上路,直爽圓融的她如何調節勞資權益,令人期待。

日期:2018-03-01

財經時事

獨家調查》《勞基法》翻修大亂鬥的 三堂代價課

落實周休二日以嘉惠勞工的美意,卻因二○一六年未真正評估和傾聽民意的《勞基法》修法亂局而走調,導致台灣社會陷入慌亂,勞資雙方都無所適從,讓國家付出「倉卒的代價」。未來,如何記取教訓,不再重蹈覆轍?回顧一六年的立法過程,可以學到珍貴的三堂課。

日期:2018-01-11

產業時事

鬆綁7休一三讀過關 未來可連續上班12天

立法院臨時會9日徹夜審查《勞基法》修正草案,經18小時不斷電表決,10日上午三讀通過《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包括每月加班時數上限延長、有條件縮短輪班間隔、鬆綁七休一、加班工時核實計算以及特休假遞延等條文。

日期:2018-01-10

產業時事

勞基法倉促送出委員會 只是把爭議留給院會解決

立法院衛環與經濟聯席委員會昨天(12/4)挑燈夜戰,審查《勞基法》修正草案,儘管場外、場內抗議聲不斷,但民進黨立委仍發動人數優勢,在一片混亂下,將條文通通打包送院會協商。可能造成勞工過勞的輪班間隔八小時、鬆綁七休一等重大爭議條文,將留待未來院會解決。

日期:2017-12-05

職場生活

一例一休吵不完 府方出手挽救年輕選票

《勞基法》新規定「一例一休」一路一年引發民怨,行政院長賴清德新閣上路承諾修法,原本大家期待可以解決「七休一」缺乏彈性問題,沒想到,政院提出的版本卻令勞方傻眼,其中最為人所詬病的是鬆綁七休一和縮短輪休間隔時間,讓勞工憂心新提出版本有過勞疑慮。

日期:2017-12-05

財經時事

賴揆鬆綁》七休一、加班時數上限⋯⋯多項放寬 新版《勞基法》闖關前 應有的4個配套

上路不到一年的「一例一休」政策,在企業,甚至勞工抱怨缺乏彈性下,正式面臨被翻修命運,行政院院長賴清德雖快刀斬亂麻推出新版《勞基法》,但能否成功,關鍵在配套夠不夠周全。

日期:2017-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