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世界霸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美中關係仍有波動!陸前駐美大使:不排除發生「驚濤駭浪」的事…美對華政策的消極變化將延續幾年

前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近日接受陸媒訪問時表示,美國對華政策不受美國2024年大選結果的影響;中美關係還會有很多波動,甚至可能發生「驚濤駭浪」的事情。

日期:2023-04-25

職場生活

中國國家主席 引領走回頭路的總加速師 習近平

習近平於二○一二年薄熙來被黨內大老聯手鬥倒之後上台。一五年,在我的《與習近平聊聊台灣和中國》這本書中,我預判習近平將致力打破黨內的十年任期制,而尋求連任二十年。

日期:2021-12-08

產業時事

男版梅克爾領軍 新執政聯盟求同存異 紅綠燈政府 終結德16年中間偏右路線

德國意識形態迥異的三個政黨,組成聯合政府,透過縝密的談判簽署《施政協議書》,展現德式民主求同存異的超高技巧。

日期:2021-12-01

投資理財

前瞻美國大選

美國總統大選進入最後倒數階段,激烈選情不只市場資金屏息以待,台灣也正密切關注這項選舉結果,因為這可能影響美台關係的未來發展。

日期:2020-10-21

產業時事

美國總統大選解析以及對美股可能之影響

時序步入10 月,美國總統大選進入最後1 個月倒數,共和黨由現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搭配副總統彭斯(Michael Pence)競選連任,對戰民主黨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與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Harris)的組合。本文焦點將著重於兩組人馬政策之異同,及對未來景氣、市場可能之影響,提供投資人參考。

日期:2020-10-12

產業時事

疫情重創全球經濟!美國會實施負利率?這「4大重要趨勢」不可不知

美國可能走入負利率嗎?雖然 Powell 強調尚無使用負利率的打算,將優先使用購債、資產負債表及前瞻指引工具,但全球確實持續朝向越來越低的利率進行,這樣的狀態也延伸出 4 項思考:

日期:2020-05-27

產業時事

武漢肺炎成了中國擊敗美國的轉捩點?成功加入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從世衛到人權,中國正在佈一場奪權大局

近期一個爆炸性消息,使得世界把眼光轉向疫情起源國。4月4日福斯新聞(Fox News)訪問共和黨眾議員葛林(Mark Green),他爆料中國向法國提議,以10億口罩,換取採用華為5G設備的訂單。趁火打劫般的作為,引起非議。但攤開中國過去的一舉一動,事實上,要奪取世界霸權,中國已積極做了不少佈局。

日期:2020-04-07

產業時事

香港這把火 燒出台灣對中國的三個誤判

范疇長年關注中共政治經濟運作,他認為,中共不會輕易讓香港垮掉。重點是,香港的國際金融地位仍在,眼下局勢不知會如何收場?

日期:2019-08-22

投資理財

金融市場大殺戮又來了?

川普總統一則推特發文,再度燃起中美貿易戰之火,似乎也宣告著,全球金融市場殺戮之戰,即將來襲。

日期:2019-05-15

產業時事

華為秀肌肉、三星拚超車 5G戰力解讀

中國的華為、中興遭國際圍堵,兩大通訊設備大廠被迫讓出5G設備市場份額,此際是韓國三星集團不容錯過的機遇,開展在它面前的是透過5G重塑企業未來的可能性。

日期:2019-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