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三點蟹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2023全新落成 礁溪葛瑪蘭「星」體驗

實惠價格 五星驚豔 葛瑪蘭之星的旅行印象。沒有國際連鎖品牌的加持,葛瑪蘭集團卻能如黑馬之姿,已在礁溪這溫泉飯店競爭激烈的一級戰區,落成第三家飯店。全新的「葛瑪蘭之星」,不只整體設計呼應「星」之名,未來目標更看準五星級飯店評比。趁著試營運期間,就來入住一晚,探秘開箱究竟會帶給旅人什麼樣的旅行印象。

日期:2023-06-30

新北青年家 · 未來新頭家

氣候暖化漁獲大減 22歲臺灣船長海洋永續做了「這些事」!

22歲少年船長楊博宇出生自捕蟹船家,18歲起就跟著父親一起上船工作,上船至今已4年多。為什麼年紀輕輕就願意投入這一行,他少年老成地說擔憂漁業人力有斷層,「捕魚的人都高齡化,沒什麼年輕人願意接手,等到有一天老一輩的人退休了,難道臺灣人只能去吃養殖魚或進口海產嗎?」

日期:2022-11-14

品味人生

蟹逅萬里

菊黃蟹肥,秋風亦吹起眾人食欲。台灣捕獲的海蟹,七成以上來自萬里。附近海域因洋流交會,形成得天獨厚的漁場,當地人也因「萬里蟹」,讓生活翻身,帶動青年返鄉的兩代故事,持螯吸吮,從地方小鎮到五星飯店的鮮香滋味,品嘗來自北海岸的濃情蟹意。

日期:2018-10-31

品味人生

異國創意 濃縮整座海洋鮮味

一般餐廳所熟悉的萬里蟹料理,通常欲表現其「質細肉鮮,天然甘美」,大多以台式或中式料理手法為大宗,或是僅用薑、醋兩樣為其提鮮點味,不過對許多饕客來說,秋蟹可謂脂香豐美,彷彿把整座海洋的鮮味濃縮於一身,拿來做料理必有點石成金之妙。

日期:2018-10-31

品味人生

中式饗宴 生猛現撈 化身中華八大味

說起吃蟹,大部分饕客聯想到的是大閘蟹,但近來部分大閘蟹被驗出含超量戴奧辛,反觀北台灣行之多年的「萬里蟹」,是講究生猛海撈的「海蟹」,不僅天然,滋味相較於湖蟹,可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日期:2018-10-31

品味人生

秋風起兮 啖肥蟹

對古人來說,吃蟹、賞菊、飲美酒並賦詩辭是風雅之事,此時正值膏腴蟹肥,何妨邀集三五好友嘗蟹暢飲。

日期:2017-11-09

品味人生

北海岸 夏日輕旅行

「好熱啊!」每到夏天都市人就如此大嘆,窩進冷氣房比誰都還快,卻忽略了窗外熱情的陽光,與一入冬就叫人思念的藍天,何不給自己一點空閒,吹吹海風、體驗夏天?畢竟,夏天不親水,要幹嘛?

日期:2016-07-14

品味人生

中菜.葡萄酒 好朋友

你是否到中菜館聚餐,都不知道如何點葡萄酒佐餐,最後以打安全牌的方式,選名產區與好年分,甚至看價格決定,最後往往發現與菜色完全不搭!關於中菜配葡萄酒的箇中學問,其實有不少達人有研究,且一起來看看他們淺談這門無字天書。

日期:2015-04-16

品味人生

秋嘗萬里蟹

秋風起,又到了吃蟹的季節。漁夫們辛勤捕蟹,頂著風、迎著浪,才有餐桌上的豐盛澎湃。趁著豐收,我們一起去北海岸的漁港看風景、買海鮮吧!

日期:2013-09-05

品味人生

大閘蟹當紅 怎麼吃最過癮 P.84

大黃的菊花開了,海上就起風了。此時,三五好友來幾兩老酒,再有一桌肥美的秋蟹,這一年的辛勞,就算是有代價了。 不論是外來的大閘蟹、帝王蟹,還是土產的藍蟹、青蟹、三點蟹、花蟹、紅蟳、處女蟳,在秋涼的夜裡,螃蟹的甜美,是最讓饕客吮指再三、垂涎三尺的美味了。

日期:2004-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