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中國利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美國會基於對中國利益拋棄台灣?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正面應答:答案是否定的

針對美國是否會基於對中國利益拋棄台灣,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今天明確表示,「答案是否定的」,她想不出美國有任何其他政策,能像對台政策一樣,獲得如此多跨黨派、跨部門的強力支持,且又深受美國人民歡迎。

日期:2023-12-05

產業時事

抓到了!中國利用以巴戰爭炒作疑美論,宣稱「美國把台灣推向戰爭」

以巴衝突也成為中國資訊操作的標的。專門研究資訊操作的智庫「台灣資訊環境研究中心IORG」於11月22日發布報告指出,自以巴衝突爆發的第一個月內,中國趁機散播疑美論,宣稱「美國是以巴衝突的元兇、中國站在和平這邊」等,同時藉由戰爭恐懼塑造台灣政府不可靠的形象,製造台灣對民主治理、民主同盟的不信任。

日期:2023-12-01

產業時事

從星鏈看台灣數位主權的重要性

位處地緣政治風險區的台灣,應成立低軌衛星通訊平台,串聯相同戰略思惟的鄰國,形成協防系統;另從資安即國安的國家戰略高度上,也應建立一套資料主權的監管和使用。

日期:2023-08-02

產業時事

「禁出境、任意執法、錯誤拘留…」美將中國列第三級旅遊警示:赴中應「重新考慮」避風險

中國今年通過內容廣泛的「反間諜法」修正案,多間外國企業的中國辦公室遭到突襲搜查,讓外商相當不安。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上月28日也通過全面性的「對外關係法」,威脅要對那些被視為「危害」中國利益的人採取反制措施。此外北京還有一項制裁外國批評者的法律。而中國「對外關係法」及修訂版「反間諜法」本月1日生效,美國當局建議公民「重新考慮」是否前往中國旅行,以避免中國當局任意執法、禁止出境以及錯誤拘留的風險。

日期:2023-07-04

產業時事

俄國入侵烏克蘭給台灣什麼教訓? 英國經濟大師:北約壞在「這件事」所以美國捍衛台灣 「別再模糊曖昧了」

一直到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的第7天,《金融時報》首席經濟評論員馬丁.沃夫(Martin Wolf),才終於發表第一篇關於戰爭的評論,文章標題「普丁再次點燃暴政與自由民主間的衝突」和他擅長的國際金融分析,卻有些距離。或許面對紊亂不明的局勢,這位大師並不急著估算短期經貿衝擊,倒想花更多時間思考兩種極端意識形態對撞,對世界可能產生的長遠影響。

日期:2022-03-09

產業時事

以區域力量管理台灣的太平洋島嶼戰略

隨著印太地區在國際經濟、安全等議題越趨重要的情況下,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在今年七月為抗衡中國在太平洋地區日益擴大的優勢地位,訪問法屬玻里尼西亞。澳洲也因應在法屬玻里尼西亞和在馬紹爾群島新開設大使館,不僅美國許多國家皆欲抗衡中國在太平洋日益加強的影響力。

日期:2021-12-09

產業時事

萬一「台海出問題」... 菅義偉:不能預判我國一定會以軍事力介入

日本首相菅義偉於本月17日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白宮舉行美日領袖會談,聯合聲明中明確載明台灣,其中強調「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不過,事隔不到1周,前天(20日)菅義偉接受備詢時澄清,上述聲明「沒有預設軍事參與」。

日期:2021-04-22

財經時事

王毅恫嚇韋德齊遭反嗆「干涉內政」捷克學者:反抗中共的流氓行徑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率團訪台,台捷兩國友好向前邁進一大步,也讓先前不斷向捷克施壓阻止台捷交流的中國氣壞,中國外長王毅聲稱要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為訪台「付出沉重代價」,韋德齊則回應,王毅試圖干涉捷克內政,讓他感到遺憾。

日期:2020-09-01

產業時事

抵擋紅色滲透 三抗中草案九月立院角力

中國利益服務的「代理人」正試圖影響台灣,總統蔡英文也宣示,相關立法將是立法院新會期首要任務。目前三版本草案為何?立法上又有什麼顧慮?

日期:2019-09-04

產業時事

美國政府加蘋果 逼高通霸權全面瓦解?

高通不合理的專利授權,影響到的企業及產業層面相當大,不只對手機及晶片業者影響深遠,更擴及未來與5G相關的各種裝置如手機、汽車、物聯網感測器等產業,能否據此建立健康合理的產業秩序及合作聯盟,是至關重要的議題。

日期:2018-11-09